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旅行】我不小心闖進違法組織了1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那是個夏末秋初,正是秋風颯爽的好季節,時節雖好,但當時的我卻無心欣賞,初出接案工作的我,到處尋尋覓覓找尋合作機會。但是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荷包也一點一滴的消瘦,正當我對自身處境煩惱不已時,無意間接到以前好友的電話,電話那頭的她聲音宏亮,飄著一股欣欣向榮的清新味,跟我的狀態呈現兩極。寒暄幾句之後,我忍不住問她最近在做什麼?
我:你在最近在做什麼?
友:我在中國工作呀!
我:你做什麼工作呀,有好康的要報一下呀。
友:我的工作就類似銷售,沒有經驗也是可以進來學,公司是有系統的訓練員工,而且工作時間及地點也很彈性,可以自由安排休假及上班,如果你來做的話,你可以一段時間在中國,一段時間在臺灣呀。
後面這幾句話正中我的心,心想這簡直是為我量身打造的工作機會!!老天爺要幫我的工作開一扇窗了。
她輕飄飄描述她的工作內容,搔的我內心癢癢的,迫不及待地想了解公司,好友一知道我想要接觸她的公司,她開心的說求之不得,並豪爽的表示包辦我在當地的吃與住。我的天那!這所有的訊息,不就是老天爺想推我往海外工作一把嗎!本想在當地待個3~4天就好了,但朋友卻表示要我多住幾天,這樣她也比較多的時間帶我了解公司,最後拍板待8天再走。
結束聊天的那一刻!我內心無比激動啊!人都還沒出發還沒出發,但我已經開始編織各種未來。
說不定公司很適合我。
我會不會變成中國臺灣兩邊飛的自由工作者。
或者最後在中國開創市場~
我喜孜孜的揣著一堆未成形的幻想泡泡,果斷刷了機票開啟這次的中國旅行。
跟到歐美的時數相比,飛到中國的時間可說是相當迷人,二線城市的機場很小,出了海關就到門口。我一到門口馬上就看到我的好友小莉,正熱情向我揮手。等我走近後發現,原來不只有她,車上還有另外一位女孩,這位女孩身材中等,打扮休閒,留著一頭筆直的長髮,臉上掛著一張燦爛的笑容。這位燦笑女孩見我上車後,馬上自我介紹,但我已經忘記她叫什麼了,姑且稱她為阿芳,阿芳馬上施展了異於常人的熱絡手法,迅速拉近距離。很快地我與阿芳打成一片,三個女人便嘰嘰喳喳聊天,度過這段空白的國道時光。
因沿路都在聊天,直到計程車駛進了一個住宅區內,我才驚覺似乎快到目的地了。這個住宅區內有著數間大樓,樓與樓之間有小花園、小街燈、灌木叢造景,小區裡來來往往各式中年人及小家庭。這個畫面還真像中國現代劇的場景,好像在不遠處的街燈下,就會有個穿著圍裙拿著鍋鏟的大媽,急躁的催我快回家一樣。
小莉與阿芳下車後,便拎著我熟門熟路的越過一棟又一棟長相一模一樣的大樓,我到現在還是不解她們怎麼有辦法找到自己大樓,這裡根本是複製樓社區。
我們踏進大樓搭上電梯,進屋後,印入眼簾的不是想像中單身女子的簡單住宿,取而代之是異常熱鬧的集合住宿,一開門,廚房裡馬上傳來一個男聲說:小莉,你的朋友到了呀,剛好飯煮好了,你們快點來吃吧。一語未落,角落又出現不知名的女聲說:歡迎新朋友來呀!
我震驚著心想,天那!這屋子是百寶袋嗎!到底住多少人呀?阿芳見我的神色慌張,急忙把我拉到餐桌上,並大聲呼叫分散在各地的人出來,突然蹦的一下!餐桌立即坐滿人,數一數這個家住了五個人。真厲害小莉與這麼多室友一同生活。
晚餐的時間,所有人圍在一起吃,並展現東道主的熱情,有的人一直夾菜,有的人噓寒問暖,過程中沒有半點陌生感或是尷尬,熱絡的就像場小圍爐一樣,而我也享受這份來自異鄉的溫暖。吃過晚餐,疲勞的我早早躺在床上休息,想著這從機場到朋友家的種種一切,雖然開心卻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想著想著,沒注意小莉已經悄悄地躺在我身邊。突然問:你明天有想要去哪邊玩嗎?
我:我還沒規劃耶,但如果你有想法我可以跟著你。
小莉:那這樣你明天就跟我們走吧!
「我們?」我內心暗想,是我聽錯了嗎?難道明天不是我們兩人一起玩嗎?但因一路舟車勞頓,也沒有力氣多問,便翻過身呼呼大睡。
隔天醒來已近中午,一起床就聽到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我整個玩的興致就低下來了,失望地走到客廳,冷不防看見阿芳與另一位男室友,穿戴整齊坐在客廳,貌似在等我!我嚇了一跳問:你們今天不用上班嗎?怎麼都在家呀!阿芳用著一貫熱情的態度說:你難得來玩,我們跟你一起去玩呀?此時小莉也從房間走出來說:因為他們對這裡比較熟,由他們帶我們玩吧!
我聽到小莉開口了,雖然內心有點抗拒,也不便說什麼,只能硬著頭皮說好,於是我們搭上了計程車,驅車前往他們說的好玩的地方。
沿途阿芳不斷跟我介紹當地的發展與前景,未來有多好,我實在覺得無趣,心想我又不是來投資的,跟我說有什麼用呀。
過了約半小時,計程車停在一個超大型商場門口,看進去裡面似乎有各種展示中心、賣場及遊樂區。阿芳興奮地跳下車說:你看這商場很大吧!我就跟你說這裡發展真的很快速,等一下我帶你看!接著阿芳急匆匆拉著我走向一個類似房地產的銷售中心,並得意的說:你看看這座城市,蓋了這麼多這麼多的樓,還有完整的教育、文化及交通建設,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
我看著她說:是什麼?
阿芳:代表這裡是能賺錢的好地方。
賺錢?我內心疑惑,阿芳是不是搞錯了,我是想來工作不是來搞投資呀!看完房地產銷售中心,接著她又拉著我去商場逛,不得不說雖然這裡只是二線城市,但商場規劃真的又大又漂亮,同時進駐了許多品牌,跟著他們,我看了恢弘的建築及體驗許多科技遊戲。但一整天下來,我不是越玩越開心,而是越玩越困惑,不僅不懂為何帶我看城市發展之外,最令我不解的是小莉一路維持的冷淡。怎覺得我來這的行程安排與她無關一樣,反而我像是來找阿芳玩,她只是負責陪伴。
回到家後,又是大夥的熱情轟炸,為了不辜負他們的盛情,我誇張分享對今天行程的滿意,但老實說跟一群隨時處在熱情狀態的人相處,真的有點累,所以趁大家沒注意的時候,我一溜煙就逃回房間。在進房不久之後,小莉也跟著進來,跟我閒聊。
小莉問:你今天感覺怎麼樣?有沒有什麼地方讓你覺得很不錯?
我看著小莉,心想這麼是什麼客氣的問法,與其說是聊天,不如說是售後滿意度調查。我突然湧上一陣不快,就隨便回答應付她,問不出結果的小莉像洩了氣的皮球,轉過身不再說話,房裡氣氛瞬間冷了下來,沉默一陣子後,小莉突然說:你不是想要了解我的工作嗎?那明天我就帶你去公司看看。我眼睛一亮說:當然好呀!
到了隔天,天氣放晴了,他們說這個時節總是下雨,能碰上晴天就是運氣好。我特地穿上精心準備的服裝,紮上馬尾,畫上幹練的妝容,在穿衣鏡前再三確認狀態後,俐落地走出房間,猛一抬頭,見到阿芳又坐在客廳了。而且今天的笑容比昨天更加燦爛,喔~更詭異了。
阿芳說:今天我跟小莉帶你一起去公司看吧!
我心想雖然阿芳老是跟前跟後讓我有點不自在,但既然要去他們公司看,那她跟著也是合理的事。於是我跟小莉、阿芳就一同出發了。
臨走前,小莉突然拉住我小聲提醒我不要把護照放在房間,要隨身收好。
我說:又沒關係,這裡又沒有小偷,何況今天是去看公司沒有要出去玩,萬一帶出去搞丟怎麼辦?放在房間沒關係啦。
我一說完,小莉用著緊張的神情說:快拿出來,這個地方沒有你想安全啦!看到小莉的神情,我趕緊拿出護照。走去公司的路上,我腦中一直思考剛剛小莉說話,為何她說她住的地方不安全呢?
近中午時分,強烈的陽光快把行人曬成乾了,我跟著她們穿過一區區排列整齊的住宅、越過人聲鼎沸的菜市場,走了十多分鐘,我們依然穿梭在社區裡。我不禁納悶想中國住商這麼混和嗎?感覺我們一直走在住宅區裡?都走這麼久,附近連一間商業大樓都沒看到?
正覺得奇怪時,她們的腳步突然停下,我愣住了,因為停在眼前不是什麼商業大樓,而是個平凡無奇的住宅社區,身旁還有小孩騎三輪車、嗑著瓜子的阿姨們,但我當時還天真以為是要接某位同事一起去公司呢!
但並不是,而從踏進這大樓開始,正式為荒唐旅行拉開序幕。
生活不是每天都在過年,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步踩到的是馬路還是狗屎。本單元探討失敗之後,大家是如何調整自己,又或者面對不順利的局面,都如何選擇。讓正在為自己人生努力,又或者歷經失敗的人,知道自己不是孤單的啦~內容皆真實故事改編,絕對不是原汁原味的喔!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