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如果50歲 (2)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先真是老了(抬頭紋),時隔半年才發現文章一直儲存草稿也沒發佈啊哈哈哈哈,而且還有文章斷尾,算惹就這樣吧。
關於想像50歲這件事,我必須說太天真了!就跟以為跑全馬等同42個1km一樣就是無知啊、無知!
但也感謝無知狂妄的自己,居然肖想還沒歷練成熟就抵達人生智慧里程碑(?)這才驚覺40~50歲這段日子的變化簡直翻天覆地;另一種驚訝感是,我發現從來沒有好好悉心觀察過周圍40~50歲的女性長輩,非常可能因為這段時間大家都狼狽,生活太多失控暴走,很自然地就不想直視這不堪吧。
另一方面,得感謝自己年輕時著實花了心思「鑽牛角尖」(笑),中學開始到畢業工作頭幾年,老是在想意義有什麼意義、成熟的定義由誰定義、信仰很棒何不好好信仰、恨透一個人豈不自我了斷更痛快、其實不用老死就可以不相往來、獨處時的痛苦很活著、發自內心當個情緒空氣清淨機真的好好、縱使有100萬個缺點但我還是有人愛吧、畢竟只能記得能記得的事、不管誰死掉明天太陽依舊升起......還有好多好多說起來都不好意思的無病呻吟系列,接著一邊接受社會上(比方豬頭上司還有爛桃花等)的磨練,一邊也變得更洗練一點。
然後很有自覺卻無法阻止時光流淌,我成了即將40歲的現在的自己。
現在雖然也累得像跑圈圈倉鼠(職業婦女真不容易前輩們辛苦了),卻感覺心態輕鬆許多。煩惱事沒少,不過困擾的時間越來越縮短,畢竟,老娘可是把10幾20歲的青春都花在傷春悲秋懊喪人生瑣事了啊啊!可有經驗了。
對於喜歡什麼、偏好什麼,我感覺這事已逐漸成為生活背景,過去跌撞摸索嘗試得出的佳選,變為下一次的習慣。難怪有研究指出,女性過了某某歲以後,真心感到越來越自在。
50歲這主題,目前反思後下的結論是,做我能做到的、最滿意的自己:)先好好迎接40歲,再想41歲。不得不提一個具體且務實的目標:蘇慧倫簡直50歲女性楷模!決定從現在開始努力十年,希望我的50歲也能看起來跟二十年前一樣:)
Skylar
Skylar
祝各位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