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分享|我們都在愛中學著磨平稜角 相互理解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結合同志、冥婚和辦案議題,平常鮮少在看國片的我,也被2023年上映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新穎的題材吸引。當然,我不會說這部電影毫無瑕疵,畢竟劇情確實存在諸多不合理之處,但若單純從輕鬆看喜劇的角度切入,個人覺得還是有可看性的。

電影劇情描述一名恐同男警吳明翰因一次執行任務,在地上撿到紅包,被迫與另一名男子毛邦羽冥婚。兩人從彼此厭惡到理解,原本一心只想完成毛邦羽心願並送他去投胎的吳明翰,也在了解事情的經過後,對他產生情感,最終借助自己警察的身分,與鬼老公攜手追查他的死因和找出兇手。

raw-image

儘管電影中含有不同的元素和議題,卻都以「愛」彼此聯繫著。在不同的立場中,因為關心、在乎對方,開始放下成見,去理解不同的見解和看法,在愛中磨平稜角,學著從不同視角出發,不管是吳明翰和毛邦羽,,或是毛邦羽和他的父親。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雖然口碑很兩極,也確實在劇情中出現諸多不夠細緻的環節、邏輯不在線的問題,但我也不得不說,這部真的是我近期看到讓我笑破肚皮的喜劇,輕鬆幽默的劇情和對白,看完讓人一掃壞心情,以無厘頭喜劇去看這部,還是很有可看性的啦。

    148會員
    115內容數
    閱讀,可以很享受。 找一本吸引你的書,配上一杯咖啡,一起度過美好的一下午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閣樓的放映室|《我的完美日常》:生命的厚度盡在影子重疊之時|電影隨筆分享靛藍的天色驅散了城市的迷寐,庸碌的行人穿梭在日光恣意灑落的東京街頭,老舊卡帶的迷人音色自汽車音響流瀉而出,《我的完美日常》在看似重複往返的瑣碎日常裡,抽離了都市生活的紛雜鼓譟,試圖重現侘寂的傳統日本美學,也藉著如同冥想般沉凝的敘事節奏,讓觀眾得以在步調急促得來不及與自己說上話的時代裡......
    Thumbnail
    avatar
    閣樓裡的放映室
    2024-06-02
    閣樓的放映室|《再見機器人》:曾經以為的失去,只為成就更好的我們|電影隨筆分享《再見機器人》以乾淨的線條與精準俐落的敘事,描繪著關於孤獨與相伴的現代城市物語,全程無對白的演出,彰顯了角色間的真摯交流,刻意抽掉不加以描述的關係定義,也營造了更為純粹的感動,貫穿全片的知名金曲《September》為電影定調了鮮明的色彩,伴隨我們穿梭於葉隙流光......
    Thumbnail
    avatar
    閣樓裡的放映室
    2024-06-02
    閣樓的放映室|《去唱卡拉OK吧!》:不夠完美的你我所擁有的純粹|電影隨筆分享迴響於耳的固定音高、隨著變聲期消逝的純真,《去唱卡拉OK吧!》是一部以搞笑幽默包裝的青春成長故事,它以明快的故事節奏以及鮮明的角色形象,讓觀眾總能被荒誕的詼諧片段逗樂,同時也以兩個乍看毫無共通性的角色間的真摯互動,側寫少年面對改變與青春消逝時的躊躇不前......
    Thumbnail
    avatar
    閣樓裡的放映室
    2024-06-02
    skyline 講座分享 | 在社創領域中開闢路徑,我如何在解決社會隱性痛點中見樹又見林?——好好星球執行長張希慈的利他「長大,不是因為時間到而發生,而是發生在你開始為人生抉擇的時刻。」 雖然講座主題是「在社創領域中開闢路徑,我如何在解決社會隱性痛點中見樹又見林?——好好星球執行長張希慈的利他職涯學」,但是在講者在分享中是以「一路成為你喜歡的大人」為主題,將自身的生命經驗與反思展開,述說他在人生道路上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3G
    2023-08-16
    電影分享《芭比》—我笑著笑著,就哭了聽到幼小的女兒口中唸著:「男生強,女生弱,什麼事情都不做。」 原來,我們還是在原地打轉,我們以為的夠好了,是遠遠不夠的。就算制度已經在修改,但速度仍然趕不上,女孩們日日夜夜,一個個的被塑造成女人”應該有“的樣子。 當我們對男孩子的調皮搗蛋認為是理所當然,對女孩們的好動愛玩卻無法忍受; 當我們期
    Thumbnail
    avatar
    粉圓
    2023-08-16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那顆桃的幕後實驗性情色秘密 電影知識分享15則 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為了知道原著中的桃子,是不是真的能開發出「其他功能」,特地自己買了一顆來試,還邀提摩西夏勒梅分享「實作經驗」。 而全片取景的寬闊怡然的別墅,甚至讓盧卡格達戈尼起心動念,拿出信用卡準備刷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張靖
    2020-05-12
    《82年生的金智英》:是我還是社會病了?|電影分享過年才能回娘家?《82年生的金智英》以平凡的日常勾勒現代普遍女性的處境,同時提出一個關鍵問題:是我還是社會病了?
    Thumbnail
    avatar
    黃琪樺
    2020-01-27
    [電影心得分享]女孩我最高Tall girl-不流於表象與自我認同這部電影應該用小品來看,說真的不是什麼大格局的電影,有點像美國高中生的日常生活流水帳,從一個高個子女孩Jodi的日常作為開頭,接著是一個瑞典交換學生Stig到來以後發生的一連串的戀愛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09-27
    "我是女生"電影觀後分享 一直想寫寫看冷門的電影心得,趁著剛欣賞完記憶鮮明的時候做個紀錄, 我覺得這一部真的很適合給小朋友和父母一同欣賞,“性別議題”從以前的社會都一直存在著,在青少年這個敏感時期,如果是發生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avatar
    心靈彩繪師夏濃
    2018-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