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愛天堂》-- 真假難辨的情愛關係,金錢慾望交織的高超犯罪!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 | 法國 | 134分鐘 | 皮耶尼內、伊莎貝艾珍妮、佛朗索瓦克魯塞、瑪琳華特、艾曼紐德芙
無雷短評
真假赤裸攤在被溫暖陽光所擁抱的蔚藍海岸,人性在爾虞我詐的金錢與階級中展露各種形貌,愛情亦如是,遊戲玩弄你我於鼓掌,清醒者不自覺沈淪,沈淪者不自覺清醒,利益至上的先行準則下,沒有人是絕對的贏家,稍有不慎隨即翻覆,背叛紛雜沓至,信任成為狩獵者與獵物相互制衡的橋樑,失去是這混亂中唯一的真實,導演以高超的手法呈現《販愛天堂》本質上宛如鄉土劇的狗血故事,不僅節奏明快,劇情更是峰迴路轉,不到最後絕對無法知道真相,再加上恰如其分的選角,影帝后大飆演技,使整部電影充滿刺激且爽感十足!
以下內容涉及劇情
《販愛天堂》全片數度翻轉階級與位階,重新建構人與人的上下角色關係,打破恆常秩序,諷刺現實社會,所謂的「高雅」,只是在某個框架中的相對而言,本質上或許並無不同,電影同時探討愛情多樣形態裡位居付出者與索求者雙方的位置,任一方失衡都會使關係陷入瀕臨瓦解的狀態,導致本就不平等的關係愈加問題橫生,導演採取的敘事與剪輯手法俐落明快,以倒敘慢慢帶出這場「犯罪」事件的原委,一場以「愛情」為名的詐騙,探討現代社會中的速食愛情與物質金錢慾望,建構於利益上的情愛關係,虛偽中夾雜真實,模糊的界線就連當事者也早已無法拿捏,短暫的歡愉蒙蔽感知,有人就此沈醉不醒,有人在傷痛後學會麻痹,在失去中習得保護自我,社會與道德框架無法綁住以自身利益與自由為上的靈魂,起初就建立於欺騙的關係更是如此,最終,在一層又一層的狩獵算盤中,落入蛛網中的人難以脫身,贏家卻也未必得以完全如願。
片中參與演出的演員顏值都頗高!演技也是一流,尤其女主角,瘋起來根本沒人攔得住她,以金錢物質慾望滿足自身孤寂的她,任性情自由奔放,充滿自信、獨立且狡猾,不受拘束,過去的經歷使她一開始就明瞭,與其靠他人,不如靠自己,卻依舊在過程中偏離了計畫的軌道,陷入迷惘,但再次失去使她徹底醒悟,發現那些都無法帶來真正身心靈上的安定與滿足,不知道何時將會失去的不安,付出的真心很有可能不過是無足輕重的渺小沙塵,人生操之在我,我既非他人的裝飾,也非他人的玩物,從頭到尾,我就是我自己,沒有人可以掌控。
在這一場場戴著假面的舞會裡,誰能一路保持著清醒到最後,誰就是真正的贏家。
總結
對於千篇一律的事物感到貧乏後,追求短暫的新奇與刺激,挑戰危險禁地,卻又相當倚賴穩定的信任關係與安全感,直到逐漸察覺面臨懸崖邊緣時,轉而再次以自我利益為最高準則,《販愛天堂》有著值得玩味的人性刻畫,真假難辨的模糊,描繪出現代人在情慾與物慾外表下所潛藏的孤獨本質,以及人性最原始的渴望,儘管故事狗血卻絲毫沒有廉價或是庸俗感,或許男女主角兩人曾經存在真實的愛情,女主角對於富商也曾經動了真心,但懷孕後各方的反應使其從美好虛幻的想像中醒悟,看清現實,於是易守為攻,給予對方復仇式的迎頭痛擊,三星推薦!
上映時間
2023年3月24日 全台上映
《販愛天堂》電影預告
關於我
感謝您的閱讀,想看更多文章歡迎來我的IG逛逛!
請在IG上搜尋「品影」或是直接點擊以下連結
13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