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分時刻《04. 不可或缺的人才》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4. 不可或缺的人才
菸一支一支一支的點,酒一杯一杯一杯的乾⋯⋯
女高中生指著我的公事包,抱怨道:「大叔!你要不要先接一下你的手機,這音樂一直重複撥放,讓我聽得有點惱火!」
我趕緊將手機從公事包拿出來,並迅速按下靜音,然後不停向她道歉。
她會這麼不悅,是因為我翻找半天,就是找不著昨天抽的香菸。
我時才恍然大悟,剛剛在拘留所時,香菸被沒收了。
我轉頭對女高中生說:「我剛剛進拘留所時,香菸被警局給沒收了,我現在去買。」
女高中生只是揮揮手,示意我趕快去買,並沒有做出太多反應。
我提起腳步,走到隔著一條街的便利商店,向店員購買昨天相同牌子的香菸。
之後,我便急忙跨過馬路,回到那個巷口。
我才剛走到巷口,就看到兩個穿著邋遢的青年圍堵在女高中生的身旁,似乎在調戲著她。
我急忙衝了過去,抓住其中一個青年的肩膀,大聲喊道:「你們在做什麼?」
兩名青年轉頭看向我,我意識到其中一名手持蝴蝶刀,這讓我不免往後退了幾步。
被我揪住肩膀的青年帶著不屑的口氣問我:「請問這位老頭,你有什麼事嗎?」
「呃⋯⋯」我的腦袋急轉之下,我對他們說,「這是我女兒,你們想對她做什麼?」
他們聽我這麼說,手持蝴蝶刀的青年收起了刀子,嘖了一聲後,示意他的夥伴跟他一同離開。
見他們離去後,我才長吁一口氣,緊握著心跳不停的胸口,努力緩和情緒。
反倒是我發現女高中生沒有任何擔心受怕的樣子,仍用那高冷的表情看著我,並說:「青少年認證,大叔一枚。」
我苦笑道:「別揶揄我了,妳沒事吧?」
沒想到,女高中生竟從書包內拿出了又粗又壯的電擊棒。
好吧,我的擔心似乎是多餘的,難怪她能這麼臨危不亂。
「香菸買回來了嗎?」她再度伸出手跟我要香菸。
我趕緊拆開菸盒上的塑膠膜,第二次把香菸遞給她。
就在這時,我注意到那位女高中生在她的書包上掛了一個菸頭飾品。
我指著那個吊飾問她:「妳這麼大剌剌地將菸頭掛在書包上,沒有關係嗎?」
女高中生以一副漠然的神情看著我,輕描淡寫地表示:「根本沒人在意一個高中生上頭擺了什麼飾品,別這麼小題大作。」
我很清楚,那是我們互換的菸頭,對她而言,可能別具某種意義吧。
當我們兩人抽沒多久後,她突然問我::「大叔,你為什麼會進拘留所?該不會你是性騷擾路邊女孩的嫌疑犯吧?」
她說完後,突然與我保持了一點距離。
我只能說這該死的女高中生,偏偏哪壺不開提哪壺,就這麼剛好提到了性騷擾。
這到底要我怎麼開口啊!
正當我欲言又止時,她卻先對我說:「大叔,待拘留所不可恥啦!因為我曾待過少管所。看你還能在這裡陪我抽菸,應該不是什麼重大情節。今天的份我抽完了,記得準時一點喔,拜!」
誒?我見她將菸頭丟給我後,整理好書包,便自顧地往街口走了出去,留下我一人呆呆望著她的背影遠去。
翌日。
「唔⋯⋯昨晚實在是睡得不好⋯⋯現在頭好痛啊⋯⋯」我揉著發疼的太陽穴,再度回想著昨晚發生的事。
不得不說,這名女高中生有太多的秘密了。
從認識到現在,我連她的姓名、居住地以及就讀的學校根本就一無所知。
等等⋯⋯說實話,依照她所穿的制服,應該是可以知道她在哪所學校才是!
過於恐女症的我,其實並未正眼瞧過她。
不過,我仍依稀記得她穿著一件深藍色水手服和蓋到膝蓋邊的深藍百褶裙。
外表明明看起來就像是個資優生,然而背後卻是隱藏著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
可謂人不可貌相啊。
可惜,我的腦子裡到現在還是在想,她到底是什麼原因被關進少管所的。

實在是好想知道啊!

我帶著心中的疑惑,來到了德馨百貨。
這家百貨公司擁有悠久的歷史,與漢神百貨一樣,自1995年開業至今已經服務周邊顧客約有28年。
根據常理,應該會有穩固的客群才對。
可,當我抵達現場時,才發現斜對面竟開了一家名為POPULAR的流行百貨公司。
我趁著POPULAR開業的時間,毫不猶豫地走了進去。

一到門口,年輕貌美的女性,穿著深邃的海洋藍制服以及短到不能再短的窄裙,並搭配著一雙性感的黑絲襪。
她們跟每個百貨公司剛開業一樣,站在左右兩側迎賓。
每個年紀約莫在二十幾歲左右,真可謂是男人們的天堂。
我低頭走進去,卻發現一樓陳列的並非是化妝品專櫃,而是引人注目的3C產品世界。
這家百貨公司明顯是以年輕人的市場作為主打,直到二樓才能見到開架式的化妝品專櫃。
除了有試用區域供人體驗外,價格方面也相當親民,就算是剛出社會的人,也負擔得起。
再確認了這家百貨公司的定位後,我回到了德馨百貨公司。
我先是到三樓的Unique咖啡專賣店,買了一杯單品咖啡。
這可是間五星好評的咖啡專賣店啊!
這名老闆可是被德馨百貨公司重金禮聘邀請來這裡駐店的,從相關網路資料所述,老闆對單品咖啡的研究,幾乎可以用「專家」二字來形容。
對於咖啡果香的要求很高,就如同我這杯單品橙汁黑咖啡,看似帶有橙汁香氣,其實是道地的黑咖啡所散發出來的。
老闆相當堅持咖啡豆的品質,因此,咖啡是限時搶購,一旦完售,老闆就會直接歇業,完全不理會百貨的營業時間。
這獨特的經營手法,讓許多顧客趨之若鶩。
所幸,我搶到了。(亮眼)
我來到一樓化妝品專區,看見了公司銷售的專櫃,我找了處牆角,窩在遠處仔細的觀察。
經過幾個小時後,我將咖啡丟進電梯旁的回收桶內,大步地走了過去。
一來到專櫃,我立即走進櫃台內,一把將放在櫃台下他們所放置的包包扔到一旁。
其中一名女櫃員看我無理的行為,大罵:「這位先生,你這是在做什麼?一般人是不可以進來的!」
清出底下的位置後,我便整個人窩到裡面去,並拿出我的識別證,告訴他們:「我是主任!」
然後,我指著頭頂上貼著的告示牌,提醒他們:「主任專區」(Director's Exclusive Zon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