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3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螢幕的紅點顯示她還在休息站,但是沒有確切的定位,三人瞬間都露出了不明所以的笑容。
「她還在這裡,我去販賣部看看!她跑不掉的......」
Bruse轉了下自己的棒球帽,而後快步走向販賣部的大門。與此同時幾部大客車從道上轉了下來,而後還跟著幾部自用車輛及卡車,這讓等在螢幕前的Yang和Celine內心有些焦急,Yang已經忍不住大步跟上Bruse的步伐,向販賣部走去。
看著那群自客車上下來的人群,Celine並沒有他們倆人的焦急感,吸著鼻子,看似輕鬆地坐進了車子,吸著鼻子一面開始翻找著。在這個冷漠的時代,又有誰會幫助誰呢?Celine心想著,也幾乎壓抑不住自己的不屑哼出了聲,忍不住的生理眼淚,讓她不住的抹著眼睛,身體感覺有點冷,這讓她加快了手上的翻找。當年前同事Bonnie炫耀的分享著自己在澳洲打工度假買了兩套房,她屁顛屁顛的跟了過來,誰知道等待她的不是賺錢的天堂,而是吃人的地獄。終於,翻出了一包白色粉末,她從口袋掏出了一支吸管,不管不顧的狠吸了一口,思緒瞬間寧靜了下來,飄忽之間她去了好遠好遠。燈紅酒綠之間,喧鬧的人聲笑語,Bonnie遞給她一支自己捲的煙。
「你試試看!這個抽完晚上很好睡!」
那句話成就了一場好夢,將帶到澳洲的積蓄用光之後,海哥就像是救贖的光,也像是將她推落地獄的深淵,你幫我找人過來,那我就無限供應你這些白色粉末。那個場景此時迷幻又寫實,桌上一疊疊數不清的現金,以及幾包白色粉末,當下Celine在罪惡感中覺得自己無可救藥,卻又臣服於戒斷後的痛苦和使用過後的欣快。
她輕呼了一口氣,躺在車裡,看著車頂的米色旋轉、旋轉,痴痴地笑著,又傻呼呼地用手在車頂上面畫著,腦海轉出了自己穿著婚紗,在自己買的婚房裡等待著未婚夫來接自己。原來她曾經有過未婚夫,原來她還記的自己來到澳洲的美夢,賺夠了買房的錢就可以順利結婚,不再為了要拿錢回家給父母而煩惱。
Yang趕上了Bruse,指向左邊。
「你往那頭找,我從這頭找。」
看似空曠的空間,除了販賣飲食和紀念品部門、以及邊緣的垃圾桶之外,看似沒有可以躲藏的空間。與此同時,人群開始湧進了這個販賣商場。
Lisa全身顫抖著,那脫韁野馬的心不受控制的彷彿跳出了胸腔,在恐懼佔據之間,又有那麼一絲清明,讓她覺得該打電話向學長求救,她顫抖地從包裡掏出了手機,持著手機的手無法控制地抖動,連號碼打起來都變得緩慢,急切的她用力地敲著,渴望從這樣的動作當中能夠穩定下自己的晃動。
「嘟嘟嘟嘟嘟~~~~~~」
Lisa從來沒有打個電話如此心焦過,從今早他們帶著早餐來找她時,不小心聽到了那通電話透露出他們並不是要帶她去旅遊,而是要帶去給某個人。然而情勢逼得她不能不上車,焦灼了一整路才終於找到了機會,沒想到他們的反應並不慢。
「喂~你好!」
她顫抖著雙手,連嗓音都帶著急迫,聲音是一條拉緊的弦,一扯就崩。
「學...姊...,我是Lisa...,我出事了,請幫我接學長救命!!!」
「你不是在澳洲嗎?」
電話那頭傳出"爸爸~Lisa說她出事了,你快過來接電話。"
此時,Lisa心頭定了下來,持著手機的手也接著穩定了,在學姊的聲音出現的那一剎,她彷彿知道自己有救了。
「我的朋友好像要把我交給某個人,而且現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你要被賣掉了,哩金麻用最快的速度離開現在的環境,然後訂機票,賣家儀電威,ㄟ面ㄟ代誌菩薩會幫忙。」
(你現在用最快的速度離開現在的環境,訂機票,不要接對方電話,接下來的事情菩薩會幫忙。)
電話那頭聽到學姊急切地轉述剛剛她說的事情,聽到這句話,Lisa不由自主的流下眼淚,人也冷靜了下來。
「好!謝謝菩薩!謝謝學長!」
「僅去!」(快去)
與此同時,Bruse和Yang兩人分頭川流在人群中找尋Lisa的身影,想到自己白費了兩三天的時間,讓兩人眼神和腳步都更加堅定了起來。電話過後,Lisa感受到自己身上有一股暖流,讓身體瞬間回溫,他迅速地用現金買了一頂帽子,戴在頭上,迅速的混跡在人群當中,在走道交錯之際,甚至與Bruse交錯而過,她並沒有低下頭,而是回過頭去避開那瞬間可能的視線交集。
她好不容易走到了門口,內心不急著喘息,還在張望著是否會看到Celine,看向那台車之時,忽然見到一個禿頂的外國佬正從廁所匆匆地走向自己的Taxi上,她想也不想地跟上,並跟著開門上,流利地用英文請對方帶她回到墨爾本的飯店上,慶幸的是對方並無二話,啟動油門鎖上車門,開始回去墨爾本,在行上交流道時,看到Bruse和Yang正從門口衝了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19內容數
    總該有一束光將生活照得熠熠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