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如果50歲 (1)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3/27)
這不是小說,硬分類的話應該算幻想傳記吧(笑)
不久後,一覺醒來就會40歲。身為「不事先把焦慮煩惱都焦慮300遍煩惱3000遍就無法安心」的重症患者,今天決定,不如先預設一下50歲的光景吧。然後毫無頭緒。天哪,怎麼會這麼逃避?上網找了些經驗跟分享,還有心理諮師教導的技巧等......各種50歲議題,都不是我想知道的內容。
我可能,只關切一個自意識到反思後就困擾至今的迷霧—成熟,及與之相反的幼稚。真是心中永恆的恐懼!不夠成熟就是幼稚,但到底多成熟才算足夠成熟?縱使每個心智年齡階段,都跌撞尋覓體會出不同答案回應自己,總覺得有缺失。
在這老皮角質增生數十載的現今,持續敦促自己,不要害怕面對自己,不要用經驗技巧(還有角質)掩蓋自己。或許對現在的我來說,這個馬上要過十年大關而在憂患下一個十年大關的...幼稚的我來說,別害怕說出不夠成熟的想法,已經是很大的長進。希望這努力的成績也一路陪伴著往後時光。
人生很妙,人越老越難搞、越難一次描述清楚自己想要的東西是什麼,但不想要的倒是馬上能說出。可是,我心目中的收納泰斗DaiGo說過,人不是把不想要的餐廳都刪掉才從最後的幾家選擇(或把不喜歡的新聞內容刪掉才看剩下的),而是從喜歡的開始選才有意義。因此,這算是我接下來努力的方向!
50歲這題好難。但沒關係,這是我的課題嘛,有時間就慢慢解吧。
Skylar
Skylar
祝各位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