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同人書單-BG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今年新年意外跳到名偵探柯南坑後,讀了各種晉江小說。 原著角色CP、原創角CP,BG、BL、無CP、後宮向皆有,總之就是什麼都看什麼都不奇怪.jpg
MY柯南書單們:BL向 │ BG向 │ 無CP

風的鈴鐺三部一起寫
這三篇同個作者,赤井粉慎入,覺得作者對赤井的厭惡感有一點點太重了,死神之眼最嚴重,有點不舒服的程度。紅黑透倒是還好。
我覺得這個作者真的蠻電波的,我有對到電波,全程屬於一個:這也太怪了,讓我再看一眼.jpg的狀態

諸伏景光《不要跟搜索引擎学追人》风的铃铛

蘇格蘭代表黑衣組織,負責盯梢工程師女主。算是日久生情的故事?
女主因為缺乏常識,真的非常膽小又大膽。明明是戳一下就哭的那種,又想要色誘蘇格蘭,好換取自由的生活。
整篇很尷尬很好笑,但又很甜。養小動物感,滿可愛的。

安室透/降谷零《我靠死神之眼柯学作死》风的铃铛

修 羅 場 。 典型買股文,需要一點混亂邪惡的心才會看得開心。
如果喜歡看那種很多條感情線,最後選一個的類galgame劇情,這本還不錯。 女主超憶症,很多行為非常莫名其妙,但在邏輯上都說得通。
劇情裡景光說的「不要嚇她」,真的,明白女主的行事邏輯後,非常理解了。

安室透/降谷零《夹在红黑透之间的修罗场》风的铃铛

前面兩篇再衍伸的,開場還算有趣。
女主每一天都會穿越一個世界,需要在那個世界不被懷疑、收集證據。不劇透太多,就不講那個穿越的緣由了,也建議不要看文案,直接從第一篇開始,比較能體驗開場設定的趣味。
不過那個設定只作為一個開場,後段感覺有點割裂,不是很喜歡,靠著對女主的愛看下去了,但就是,整體,還OK

諸伏景光《让苏格兰死而复生》昼夜分野

一個再純粹不過的愛情故事。
我很喜歡他對景光性格的塑造,很敏銳很壓抑,但又好溫柔。 兩個天然系選手學著談戀愛。遊戲設定很隨便+爛,但是看著女主一點一點變得更像人也真的是,很可愛齁。
喔然後這篇的爆處組幹爆可愛。

諸伏景光《酒厂会计又给苏格兰拨巨款啦》小酥醒

女主從小在酒廠長大,沒有是非善惡觀,是隻純粹的組織「惡犬」。
但不知為何經歷多次時間輪迴,瘋瘋癲癲的女主,被前幾次時間線中的蘇格蘭慢慢教導成「人」──於是在這次的輪迴中,她選擇抓住了蘇格蘭。
人物塑造很棒,劇情流暢。瘋瘋癲癲的狗,終於成了人,也學會愛。
蠻推薦的,很痛也很甜。
我也很喜歡這篇的降谷,作為前幾次輪迴殺掉女主的公安,作者把他的正義、復仇、不擇手段,寫得淋漓盡致。在女主眼中,降谷真的就是壓迫感很強,然後超級討人厭XDDDD

安室透/降谷零《我NPC今天就要做真酒》岫夕

CP安室,女主是穿越的,身份真酒,也確實挺黑的。
很喜歡那種天真殘忍歡快的氛圍,讀起來很舒服。
後來降谷有點太苦大仇深情種深種了,感覺很出戲。但整體調性還不錯。

安室透/降谷零《每天都在被侦探逮捕的边缘试探》未西归

文筆一般,但敘事莫名很有柯南動畫電影的感覺,案件大部分設計得很有誠意。除柯南外還有後街少女,但我沒看過也不影響閱讀。
女主死而復生,是個經歷生死之後的瘋子,非常可愛,超喜歡。
她跟安室大概是......LOVE IS WAR,愛情就是爾虞我詐的騙局。
兩個人都喜歡對方,但還有太多東西要跨過。
女主復生之後已經瘋了,但降谷成為她的道德感情定錨,只是她一邊裝乖,一邊又想要降谷完全接受她的瘋狂跟不安。
哇這部的情感線真的好好看.jpg
我喜歡這個↓
「我男朋友因為愛這個國家要臥底而離開我怎麼辦?」
「讓 他 失 業 !」

安室透/降谷零《震惊!波本爱玩洋娃娃》云十九

柯南綜薔薇少女跟蠟筆小新,女主是純的女兒,意外變成娃娃,被降谷帶著,一起經歷警校生活。後來變回人類,做娃娃復活警校組。
很可愛很好笑,很多很降智的地方,但就是卡通式的快樂,需要放空腦袋去看。兩人曖昧的片段還不錯。描述食物的地方我有點肚子餓。

安室透/降谷零《作为真酒的我养成了一瓶假酒》凭栏听宇

怎麼會在酒廠裡遇到在手遊裡面養的小可愛呢?救命.jpg
我覺得是少數把遊戲系統寫得還不錯的。
如果開掛或太方便就不有趣了,這種怎麼玩都很窮的感覺真好(不是
CP零,年下變年上。女主酒廠繼承人。
最後面松田的番外讓我好想養小陣平──(不

松田陣平《只有主角有色彩的世界》白桃泡茶

女主眼中的世界是黑白的,全色盲。直到有一天,她發現在某些人物上是有色彩的,而她想盡方法也要「獲得」那些顏色。
古早味瑪麗蘇流,酸甜狗血修羅場。有點警校組逆後宮,BUT受限於晉江是1v1,唉。感覺是我國中那陣子流行的東西,就是那種一三五是A,二四六是B的那種後宮文,放寬心看蠻開心的。我喜歡這種成年人談戀愛就是可以直接做愛的故事哈哈。

萩原研二+一點松田《秘技!百分百敲闷棍》白桃泡茶

跟上篇同一個作者,研二BG+一點松田
很鬧騰幼稚的氛圍,有一些背後的痛苦故事,但未來線都是甜甜甜。
這個作者的文真的有一種復古感,很早年JJ(????)

松田陣平《在柯学世界点满厄运后》昨叶何槿

有絕對厄運的女主,為了避免造成世界毀滅,被齊木丟到異世界去,跟柯學世界的世界意志消耗,拔掉自己的厄運超能力。
女主有三個身分卡。第一個警校篇非常好看,把生澀、慣於厄運、不擅與人相處的女主寫得很好,跟警校組的互動也很可愛,班長很暖。
酒廠的劇情有點莫名其妙,比起壓迫感,只是單純的神經病有點多,也直接導致後面兩個身分卡崩得很微妙。感覺女主的厄運設定跟他的性格脫節,只是一個能力,而非伴隨她長大的東西。
松田跟主角在第一張卡都還不錯,二三張卡跟著劇情一起微妙的崩。
我很討厭「為了你好」,死活不溝通,然後誤會分開黑化什麼的,就,真的很無聊。番外滿不好看的。第一次看到穿越回過去找高中生貼貼,還能寫得這麼累的故事。黑化IF線也有點煩躁,這個松田太歇斯底里了有點煩。一家三口篇還OK

松田陣平+很多if線《我的竹马不可能那么可爱》纸上舞

太好看了吧這種文是免費的可以嗎?
喔作者還有愛發電付費版肉文,36台幣一個月,超爽ㄉ
大概是乙女遊戲吧這本,表面上是作了預知夢的女主,奮起拯救青梅竹馬不被炸死。實際上是「如果當時作了不一樣的決定,是否就能有不同的結局呢」的乙女遊戲。
女主個性很討喜,而且作者各種if線寫得超香,松田戀愛主線,笨笨甜甜又很溫柔,萩原有爆處組夾心if線,景光有假死if線,降谷是如果前面三個全員死亡BE會出現的隱藏IF線。
不會有那種瑪莉蘇修羅場,就真的是各種if線,很香!!

萩原研二《与萩原互换身体后》酒酒贺

剛成年的魔女,魔力失控,意外跟萩原互換身體。
除了戀愛談得有點快,意外還不錯。 人物魅力滿點,兩人都寫得很討喜。 因為魔力失控的關係,有很多不同paro,但不顯得折騰沙雕,反而是甜甜的很可愛。

萩原研二《咒灵小姐的柯学进化论》灰云垂野

我有那──麼喜歡這篇的研二。
笨笨的咒靈,和一個人擔當了兩個人的智商跟道德的警察先生。
咒靈學不懂愛,但她在現代的定義上,大概是愛他的吧?
作者堅持讓女角「不像人」。這不是一個怪物因為愛變成人,和人相愛的故事。而是怪物依然是怪物,一樣不懂愛,但他和人類「在一起」的故事。
很喜歡那句婚姻、幸福對他而言就是研二的笑容。
然後這本真的很好笑,很多很尬但很好笑的東西,超推wwwww
133會員
35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