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妳和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識到這件事是在國小六年級。
  我對外總說我是雙性戀,因為這樣似乎就不用承擔那麼多疑惑的目光,我不厭惡我身為同性戀的角色,但我討厭那些表示「妳好勇敢」的目光。我不介意讓大家知道我有一位女朋友,但我並不喜歡被觸碰隱私,像是女同性戀怎麼做X。我更不在乎大家怎麼看待我跟她的立場,但我厭煩了「妳們誰是男生」這種問題。
  我對外仍說我是雙性戀,附帶一句「但我有女朋友了。」
  因為她總能夠把那些尖銳的話語磨平,她能在一根快熄滅的菸中找到可愛之處,也能在一個無人的巷弄內找到浪漫,她能夠在充滿缺口的我身上找到一處完整,比起我的脆弱,我更希望她能不被我掩埋。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電影分享|我們都在愛中學著磨平稜角 相互理解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結合同志、冥婚和辦案議題,平常鮮少在看國片的我,也被2023年上映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新穎的題材吸引。當然,我不會說這部電影毫無瑕疵,畢竟劇情確實存在諸多不合理之處,但若單純從輕鬆看喜劇的角度切入,個人覺得還是有可看性的。 電影劇情描述一名恐同男警吳明翰因一次執行任務,在地上撿到紅包,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6-15
關於未知的我們|魏之遠篇(微限)原本第一篇應該要寫的是其他人,如三胖或小寶的人物側寫,但是後來我想到其實我文章當中大部分寫的角度是哥哥的,尤其在小遠出國回來後,幾乎鏡頭內大部分都是哥哥魏謙的反應與感覺,反而小遠很多地方都在等哥哥如何反應,甚至沒有太多內心戲,一步步設計著哥哥落入自己手中,所以這裡補充腹黑小遠的成長日記,似乎就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4-05-22
關於未知的我們07-08|空白距離之後的眷戀這是一篇關於電視劇《未知的我們》中第七與第八集情節的分析,著重於主角的心靈轉變與關係詮釋。通過觀察主角的房間狀況、情緒差異和行為轉變,探究其內心世界和關係變化。書桌、房間佈置、情感暗示等元素都體現其對於家人與自我的體悟與轉變。充滿了家庭情感與人際關係的內在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4-04-10
關於未知的我們05-06|無法掩蓋的愛慕在三吻間潰堤我是滿冷靜地看完第六集,也許是因為準備了很久:從特映會到現在也經過了將近六周的時間,所以看得將近半個小時內覺得好像很虐,但是我似乎無法哭泣,情緒反而一片空白。知道有很多東西可以寫。時常做自我分析的小羊,一下子就找到了原因:阿,原來不是不會痛,而是眼前的小遠,似乎在詮釋某個時間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4-03-27
也許愛情會因為距離漸行漸遠,但我們不會對吧? 【日日信箱|一封關於遠距離的戀情】: 寫給對於遠距離戀愛不安的你對於我們男生一個人突然不見或是不獨不回,我們大多數會以為他有新歡了,或是不愛我了,但其實女生內心比我們纖細,想得比我們男生還來的多,不能只用發不發消息或是發消息的頻率,來判他「愛或不愛」我們,出了社會有很多因素會突然讓本來很熱戀的愛情,突然慢慢冷卻,甚至需要關掉「定位」來好好想想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21
關於說話的藝術,你懂幾成?我們一生不知道說了多少話?也不知道說了多少得罪人的話?如果要說最值得鍛鍊的人生技能那莫過於說話說話用點心,能取悅別人不是浮誇不實的讚美,更非錢財堆砌出的溫度。能讓人愉悅的一直都是簡單的把下一句的發話權溫柔的交給對方。
Thumbnail
avatar
緘墨
2023-03-27
關於約砲與愛情,讓我們相擁《直到夜色溫柔》:你也想抱著我嗎?《直到夜色溫柔》是我在2023年買的第一本電子書,分為10個房間,9個約砲的故事在飛機上閱讀本書時,在最後一章我的淚忍不住奪眶而出。「大家渴求愛跟互相接住,會在很多關係中看到,並不是只有一種樣子。」日常生活中的性愛,帶出各個角色的慾望、羞恥、愛與寂寞,溫柔地展開屬於台灣當代的浮世繪卷。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3-03
關於你我和它們之間的選擇 (4-1)高高地聳立在最頂端, 孤獨地痴心等候。 晴朗的天候裡,它的存在只是礙眼。  
Thumbnail
avatar
黃國華
2022-11-22
關於你我和它們之間的選擇 (4-2)當我們生活愈得意的時候,和床的相處就愈淡漠。 那些愛情不得意的、生活沒有指望的、年近遲暮的, 才會渴望重新和潛意識的神秘世界重新拾得聯繫, 而受邀的陪客總是床。
Thumbnail
avatar
黃國華
2022-11-22
關於你我和它們之間的選擇 (4-3)濕暖的空氣正是木床的剋星, 隨著水氣薰蝕而一點點的腐壞,終至被丟棄。 當它仍是一棵樹時,一生反覆的出走, 悖離親族的溫情,致使它選擇一張床: 可以擁觸生命,不再叛逃於示愛的親密。 然而最後卻因不堪再承載另一種生命的重量, 有傾倒塌毀之虞而見棄為結束。  
Thumbnail
avatar
黃國華
202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