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同人書單-BL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年新年意外跳到名偵探柯南坑後,讀了各種晉江小說。
原著角色CP、原創角CP,BG、BL、無CP、後宮向皆有,總之就是什麼都看什麼都不奇怪.jpg
MY柯南書單們:BL向 │ BG向 │ 無CP

原創攻

安室透/降谷零《我靠马甲横行柯学世界》唐栖

隆重介紹一下,我的入坑契機。我被這篇超級打到,整個乒乓亂跳的程度。
想當初我連松田跟萩原是誰都不知道,還需要反覆去Google角色。因為意外看了這篇,直線掉回柯南坑,開啟了補坑之旅。
因死亡穿越到柯南世界的攻,被賦予了「儘快且合理(包含但不限於保留所有主角方該有的亮點)結束主線劇情」的任務,才能挽救這個小學讀了二十年的時間感崩☆壞世界。
選擇了身分卡,穿越過去,卻發現這個世界跟他認識的不大一樣。
為什麼柯南是住在他家,而不是毛利家?為什麼某些角色跟他很熟的樣子?留給他的錢、提示卡是誰準備的?這些是系統預先準備好的「人物設定」嗎?

「這要留給宿主探索。」
這篇CP安室透,主原創角攻視角。主角初來乍到,自己扮演好人壞人也不知道,並發現這個世界處處透著詭異,但又有種意外的熟悉感。
跟著他一起迷惘自己的過往,又一起探索出劇情,跟建立人物關係,真的是很開心的旅程。
全篇應該算閉環式的故事,逆流而上的蝴蝶,構築了現在的世界:因為現在的我遇到了你,所以當我回到過去時,會想要去找你,但因為過去你我相遇,現在你才會來找我──我有喜歡這種愛情故事(哭出來)
全篇甜+爽文,一個個布局跟解謎都很棒,身分牌的揭露跟捨棄都很棒。
雖然主角死了很多次,但沒有一次讓原作角色知道,很好的隱藏起所有馬甲,不會為虐而虐。這篇,是真的超級蘇爽文。
但是因為各個馬甲的關係,社會性死亡了非常多次。
我有喜歡全程CP就是主角x降谷,但硬生生被演出四角戀感覺的故事,太好笑了。而且好笑程度層層遞進,第一次是景光的誤會,第二次是警校組的誤會,第三次是柯南的狗血劇本推理,幹,後面真的好好笑XDDDDD
柯南:安室哥哥他......被那個組織的成員這樣那樣,又不肯說,然後還需要在真心愛他的男朋友面前喬裝......他承受太多了,不行,要趕快打敗黑衣組織!
安室:幹這三小劇本
組織成員兼現任男朋友本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概是這種感覺
然後我很喜歡這篇威士忌組的日常氛圍......好喜歡......
喜歡威士忌組的真的不能錯過......
明確分出新一一輩「子世代」的故事也很棒......這篇的柯南很讓人喜歡,是乖巧聰明正義又貼心的小柯南啊嗚嗚嗚......
黑紅方的劇情張力很棒,小情侶談戀愛超級棒。
我覺得作者很好的保留了原作角色的閃光點,讓這些人物非常非常討喜,又同時安插進黑川凜這個原創角,讓他跟他們一起發光。就,人物塑造真的滿強的。

琴酒《[柯南]搞倒九家公司之后我加入酒厂了(abo)》易汝

我沒有想到這篇居然還可以.jpg
琴酒受,在紅黑雙方走出第三條路。 角色刻劃的很好,琴酒那種強大冷漠理智控制狂的個性,還有主角攻那股單純天真的瘋勁,超香。這組性張力超強,狂喜。
特別喜歡是劇情裡常常會有人跟主角確認:「你知道組織是甚麼嗎?」「你真的認識琴酒嗎?」之類的東西,以為他太天真誤上賊船。 但其實主角很清楚,他太清楚了,只不過他義無反顧。
主角是澤田弘樹plus版本的天才吧?因為懷才不遇,一直過得很苦。後來意外遇到琴酒,一夜情後被拐入組織,瞬間如魚得水。科研人員有錢真開心.jpg
後面科技發展太快有點啊哈哈,但就是無所謂的看過去。

赤井秀一/諸星大《赤井,有我这样的前辈你开心吗》沐裕鹿

在組織裡臥底到根本是組織成員的FBI前輩xFBI新生代王牌赤井秀一
成年人戀愛+搞笑喜劇(不是)
原本想要靠車禍碰瓷加入組織,結果被好心路人攔住。
好心路人後來發現自己好像不小心破壞FBI後輩的計畫,所以繼續扮演著組織高階成員,向後輩提出了包養契約,另闢蹊徑地給赤井另一個加入組織的機會。
赤井:喔?可以。
在臥底的黑暗路途中,兩位FBI以一種很詭異的方式同行。

原創受

琴酒、赤井秀一/諸星大《和Gin分手后》当浮以大白

和琴酒分手後,看上了另一個和他有點像的萊伊。
作為一個一直在後記說自己喜歡NTR的作者,他真的太受限於晉江了,不然應該可以寫得更狗血,結局也可以收得更好。但是目前應該也是在維持立場的前提下,寫得最好的狀態了……
主角知道赤井有所圖謀嗎?他知道,但他願意被利用,因為赤井的「不擇手段」可以給他被關注、被愛的感覺。
琴酒、赤井、主角,這三個可以說是分別為了組織、正義、愛情不擇手段的人。
受限於平台有點放不開,但整體蠻好看的。

安室透/降谷零《追更柯学漫画后我成了假酒》

和柯南一點關係也沒有的科幻小說.jpg
前1/4非常符合我的口味,我很喜歡在兩個身分之間穿梭的設定。特別是穿越到另一個身分時,本體會直接暈倒的部分。 但是後來開啟同步操作,我就,喔好喔,好ㄅ,劇情逐漸開始離譜。
中間一大段穿越跟所謂的閉環,就是,OC很帥,然後BOSS很恐怖,科幻,科技,寫得好,但就是,基本上跟柯南一點關係都沒有。
可以說遊樂園爆炸那段之前,我對這本都在4分左右,閉環那邊直接掉到3分。
CP降谷存在感很低。我沒有感受到甚麼情感,但是山盟海誓又很強烈,有點堆砌感。可能日常太少了吧?
喔但是這一篇的松田很可愛,然後結尾的琴酒超帥XDDDDD

萩原研二《家里的猫猫开口说话后》青梅果子狸

出乎預料好評?
死掉的警校組轉生成貓貓,被烏丸家繼承人、貓控主角收養──一個看起來有夠傻白甜且無聊的設定,寫得還滿不錯的。 主角走一個隱性瘋子的溫柔路線。個性和行動都算滿合理的,是我喜歡的類型。背景有點虐,但我完全沒被虐到,就是開心看治癒的部分XDDDD
少數明明知道BOSS是誰,但酒廠設定還是讓人感覺陰森的故事。

原著CP

萩松《当松田绑定贴贴系统后》卧枕熊

「累積點數拯救同期!來用戀愛貼貼系統賺點數吧!」
松田:這世界還是毀滅吧.jpg
手握機會穿越回到過去,一邊遵守系統的規則,選擇跟萩原各種少女漫操作,一邊逐步發現世界的真相──好幾層的真相。
各方面而言,這文太膩歪了,但是糖很好吃哈哈。
甜到崩潰的同時,劇情跟關係又充滿著不安。
我喜歡那份「我的現在是不是你的某個過去?然後你又要離開到我不知道的未來」的恐慌。少數把穿越帶來的害怕和後遺症寫得不錯的。
後半搞組織有點無聊.jpg

萩松《松田飙车被碰瓷后》青梅果子狸

這個作者的酒廠不錯捏。而且同樣都是2022的文,NPC那篇我三篇內棄坑,貓貓看完一般,萩松這篇有「喔?」一下的好看。
跟貼貼系統一樣,是有點複雜的時間線,一周目二周目雜七雜八目混在一起,但總之最後要幸福快樂地在一起。
少數萩松加入酒廠,但我覺得寫得還不錯的故事
133會員
35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