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作業 《我看見他看見我》 (想問你看到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鎮上的裁縫是威爾,四十歲。著格子襯衫,藍框眼鏡,住在商店街上。威爾是我在四歲時有記憶以來第三位收養我的人。店裡擺放的縫紉機和雪莉小姐是他的全部財產。當初我是在櫥窗外被展示的絲絨裙吸引過來的,威爾發現了從隔壁店鋪穿著格子襯衫而來的我。便讓我試穿上心儀的裙子,然後我就留下來了。店鋪有三扇推入的門,一扇為客人來縫製衣服的,另一扇是威爾區隔買賣服裝的客廳,再往內的門就是他的書房,雪莉小姐和我們都住這。


除了絲絨裙子,威爾好像就沒給過我新裙子了。就算已經不能出戶,威爾還是一天小洋裝,一天雪紡裙將雪莉小姐天天扮裝。客廳裡插滿紫羅蘭,是她喜歡的花,卻不曾種過,因為比特區的海洋性氣候,總是烏雲密佈。在雪莉小姐遠離日光和朋友,身體衹能習慣有紫羅蘭室內的陰暗之後,威爾不用我工作,我只需要坐著注視雪莉小姐好好在床上休息。他不允許我出去玩,他會比出手掌指劃我,稱呼我的瘦小恰似妖精般駭人。也許是年齡相仿,雪莉小姐永遠都是笑眯眯溫柔地注視著我。在睡前能在床頭陪著她的我,知道她的手心也是一樣溫暖。


街道上有一家肉店,店主能一手就掌握肉的重量。他的大長袍充滿白色補丁,是他夫人縫的。每隔兩星期,就會看到他帶著一袋肉來找威爾,只為換取一瓶5毫升的日光香水。不是為了驅除身上的血腥味,那是為了一掃家裡陰暗的陰霾。這時候,雪莉小姐聞到了日光香,也溫柔笑著。


夜晚,我坐著聽見門鈴哐當哐當嚮。[維諾先生的小朋友們,真是許久不見]我説。他們都不答話,搖搖晃晃走來衹是想拉著手跟我玩。然後維諾先生進門急忙制止他們 。我被沒有禮貌的注視著,維諾先生投以像裁縫説的吓著了大家的表情看我。像是怕小朋友受傷,換他緊握著我絲絨的手,我的手被繭子劃开了。還是溫柔的表情,雪莉小姐注視著我,[維諾先生代表早晨的氣息]她説過,在我們出生的時候是雨季,是他讓小時候的屋子裡充滿陽光溫暖清新的味道,這樣最適合紫羅蘭的生長。果然,我的手有陽光的溫暖,再來到鼻腔的味道。

不過,這一切又停止了。木鞋的聲響驚動裁縫拽過我,維諾先生也來不急反應。我身體的溫暖瞬間散落在空中,漸成了雪白色的雪景又重新包覆著我,降落到地上。維諾先生伸手去扶我,卻碰撞到了客廳木床,發現驚醒了躺著的雪莉,他忙趴著床邊去確認是她先醒了,還是她從來沒有睡著過。雪莉還是以貼心溫柔的笑著,仿佛重來沒有睡著過,也不怕被驚醒。就在維諾先生驚呼責怪自己的不對的時候,我卻聞著難得在晨光裡盛開的紫羅蘭香,不慢不徐屏息睡著了。因為,今天手心的大小剛剛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蒜頭糖廠歷險記🎭在中正大學,沒有摩托車就像沒有腳一樣。而我作為大學四年都沒有腳的人,在大三時決定要搭公共運輸分段式環島(真的切得非常斷阿XDD),加上大三還要實習,因此決定先從嘉義周遭開始逛起,這趟旅程算是我的第一段環島路途。故事發生在一個晴朗的午後,從學校出發,在一陣搖晃中,我走下公車,抵達蒜頭糖廠。
Thumbnail
avatar
Sherry
2023-12-11
🎭🎭🎭【靈魂世界「地縛靈」】(三)河域的抓交替是真的存在,珍貴的經驗值~🍀🍀🍀fumi老師:❤️❤️❤️ 以上的圖片是電影-靈魂急轉彎~對於靈魂有興趣的不妨可以看一下這部電影喔!~ 以下是古哥大神中的搜尋參考 水鬼,是潛伏在河裡的怨魂,會將靠近水邊或過河的人拉進水中淹死。 傳說 水鬼源自投河自盡或溺死在水裡的人,他們因為屬「凶」的非自然死亡而無法投胎,留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21
🎭🎭🎭【靈魂世界「嬰靈」】嬰靈會在男生的身上嗎?答案是:會的~每個寶寶都是上天派來的天使👼👼👼🍀🍀🍀fumi老師:❤️❤️❤️ 🧐🧐🧐「嬰靈」會在男生的身上嗎?如果不是實際處理的案件,在之前一直都認為應該都是女生的身上吧? 這一次委托靈氣療癒的案件,在過程中出現了一幕很詭異的畫面:看見一個像是脫了毛的小小外星人的物種,我都當下真的深刻的懷疑自己是不是太累了?😅😅😅反覆確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13
🎭🎭🎭【靈魂世界「嬰靈」】任何願意溝通的靈魂都是良善的存有。渴望一份愛的小小靈魂~搜尋🔍Google網上資料💾 嬰靈,在台灣民俗信仰中,指因墮胎、生病或意外流產等原因而無法出生的胎兒,或是因殺嬰或意外,出生後夭折的嬰兒,他們的靈魂在死後會無法投胎轉世,保持如同嬰兒或幼兒的外形,成為嬰靈。民俗信仰認為,嬰靈會對他們父母帶來不幸,需要經由宗教儀式來進行超渡,使他們靈魂離開。嬰靈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09
🎭🎭🎭【靈魂世界「地縛靈」】(二)家中與周圍的地縛靈-請先分清楚『先來後者』啊!~😅😅😅此圖是老師用A I合成的🌸覺得蠻漂亮的,也貼近想要表達的🥰🥰🥰。 🍀🍀🍀fumi老師:❤️❤️❤️ 🏵️🏵️🏵️這次是一位委託靈氣療癒的客戶身上的真實案例: 🥰🥰🥰當我與這位委託靈氣療癒的客戶通電話時,我感到一雙眼睛持續地盯著我。這種感覺彷彿穿透了電話線,使我不禁感到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8-11
3D人物創作需要具備什麼?小編我也是朝著3D建模師努力中,寫出一些製作上的心得。 1悉軟體的操控 3D軟體其實都很像,不管是MAYA還是Blender,不過每個軟體的操控鍵都不太相同,視窗很多,很常因為移動到就走位,勸退了不少新人,花一天先搞懂軟體的基本操控會比直接製作物件好很多,尤其是在對齊點和縫合的過程甚麼時候該切視角成
avatar
陳威佑
2023-02-06
2022/8/8第二個人物創作繪畫筆記: 我的第二個人物創作,藍郁湘,李秋瞳的義妹,這是她的第一個造型。藍郁湘穿藍衣短打,身材纖細嬌小,臉上有溫柔的笑容。 參考資料: 神鵰俠侶遊戲款小龍女、天之痕于小雪、仙劍奇俠傳趙靈兒、夢幻遊戲夕城美朱
Thumbnail
avatar
Ann Valca
2022-08-08
【人物關係製作資源】製作表格 / 人物關係圖用的軟體/網站這篇文章搬運自我的Blog - Space Of NingNing 這個文章是關於做表格/人物關係圖之類的用的到網頁/軟體 -Powerpoint等MSOffice軟體 Excel或Powerpoint或Word都有製作表格/關係圖的功能是很常見的工具怎麼使用網路上有很多教學所以這裡就不多寫拉
Thumbnail
avatar
SmileFlower
2022-04-19
2022/3/8第一個人物創作繪畫筆記: 我的第一個人物創作,我想寫的小說的女主角李秋瞳,這是她的第一個造型。 我心目中的李秋瞳是個愛穿紅衣的高挑女子,不笑時臉上會帶點清冷。
Thumbnail
avatar
Ann Valca
2022-03-16
🎭【戲劇翻譯課程介紹】師大翻譯所的師資擁有多元學術專長,每學期都會開設各式各樣的課程,供同學修習。這學期其中一門特別的課程,就是賴慈芸老師的「戲劇翻譯」,吸引眾多同學選修。
Thumbnail
avatar
臺師大翻譯所 NTNU GITI
202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