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剖析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喜歡世說新語中的一句台詞:「我與我交往久,寧作我」。
這句話可以這樣詮釋:我認識自己很多年了,以後還是情願做自己就好。但認識自己,說起來簡單,若不能對自己感受、認真研究、探索,又豈是易事?
一直以來,跟圈內人作自我介紹時,我常會說自己退伍後不久,因為上網不慎,被家人發現同志身分,等同於被動式出櫃。後來又歷經10多年家人逼婚、逼相親的狗血橋段,偶而也跟少數圈內人認識、發展感情。
我一直認為自己喜歡男性、對女性不感興趣,對太陰柔、太嫵媚的僞娘也無法提起興趣。
慢慢的,我也發現:對同為男性的性器官,其實我是興趣缺缺的,對性生活不太熱衷。僅僅對其陽剛氣質、男體有心動感覺。與同志圈內朋友交往時,他們多覺不可思議、無法理解,接著短暫的戀情也隨之無疾而終。
再接下來幾年,隨著臉書社團、IG、推特的陸續興起,我跟一些喜歡聊SM、虐待,或古早影視的拷虐片段、各地華語圈自拍調教短片的人,漸漸發現原來我打小就喜歡這味兒,看到喜歡的男體、聽到男性呻吟聲可能會起生理反應,但卻沒有想與之作身體連結的慾望。
經過這麼多年摸索,與形形色色圈內人交流後,我發現自己現象應屬「無性戀」,或「戀物癖」範疇,只喜歡男性身體的視覺感受,或虐待男體的心理感受、聽覺感知,對性器官、性生活無感,而沒想研究、探索的熱情。
重新自我剖析之後,我覺得跟圈內朋友,還是僅止於友情就好,不適合再談感情。再者,也想對過往數年,曾短暫與我交往的圈內朋友說聲抱歉,因為自己不夠了解自己,誤以為自己是喜歡同性(實際上應該是只喜歡同性的身體,卻又排斥性器官、性生活)
再度剖析、探索自己,好像是二度出櫃的感受,比起當年被動出櫃,少了很多羞怯,卻多些難以啟齒。
希望這次剖析,讓我更深入理解自己,不再自誤誤人......

5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