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3/26 |P島:前往信仰之地 傳燈寺、妙音佛學院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根據氣象預報,3月26日有高達百分之百的下雪機率,出行帶點風險。
然,Vickie有個地方非常想去,那是她從台灣就不斷計畫的地點,她想要去佛教信仰之地──傳燈寺、妙音佛學院,從我們抵達P島時,便不斷在聯絡對方,多次遭到拒絕,終於聯繫到上海的一位姐姐──Kelly願意帶領我們前往與參觀。
因不熟路況,我們下午2時到Kelly家,kelly請我們喝了她家生產的咖啡,參觀她自己建起來的房子、屋內的佛堂。他們家有在森林旁邊,從窗邊可以看到很多的藍鵲飛來飛去。
下午2時30分,我們從Kelly家前往妙音佛學院,那邊的工作人員多是台灣人,非常親切,時常提醒我要留意腳下白雪,避免跌倒。
工作人員向我們介紹了正個學院的開工、建設,如何從無到有建設出一座佛學院,他們在2018年開工,在雪地工作建設,然後慢慢去完成一個供人居住的地方。
妙音佛學院 法師推的雪人
妙音佛學院裡的法師們自製的小飾品
仍在建設中的用餐的地方
台灣工地總監向我們介紹仍在建設中的建物──一個用餐的地方,是由來加拿大、日本、台灣等等工班所建設的,目前尚在建設中,總監笑著對我們說:「因為大家都是來自不同的地方,每次在做工程討論時,就像是世界大戰一樣」。房子總共有三層樓,有來自加拿大、日本的木材,建築中可以看得出一點日本文化的痕跡。
由於這座房子是1600位法師用餐的地方,因此從食材卸貨開始,運往儲備冰箱保存都需有良好的動線,此外還需考量洗菜、煮菜、用餐等空間。
參訪終點,總監借給我們油漆筆,讓我們在房子北門的木板上寫下祝福與名字。

不畏風雪?其實我們怕得要死

我們離開妙音佛學院。雪變得越來越大。
天色漸晚,kelly本想留我們吃晚餐,然考量到風雪與天色,還是決定下次再敘。
從妙音佛學院到我們的租屋處全長43公里,車程50分鐘。這段路程,我們開得膽戰心驚,由於我的開車技術沒有很好,這段路程由Vickie來開。
Vickie很努力保持鎮定,但我們都知道隨著雪勢,我們都越來越害怕,車前玻璃壟罩的白霧,實在看不清楚車前路況,我趕緊拿出衛生紙來擦拭,希望視線能清楚點,儘管這樣的舉動只是杯水車薪,但聊勝於無。
我們所遇到的困難不僅如此,路上的剷雪車跟不上大雪降落的速度,路面都是雪,沒有雪鍊的輪胎容易打滑,剎車煞不住,我們只能跟著前方行進車輛的胎紋來走,用著時速20、30慢車,安全為上。
Vickie超級緊張的,不斷向開著導航的我問:「距離我們到家還有多少公里?」想趕緊抵達目的地,突然車上的速度表出現警告,車內有部分功能故障不能使用,──我們有辦法抵達目的地嗎?不只是Vickie,我也不斷看著剩餘距離。
這個40km左右的路程,我們開了1小時以上,終於平安抵達目的地,我們二人都松個一口氣,太好了,雪天果然不適宜出門、更不適宜開車。
車行駛在完全看不見前方的雪天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