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2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時光倒帶回到兩週前

床邊已經累積了一地的白色小餛飩,最後一絲夕陽從窗簾間隙透出,晦暗不明的她彎坐在床邊,手持著電話,鼻子一抽一抽,鼻涕淚水持續的包著小餛飩。
「他真的是個王八蛋,要出軌就出軌,還要選在我常出沒的地方,到底幾個意思?」
略帶沙啞地哭嗓,讓另一頭的家祐一個頭兩個大。
「姑娘啊!大小姐啊!祖宗啊!求求你~~你已經哭兩個小時了,手上專案再不完成,老闆要追殺我了!等我完成再來聽你哭行不?」
「不行!等等你打來我都哭完了!」
Lisa一面擤著鼻子,一面哭著說。
「求求你了~~我的祖宗耶!我工作沒了,就喝西北風了!陪你這麼久都已經是國民好閨蜜了好嗎?」
「哪有你這麼粗曠的閨蜜啦!」
Lisa忍不住噗哧,瞬間破涕為笑。
「那你說說哪來上班趕稿時間,還陪你哭的男人。」
「你還知道自己是個男人,滾~去工作吧!哼哼~~!我自己哭!」
「姑娘啊!你又不是第一次被劈腿分手,習慣習慣就好!別再哭了!」
「屁咧!最好這種事情能習慣!你習慣給我看!你到底是安慰我還是想氣死我?明明我就是可惜,或許這個是我最後的男人了!」
「拜託~你還那麼美,哪怕找不到男人?」
「今年都42歲了耶!青春年華都已經隨風而逝了!」
「沒幾個跟你一樣看不出來的好嗎?真不扯了~我要先去趕稿。」
「哼哼~~跪安吧!」
「莎公主陛下,小的告退了。」
Lisa呆坐了一會兒,正猶豫著是否該去洗把臉的時候,FB跳出了一個訊息。
「Lisa還記得我嗎?FB上看到你好興奮,大家好久不見了!最近好嗎?」
咦~這不是高中同學Celine?高中時期確實跟他還不錯,愛打扮的兩人總是一起買著平價化妝品,一起穿著迷你裙出街,不過後來大學就沒再聯絡了,聽說跑去澳洲打工遊學去了。Lisa猶豫了一會兒,順便偷偷看了一下他的FB主頁,充滿了他和朋友玩遍澳洲的美景照片,看起來他過得不錯嘛!
「好久不見啦!看起來過得很滋潤呢!」
「澳洲好山好水,確實很好玩,我前陣子跟孟孟聊天才提到很久沒跟你聯絡,不知道你過得如何?所以就想找你聊聊。」
「我跟孟孟也很久沒見了啊!怎樣?他過得還好吧?」
「前陣子才剛升官,不過月薪也才多一千。」
「公司也太摳了吧!這樣也待得下去啊!」
「反正他老公很能賺,他就是求一個穩定而已。那你呢?」
「業務啊!看客戶賞飯吃啦!」
「最近忙嗎?要不要來澳洲玩?我帶你玩遍澳洲啊!」
「你不用上班喔?」
「要啊!只是你來我就剛好把年假請了嘛!」
「真假?」
「真的啦!還是你要跟孟孟一起來?」
「他應該無法吧!他小孩才國小耶!怎麼可能拋家棄子的!」
「我問問他啊!搞不好我們可以在澳洲小型同學會呢!」
「不然你先問問他啊!我最近度小月,出國一趟倒也還是可以!」
經過這短暫的對話,失戀的感受好像離得遠一點,Lisa心想可能出國玩一趟,是不是就能好多了?看看沒看過的景色,見見很久沒見的朋友。
「那先這樣說定啊!我去問下孟孟!」
「好啊!那等你好消息啊!」
白熾燈一明一滅的照在這小小的空間當中,幾張桌子拼湊後擺著三四台電腦,桌上散落著一些雜物,雜亂無章的環境中,靠牆處還有一個破舊的咖啡色皮製沙發,邊角都已經磨得發白,部分椅背椅面的棉花都已經泛黑,十幾坪的空間僅有一扇門和一扇窗,窗外清晰可以聽見樓下的喧鬧嘈雜。Celine穿著那雙馬丁靴,一腳踩在椅子上,一腳懸掛著,另一頭Bruse叼著一根菸,蹲在椅子上漫不經心地打著字。
「Celine,你跟高中同學聊那麼久了你這次有把握能拐到一個嗎?」
「Bruse,你那邊呢?有機會嗎?」
「現在小姑娘不好拐啊!我都已經甜言蜜語成這樣了,還沒拐到一個呢!」
「你魅力不夠啊!阿~~~我不行了,你那邊還有多少小白,先給我一點擋一下 。」
Celine吸著鼻子,黑眼圈顯得特別明顯,帶著渴望看著Bruse桌前那一包包的白色粉末。
「你用太兇了吧!到時候海哥那邊說不過去,有部分是要拿來給豬肉用的耶!到時候先用完了,很難交代。」
她粗魯一的一把抓過桌前那一小包。
「知道啦!你先給我擋一點啦!」
Bruse眼見她熟練的將白粉倒在桌前的紙上,雪白的脖頸有一種頹喪的美,一邊的肩帶掉在臂膀之上,蒼白脆弱,又帶著一絲吸引,她快速的用吸管吸了起來,原來緊繃的肌肉瞬間放鬆了下來,她走向沙發仰倒躺在那一片破敗之中,臉上表情迷惘又欣喜,混沌又頹靡。在她欲仙欲死之間,Bruse聞到一股刺鼻的味道,起身將窗戶開了一個小口,拉上窗簾,看著Celine飄飄欲仙的樣子,瞬間有點想嘗試。
啪~Yang從後面一掌拍了Bruse的腦袋。
「別想了!小子~不想到時候抽不了身,就別碰那玩意。走了!出門一起送貨。」
「知道了!這次有幾個人?」
「兩個,看緊一點,最好找機會直接幫他們打兩針,省得半路鬧騰。」
Bruse從那堆凌亂之中拎起那頂棒球帽戴起,一手拿了桌上的那幾包粉和針筒,就跟著Yang走了出去。
「不用管Celine嗎?」
「你看她現在能幹嘛?那玩意兒一碰就啥都沒了,我在這裡這麼久,也就守著這條才能活到現在,現在她只會讓貨升起警戒心而已,你粉都帶走,免得她等等偷拿去用。」
「我帶著了!」
「走吧!」
Bruse回頭看了一眼Celine,她似乎恍然未覺他們準備出門,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抽不開身,他用力將門關了起來,快步跟上前方頭髮混亂的Yang。
房內一點燈光都沒有,只剩下窗外那盞路燈輕巧的攀進了室內,Lisa倒在床上一動不動,手機靜靜落在她手邊一明一滅,訊息通知的訊息佔據了版面,終於在電鈴中,爬起了身,看著監視器,不正是她的前男友Peter,他若無其事的模樣,手上拿著一束花,和一個精美的提袋。Lisa猶疑了瞬間,走回房間,一屁股躺倒,傳訊息給家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19內容數
    總該有一束光將生活照得熠熠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