付費限定文章
第五戰:秦並巴蜀(全)百年一遇的機會,你怎麽選?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一個國家在興起的過程中,往往會有一個個非常湊巧的大幸運,他們會接二連三的出現在你的面前。
這種機遇往往可遇不可求。
當天時地利人和一系列因素因緣際會之時,歷史會在你的面前擺下一道艱難的即時選擇題。
上還是不上!
每一個看似大成功的機會都包含著極其兇險的後果,每一個看似平庸的選項後卻有可能是一本萬利。
兩道題攤在你面前時,你該如何選擇?
秦惠王此時,就面臨著一次關鍵抉擇。
天上掉下了一塊大餡餅。
蜀地亂了。
當時的四川,是三足鼎立。
看看大西南吧。
最強的是蜀國,在四川的西部,總部成都,經濟條件最好,人口最多,土地條件最佳。
其次是巴國,在四川的東部,總部江州(重慶),土地一般,山地居多,國力次之。
最弱的是苴國,在四川的北面,根據地在今天的漢中西、南部,國力最弱。
蜀國跟巴國一直是宿敵,而苴國一直是蜀國的小弟,兩國的領導人是同宗。
當老大和老三一夥,老二其實不太容易玩的下去,而且老二巴國的產鹽地近幾年還被楚國奪取了,經濟實力大大下降,這也導致了老二越來越不容易。
不過這一次,老二看到了轉機,因為本有親戚的老大和老三,翻臉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25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中國歷史封建百戰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會員
182內容數
一起了解真實的人性與歷史脈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桃樂絲戰紀🦋第五話【悲憤】(3)—死亡 • 復原— 『...托比...姐姐來救你了!』 黑夜裡,愛麗絲在廢棄的天台上,爬上了圍籬,跳下那月光下灑潑的倒塌大廈,這個距離約有2米高,愛莉絲遲疑了一下...面有難色...最後還是深吸了一口氣一躍而下,卻又笨手笨腳的,一個不小心衣角被斷裂的鋼筋勾住,摔了個跤,一屁股直接坐在倒塌大廈的建築上!她緩緩摸著疼痛
Thumbnail
avatar
草莓菓子
2024-06-01
第五世-遠古時代的公主(戰爭之雙王)  對不起,我走遠了,親愛的公主,我愛妳,我是您的靈獸,比憶鳥,您還行嗎公主,請您快逃,小心了。   戰火年代雙繩髮繫陸戰的游牧翁主在草原上釋放炸藥,想佔領各地,但她討厭高山,所以總在平原上打游擊戰,在各處佔領及釋放氣味是她最擅長的事。   閻羅王告訴我這次我一樣也是人類,因為我修行....
Thumbnail
avatar
Amy-FIFI-Ivy
2024-01-21
【MLB時光機】經典誕生之前(一):重回2011—國聯分區系列賽第五戰賽前分析歡迎來到市民銀行球場(Citizens Bank Park)迎接這萬眾矚目的一刻!本日的贏家將挺進國聯冠軍系列賽,敗者的賽季則會在今日畫下句點。這場刺激的三勝制淘汰賽第五戰,將由黑馬聖路易紅雀隊對決主場的費城費城人隊...
Thumbnail
avatar
度孤
2023-12-15
理財小棧 - 第伍篇、不是帶入棺材,而是相伴一生!4%提領大法 根據《投資金率》一書中提到,傳統股債6比4配後,每年從總資產中提領4%,即可達成30年內不需煩惱財務問題,安穩退休。然而為何是4%呢?其實可以透過多種分析手段,考量各種因素諸如通膨、物慾、資產波動等,最經典的例子為「蒙地卡羅分析」。但我們可以想簡單些,假設每年通膨率為2.5%,而資產
Thumbnail
avatar
偶是斜生
2023-09-28
小獅叻叻的巴士牧場(第五話)站象(上)「鳥蛋?」蛋只有乒乓球大小,熊貓太太有些失望。 「這裡只有這個可以吃!」站象。 「三個?我一個人吃也不夠!」太太不滿。 「是我三天的份量!……」站象。
Thumbnail
avatar
Yellow Alex AKF
2023-09-04
【打鐵時光】行動打鐵第五站:台灣中心小鎮的打鐵課-埔里國中!原以為還要一年才能再來的行動打鐵,沒想到鹿樂平台的積極接洽與媒合下,居然成功於今年12月重啟!本次來到的是位在台灣中心的小鎮:埔里國中,原以為和上半年去的學校一樣,但我一進到校門才發現......哇,這是我目前去到最大的學校!我將在這有什麼不可思議的經歷呢?
Thumbnail
avatar
長光
2022-12-10
第五站鄉下半夜別做蕭狗 這裡是山上,是個時常下雨的山區,到端午前仍是陰雨綿綿, 對於一個流浪者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 「這下好了~我要睡哪邊?」我揹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去睡教會好了!」這已經讓我走投無路了 這招已經是最後部署了,說真的很不想麻煩他們, 「沒關係!只要有個乾淨的地板,就可以了」我已不再強求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2-05-04
第五站,收養資格審查經過了說明會、書面審查、上課、面談,漫長的前期作業終於到了尾聲,一旦通過最後的資格審核,就可以進入下一階段等待媒親。好像工作面試一樣,一關之後還有一關,然後忐忑地守著電話等待錄取通知。差別只在於審核是透過社工,申請人不用直接面對審查委員。我們的審核過程還算順利,但有一點關於夫妻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林倚
2022-01-25
第五站 Estella獨自行走,前往Estella的路上,我這才開始和自己相處。 獨自行走,前往Esteulla的路上,我這才開始和自己相處。,她們四個看起來很開心。行經一段路程的時候,當天因為下過一場大雨,有個路段泥濘遍布,我跟在她們後面,躊躇著不知如何再往前走。她們討論了一陣,後來踩著路旁的小矮牆,慢慢的一個一個過去
Thumbnail
avatar
Hsuan Lee
2021-10-28
第五課,寫文章內容的關鍵注意事項,帶來 SEO價值的文章寫什麼:內容使潛在客戶和搜索引擎相信您是主題專家,能帶來 SEO價值的文章 。您需要獨一無二的內容。它必須為用戶提供一些原創的、引人注目的好處,無論是洞察力、研究、工具、評論、建議還是像這樣的教程。當您研究關鍵字、分析競爭對手等時,您可能已經發現了您網站的真正問題。
Thumbnail
avatar
janstockcoin
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