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天堂花園1-3 (全)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1
她高中太混,考上一間離監獄不遠的大學。好不容易接受,也決定要打工貼補家用,也想賺點學費,賺點零用錢。一直覺得日子就是這樣平凡,也就夠了。
討厭煙味,討厭抽菸的人,就這樣。
「九月才開學,現在才七月……妳……」母親如是說。
「我知道,我會去打工。」
說得很容易,現在的雇主哪裡肯用短期的員工呢?
她和好友J就這樣拿著履歷表四處亂走,說到這裡,到昨天為止,她不知道「履歷表」長什麼樣子,到哪裡買,真的很可笑。快七月底了,找不到、找不到還是找不到,倒是J在自個兒回家的路上隨意逛了家便利商店,出乎意料的找到了時薪九十五元的工作。
來不及羨慕,她還是到處亂竄。
直到八月中旬,她走進一家粉色格局的店。她的眼神帶有幾份失落,有點絕望又或許是不抱任何希望。輕輕推開門,發現店裡所有擺設幾乎都以粉色系為主,感覺很柔和且店裡帶著一股淡淡地柑橘香。
終於找到櫃台,啊店員咧?
她探頭,突然一個人櫃檯後方冒出來,對她微笑。
她也笑了,笑自己和這性別錯亂的年代。
站在她面前的是一個蓄著刺蝟頭,有著溫和笑臉的女孩。帥?她不覺得,只覺得如果被錄取大概會更帥。
「請妳先留下資料。」女孩似笑非笑的遞給她紙筆。
資料?不就是些姓名、生日和學經歷等一些可有可無的個人資訊。她彎下腰仔細寫著,女孩扶在案上笑著。
「好了。」
「我看看。」女孩拿著那張紙仔細看著,並像核對似的一項項確認。
「妳叫康永寧?好特別的名字。」
不知是褒是貶,她只禮貌性的微笑。
沒多久,那女孩向外頭的店長揮揮手,叫他進來。說真的她並沒有注意到,那女孩眼神曾停留在她身上許久。
當時她的愛情觀很單純也很狹窄,只有男生和女生的存在。
沒有拉子。
2
「什麼事?」店長走進來。
「她來應徵。」
店長先是看了一眼女孩,女孩只是笑著。
「喔,應徵……那妳跟我進來。」
推開寫著非請勿入的門。兩人位子坐定,店長開啟狗仔模式。
「妳國小唸哪?」
聊著聊著店長發現和她是同個國小畢業的,也因此越聊越起勁。
「好吧,妳什麼時候可以上班?今天可以嗎?」
「可以。」她眼中閃著堅決。
「好。」店長拉開一旁的收納箱,喃喃自語道:「看妳的樣子,感覺L有點大,M好了。」說完,便拿了一件上衣給她。
「謝謝。」
推開門,店長領著她走了整間店,又說:「那妳先把貨補齊吧,應該很簡單吧?貨就放在倉庫。喔,她叫阿狄,有不懂的就問她,如果她不知道再來問我。」
店長指著刺蝟頭女孩。
康永寧不熟練地將貨品自倉庫搬出,又將其放上陳列處,沒有一絲抱怨,畢竟這是她的選擇,阿狄突然從她身邊冒出來,幫忙一起補貨。
「做得還習慣嗎?」
「還可以。」
「那就好。」阿狄說話的聲音很溫柔,只是她毫無感覺。
架上商品缺的不多,她不一會兒就補齊了。即使生澀。就在這個時候手機響了。
「喂?」她急急忙忙地接起來。
「永寧,你怎麼還不回家?」
「爸,我在打工,你不要打來啦!」
「打工?在哪裡?要不要我去接妳?」
「……好。」
她闔上手機的同時,店長突然走出來說:「妳過來一下,我們這裡上班要打卡,這張是妳的。」邊說邊遞給她一張卡,「我已經幫妳打好上班的時間,妳寫一下名字。」
娟秀的字跡寫著「永寧」
「寫好就放在那裡。」店長指著打卡鐘旁邊,那裡稀稀落落放著一些別的店員的卡,她放下的同時看見裡面有些奇怪的名字,有「口香糖」有「笨蛋」,還有「阿狄」。
「妳先去吃晚餐吧。」阿狄說。
「我?你不吃喔?」
「我還不餓,不然妳去隔壁幫我買滷味回來好了。」
她很快拎了滷味回來,放在櫃檯,也就是阿狄的面前。
「給妳。」
「妳也太快了吧?」
「會嗎?」她伸手拿出另一袋,也就是她的晚餐。
「可以在這裡吃嗎?」
「是可以,只是不要被客人看到。」
「那要怎麼吃?」她皺眉。
「蹲下來。」阿狄輕輕抓著她的手臂。
「哦。」
從店外經過,看不見櫃檯的人,看不見她們。而兩個人就這樣肩靠肩,如同依偎般吃著晚餐,她笑了,因為覺得很有趣。阿狄也笑了,因為覺得──
「好吃!」
「喂,不要在櫃檯吃東西!」店長冷不妨站在一旁低聲訓斥。
「好。」她急急忙忙站起來。
阿狄只是蹲著。
笑著。
3
晚上十點。
「妳可以先下班了。」
「好。」
她笨拙的將卡片放入打卡機,並換下身上的制服。
「喂?爸,我要下班了。」
「嗯……好,我大約再十五分鐘就到。」
說實話,十五分鐘並不是很長的一段時間,但即便是一分鐘,等待總會讓人覺得漫長。她在店裡來回踱步。
好久。
這大概也算某種程度的專心,她並沒有注意有人正看著她,而且帶有某種程度的情感。不知道過了多久,摩托車的喇叭聲劃破寧靜,康永寧探頭出去,有個中年男子向她揮手。
「爸。」她笑了。
應該直接走出店外,但她折回來說再見。而她只露出一雙眼睛,向她揮別。
不要走。
回家的路上,爸爸沒頭沒腦冒出一句話:「那個女的是誰?那什麼髮型?。」
「什麼?」
「那一看就知道功課一定很爛,不要太靠近她。」
「誰呀?」
「就是在櫃台跟妳打招呼的女生。」
「老爸!你想太多了。」
永寧有點生氣,光看外表可以決定一個人嗎?不要這麼草率好不好?要說功課不好,她才是吧?阿狄人很好呀。
隔天,艷陽高照。
「嗨。」
阿狄放下手中的點貨單抬頭看康永寧。
她微笑,接著走進員工室,打開略小的衣櫃,在套上制服的下一個瞬間,感覺有股重量壓在她肩上,頓了一下,康全身僵硬。緩緩轉頭,發現那個將下巴抵在她肩上,臉貼的好近好近的人,就是阿狄。
她們之間的距離甚至不到一個吻。
「怎……怎麼了?」
阿狄只是閉著眼睛微笑。
相較於她的悠哉,康永寧隱約覺得呼吸有些困難,自己這麼近的瞬間,便不自覺開始憋氣。有點暈了,也許該推開但她並沒有,也許是因為全身僵硬的關係吧。她不常與人如此靠近,更遑論擁抱,時間就這樣停止了嗎?
「啊!」
她忽然大喊,震碎寧靜。
不知哪裡來的力氣她用力推開阿狄,直奔門口旁的刷卡機。
她慌亂地翻找自己的卡片,「完了,我忘記刷卡了。」看著眼前伊人慌張的樣子,阿狄只是看著。可以感覺到掌心還留有餘溫,可以感覺那如此貼近卻又遙遠。
「真是的……」
她看著卡片上的時間。對她來說重要的事是什麼呢?難道就只是刷卡這件事嗎?難道就只是薪水嗎?
「喂……」
阿狄正要開口卻被她搶先一步,她走向她,面對面,以不亞於剛才擁抱的距離,她把頭抬的高高的,她也太高了吧?阿狄足足高她一個頭。
「妳……沒事吧?」
康永寧急忙走向櫃檯,走在後頭後的阿狄開了口:「……妳覺得我的髮型怎樣?」她回頭看了一眼,停了一會兒。
咦?跟昨天有什麼不同嗎?嗯,好像有點塌,等等,這很重要嗎?她對阿狄笑了一下,便說:「很好看啊,不過我想抹點髮臘會更帥。」
「是喔……」
阿狄表情呆滯慢慢地轉身,慢慢地前進。
因為覺得有些奇怪,她跟在她後頭,只見她對著員工室一面半身鏡開始整理儀容,接著拿出髮臘「抓」出刺蝟頭,那是兩人初次見面時的髮型,看見這一幕的康永寧並沒有多想些什麼,只覺得她是個容易接受別人建議的人。
「過來,我教妳收銀。」
雖然讓一個不太認識的人,也許是因為對方是女生所以覺得沒關係吧。
「先刷條碼,像這樣,螢幕就會顯示出來。」
「嗯。」
「但是如果客人一多,或是買很多東西,有時候就會以為刷過但是沒有輸入電腦,這點要特別注意,妳試試看。」
「好哇。」康拿起讀碼器開始練習。
還是一樣的專注呀!
就這樣望著,即使眼神已不經意流露出情感,那個人還是一樣感覺不到啊!也許愛情就本來就該義無反顧,做出決定就無法回頭。
「要怎麼按清除?」康永寧喃喃自語,「啊,完了。」就在她不小心把發票打出來的同時,店長正直定定地走向櫃檯,店長看了一眼,說:「永寧妳先下班吧。」
該不會是生氣了吧?
「咦?可是還沒到時間。」
「應該沒什麼客人,沒關係薪水我會按原本時數算給妳。」她輕輕點頭,逕自往倉庫走去。櫃台只剩下店長和阿狄兩個人,看著永寧被迫提早下班,心情整個不爽。
她瞪著店長。
「臭老頭,你要幹嘛?」
「不要叫我臭老頭,妳是怎樣?」
「什麼怎麼樣?」她扁著嘴。
店長推推眼鏡,接著說:
「在我面前妳還想裝傻嗎?」
「什麼?」
「不是所有的菸的適合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60內容數
為了一股傲氣,三個正值青春年華的男人辦了一份彩色刊物。 為了一份打工,他闖入了一間同志雜誌的攝影棚擔任模特兒。 為了一段記憶,即使把愛人緊緊擁在懷中也觸碰不到他的心。 呿, 什麼愛啦、天長地久,都是狗屁, 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