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其實並不渺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看完了「內在原力」這本好書, 第一次認識這本書是從網路上得知, 對著大家推崇的愛大,與讓我不斷聯想到星際大戰的書名,一開始我是沒有太大興趣的。

去年出國旅遊時, 擔心在飛機上太無聊,於是在圖書館借閱了電子版「內在原力」, 但當時並沒有完整閱讀,或許是不習慣閱讀電子版,出國忙著行程,對於這本書並沒有太多感想,剛開始只覺得它是一本鼓勵大家做公益的書。

最近愛大出版了「原力效應」,網路上好多人分享心得, 才提醒我應該把「內在原力」好好看完,到底大家都在推崇的「以終為始」、「利他共贏」是在說什麼?

於是,終於買了紙本書仔細地閱讀起來,豐富的內涵讓我一下子就讀完, 腦子裡有很多想法在衝撞著, 開始回想自己的人生意義。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浩瀚宇宙裡渺小的存在, 日子也就一天一天的過,沒有什麼崇高的理想,無法達到什麼偉大的目標。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吧! 覺得一輩子應該就這樣, 然後,離開人世時,帶著許多遺憾、後悔, 我一直覺得這就是人生的樣子!

其實,我們可以有不同的過法, 不是被時間、社會、別人期待,推著走, 盲目地追尋著可能根本是自己不想要的東西,最後只覺得茫然的過完一生。

我們可以把自己當作一間公司經營,確認自己的理念、瞭解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精進自己的能力,吸引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前進。

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找到利他共贏的平衡, 以前我覺得都自顧不暇了,要怎麼幫助別人, 職場裡很多事情都是你幫了別人後,最後都變成你的事,為什麼要幫助別人?

那些工作裡的委屈、同事間的佔便宜, 讓我質疑利他共贏是否能成真, 後來我發現要慎選對象,我們選擇利他共贏的人,應該是會分享光芒給彼此的「恆星人」,而非吸取你能量的「黑洞人」。

再者, 我何必侷限自己只能在職場上找到可以利他共贏的人, 世界那麼大、有那麼多的人, 我一定可以找到有相同理念,願意一起成長的朋友。

很多時候,走出自己的小世界,能看到很美好的風景,過往遇到的人事物,都是成就你的養分,那些遇到的壞事、壞人, 如今回過頭也許是你人生轉折的關鍵點。

保持正面思考,受傷後,比起一直看著傷口埋怨喊痛、停滯不前,看看自己學習到了什麼、好好處理傷口, 繼續往目標前進, 讓疤痕變成成長的印記。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光芒去照亮世界,重要的是去相信自己,不管用什麼方式、能照亮多少人, 我們都能影響世界。

找到有相同信念的同伴、集合大家的力量,無數的微小光芒也能擁有太陽般光亮。

#內在原力
#愛瑞克
#讀後心得

25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定有什麼是你能做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讓日子更難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只看表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把幸福看得太困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4-23
咖啡聊心室:你的顏色其實並不重要看了SCA在網頁上的25 magazine裡有一編關於咖啡包裝顏色的調查,頗為有趣,但結果一點也不意外。他們用了七隻顏色再加黑白共九隻顏色,再加上七隻顏色的50% Saturation,所以有十六隻不同顏色的包裝給人選擇。簡單的說說結果,總體來說人們喜歡淡一點50% Saturation的那一批。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4-04
謝謝你讓我知道 其實我並沒有很糟糕 本人:我緊張到上台講話很容易手抖,甚至講話的時候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小柔:原來你這麼緊張,但你還記得我們剛認識時,在某堂課分組一起討論和發表報告嗎?
Thumbnail
avatar
Summer
2024-03-01
你現在正在經歷的事情其實並沒有這麼糟糕如果,你現在正在經歷人生最低潮的時刻,請不要灰心。 過幾年回頭看,你會發現,其實並沒有這麼糟糕。 當下的你也許覺得你的世界是黑暗的,你傷心欲絕。 過幾年回頭看,你會發現,其實這段經歷只是讓你成長的養分。
Thumbnail
avatar
Angela.獵頭職人安琪拉
2023-11-23
#4《這書幫我什麼忙》「其實你每天都在談判」,關於免費重拍婚紗那件事每一天,只要你開口與人交談,大多時間都是在「談判」,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 談判其實就是溝通,無外乎能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折扣、小孩聽話,甚至是免費重拍婚紗。
Thumbnail
avatar
書本生活實驗室
2023-06-27
別因為旁人的亮眼成績就認為自己的差勁,別忽略了自己的努力,其實你並沒有停止向前的動力。【別因為旁人的亮眼成績就認為自己的差勁,別忽略了自己的努力,其實你並沒有停止向前的動力】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也許看見身旁的朋友一個個不斷的向上精進,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在人生的成就上面,有好的發展,過充實的生活,你會羨慕甚至對自己有所氣餒。 人的天性本身就是如此,看到身旁的人上進會想跟著一起進步,因為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3-21
其實你的外貌並沒有那麼重要各位鄉親,偷紅來啦! 你也是嚴重的外貌協會成員嗎? 步入中年的我最近有一個有點嚴重的困擾,還經常性反覆發作,不知道是不是MC來的關係,老是懷念起年輕時那個可愛、活潑、聰明、伶俐(自己講),重點是無論怎麼吃、怎樣偷懶不運動,過幾天仍會恢復輕盈身段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白李偷紅
2023-03-06
【理財微觀念】原來我不窮 : 定期盤點資產,發現你其實並不窮!每個人都想理財,也都會想嘗試將錢擺至不同的理財工具。 可能是想體驗看是否適合自己,也可能是想藉此分散風險! 定期檢視、定期追蹤,才能讓資產有效增長。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2-07-27
你忘了愛其實是種病徵我的愛極其膚淺, 像太陽於你皮膚上親吻出的疤, 也像海底你肺葉間極其淺薄的氧,
Thumbnail
avatar
墨子卿
2022-04-21
觀影日記|你或許看見我,但我其實並不在這裡。學校充滿各種問題學生,虐殺動物、校園霸凌、輟學、恐嚇教師等事件層出不窮,教師們力不從心,而家長不負責任。亨利似乎是唯一能吸引學生注意力的教師,但他卻僅僅帶著軀殼,漫遊在現實之中。
Thumbnail
avatar
heloisztof_まき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