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手搖飲甜度看男女關係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台灣手搖飲店滿街都是,據統計有2萬家以上,密度之高,品牌之多,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有些上班族或學生,幾乎天天都會去手搖飲店報到,想喝茶、喝咖啡、氣泡飲、帶點健康的蔬果汁,手搖飲店都找得到。來到手搖飲店,點餐時,除非是甜度無法調整的飲品,店員一定會問客人,
「想要那一種甜度?」
今天我打算用手搖飲甜度,來看男女關係的親密程度。嘿嘿,各位沒想到我也能寫出這種東西吧,男女關係我也快算接近Pro等級的了,信手拈來(咦,這句用在這裡對嗎?)隨便就能舉一反三,把生活觀察跟男女感情湊在一起了。

手搖飲的甜度,我不是專家啦,每種甜度代表幾顆方糖、熱量多少啦,大家自己上網去Google就能找到答案。簡單來說,甜度由高到低來排序,分別是全糖、少糖、半糖、微糖、無糖,這樣子,大家瞭了嗎?
說實在的,喝手搖飲呢,就是要有點甜味才好喝,人生已經這麼辛苦了,花個幾十塊錢,還要擔心健康、怕熱量,那就喝白開水就好了啊。我雖然不是嗜甜如命的螞蟻,但要我喝無糖的珍珠奶茶,Oh,我會有股衝動想去撞牆,Give me a break!
講正題,男女交往時大致上會經過幾個階段,順利的話,曖昧、熱戀、過渡、確認。在不同階段中,情人間的互動,從餐桌上就能略知一二。接著我就用幾個身邊的例子及電影來跟大家解釋我的謬論。

<無糖>無話可說 尷尬囉

若看到情侶用餐時,態度冷淡,兩人看起來相敬如賓,吃東西不交談,眼神無交集,滑手機;或是一直拿叉子在撥弄盤中的食物,其實只吃了幾口,就為了看起來有吃的樣子。
雙方可能都巴不得趕快離席、結束這一餐,實在是太尷尬了。在電影《足球尤物》(She’s the Man) 中,男主角杜克心儀校園美女奧莉維亞,而奧莉維亞愛的卻是女主角薇拉冒充的雙胞胎哥哥賽巴斯欽,為了讓女版賽巴斯欽忌妒,於是奧莉維亞來個欲擒故縱,答應跟杜克約會;沒想到,兩人郞才女貌看似登對,約會卻是話不投機半句多,奧莉維亞翻白眼、玩頭髮,杜克找不到話題,約會變成一場災難。直到女版賽巴斯欽現身餐廳,兩個都樂得讓這個局外人加入,杜克用口形講出:「Help Me!」
這句「Help Me!」道盡了這場約會的尷尬程度。用手搖飲甜度來形容,不用懷疑,就是無糖,味道淡到爆,男女雙方毫無火花。

<微糖>默契十足 湊一對

珊卓布拉克在電影《貼身情人》(Two Weeks Notice)中,釋演哈佛畢業的律師,機緣之下進入房地產公司擔任總顧問,與成熟迷人、但行事卻十足孩子氣的老闆休葛蘭交手。久而久之,老闆把她當做私人助理使喚,逼得她決定離職。
片中一幕兩人坐下用餐談事之餘,默契十足的把對方不愛吃的挑出來,對方愛吃的留下來。這樣的互動,在我來看,就是標準的微糖,只不過在這部片中,兩人都沒有意識到,彼此之間的依賴與愛意,早已超過了想像。男女交往期間,愈來愈了解另一半的生活習性,關係持續升溫,愛意/甜度也會與日俱增。

<少糖>你濃我濃 不在意

接下來再甜一點,進入少糖階段。男女互動更加親密,來到手搖飲店,不是各點一杯,點一杯才是標配。男方握著杯子,貼心的先讓女生先喝,眼神持續關注在女友反應,一句「好喝嗎?」濃情蜜意顯露無遺。
通常來到這個階段,就不會在意吃到或喝到對方的口水,只買一杯飲料,兩人吸管共用,甚至是兩人雙手合握瓶身,都是關係更進一步的證明。
我叔叔就是標準的飲料控,跟小他一輪的女友一同現身時,就是兩人共喝一杯。而且後來我才知道,為了拍婚紗照,女友下達減肥令,於是只能無糖嚴格控制。直到去年結婚,婚禮上我叔叔瘦了一大圈,嬸嬸(我還是很不習慣這樣稱呼她,她年紀比我還小耶)才解除禁糖令。我只能說,愛的力量實在太偉大。

<半糖>水乳交融 閃閃閃

男女到了這個階段,點東西一定會點對方愛吃的,若是飲料,別說甜度了,少冰去冰碎冰等細節都記得一清二楚。我們常在IG或是臉書上看到情侶朋友的照片,有時會用「放閃」來形容,投以羨慕不已的眼光,情侶兩人愛到濃得分不開了,所以男女雙方眼中只有彼此,到餐廳吃東西時,上演餵食秀,旁人尷尬(心裡OS都是:Get a room去開房間啦),但當事人依舊打得火熱,兩人關係,不但很甜,而且放閃到旁人眼睛都快瞎了。
我想了好幾天,總算想到一部電影來比諭這個階段的愛侶,就是《第六感生死戀》(Ghost)。片中男女主角雙人手拉胚一幕,堪稱經典。

<全糖>愛度破表 甜滋滋

比《第六感生死戀》手拉胚還要更甜?有的。若是吃蛋糕,對方臉上不小心沾到奶油,直接用手幫對方弄掉,放到自己嘴裡吃掉;不然就是熱戀男女邊吃邊親吻,手還得十指緊扣。我呢,發誓這輩子再也不要跟這樣的情侶同桌用餐,眼睛不曉得要放那裡,這已不是用死甜來形容,而且是加了三包糖的expresso了啦,厚!
在我家幫傭廿年的阿玉嫂,我跟她兒子阿昌從小就玩在一起,我曾提過,他天生就是念書的料,人緣又好,念台大時,我上台北時都會去找他聚聚,他呢,在台大交過幾個女朋友,每個都很有個性,親密程度還沒有發展到半糖或是全糖的地步。去美國念MBA時,他在暑假找到實習的機會,所以沒有回台灣,我呢,就剛好找到機會飛去美國找他,出發前,愛子心切的阿玉嫂還特別託我帶些阿昌愛吃的東西過去,順便幫她「了解一下」阿昌現在的感情狀態。
在美國見到阿昌,他開心的跟我介紹身邊的女友:「這是Wendy。」Wendy長得像楊丞琳,眼睛大大的,國中就跟著爸媽移民美國,她爸在紐約州也開了三四家超市,經商有成。Wendy跟阿昌彼此是MBA的同班同學。兩人的進展,Oh,十足就是全糖啦,沒錯,全糖,甜死人不償命的那種。阿昌來美國也不過一年多,我以為華人會稍微害羞一些,沒想到在他租房處下廚時,兩人就在我面前不時的親臉、親嘴、捏屁股、耳鬢廝磨講悄悄話,煮完也是毫不忌諱的就在我面前來個共食的實境秀,愛到彷彿想把對方吞下去。
那頓晚餐啊,我看根本不用開燈,兩人的電力就足以供應整棟公寓還綽綽有餘呢,我還坐在搖滾區呢,我沒有電到燒焦,已是萬幸。住在阿昌租屋處那晚,半夜起床上廁所,阿昌門內啪啪啪聲不絕於耳,這個阿昌啊,豔福不淺,我看好事近了,阿玉嫂不久之後就要抱孫子了。
當然,隔天我就找個理由速速搬去飯店了,不敢再打擾人家的好事,呵呵。

我回台灣後,還很開心的跟阿玉嫂說,「安啦,阿昌現在的女友是個長得很正的台灣人,我看你可以準備辦喜宴了。」我還把手機的照片拿給她看,阿玉嫂更是笑得合不攏嘴,逢人就炫耀Wendy長得多秀氣之類的。
誰曉得,後來兩個人竟然分手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說明。
喜歡我們討論的話題?請加入《He Say She Say》臉書跟我們一起男女大辯論。
渣男不渣
渣男不渣
渣男?講到男女關係,是啊,我不否認。我愛車,追求新鮮刺激感,看起來玩世不恭,但在很多事上面,我可是很有自己的想法,我可一點都不渣喔!我目前在老爸的公司當個特助,挺屌的職銜,實際負責什麼,只有我老爸才知道。我現在還在尋找我的Miss Right。或許那一天,我就會定下來,或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