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掉口罩之後的聯想 高級飯店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除掉口罩之後代表了疫情結束,很多人最想實行的大概就是去旅行、
住飯店。
對我來說,飯店(酒店)並非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但我發現了一個現
象,很多人跟我一樣,對『高級飯店』懷有一種不自覺的自卑感,尤
其是像我這樣老一脫的人。
無論台灣、香港或澳門,我們都曾經經歷過窮困缺乏的年代,節儉不
單是美德,現實逼使我們不得不省吃儉用,習慣下來便形成了一種性
格,對於『高級飯店』的心情,就是『捨不得、不值得』。說實在的
,我們可以負擔有餘,但是不值得卻成為了不自覺的『自卑』。於是
不敢進入『高級飯店』。
無論持守那一種價值觀,高級飯店絕對是讓人充滿驚喜的地方。它的
每一片玻璃門窗,都一定比我家光潔透亮。銅製品及銀器,永遠都如
黃金鑽石般閃閃發光,總而之眼目能看見的地方,都是一塵不染,不
同的藝術品擺設,出乎常人所能想像的專業室內設計,真的彷如身在
『天堂』。

杜拜的亞特蘭提斯皇家飯店(Atlantis The Roal)

音樂 MV 絕對是新興藝術媒體,它提供了耳聞目見的娛樂功能,這方
面的專業人士當然亦會對『天堂』大打主意,我認為這些構想通常都
會十分有效,就算很平凡的一首歌曲,加入了這些迷人的燈光場景,
大大加分,讓人『眼看、看不飽、耳聽、聽不足』。
『MAYDAY 五月天』 是台灣盛而不衰的老牌樂隊,他們也打上了這個
主意,在歌曲《為你寫下這首情歌》的製作裡面,取景於高雄承億(
飯店),讓人彷彿身處在『高級飯店』裡,看著高雄晚上的驚豔迷人
景色。

MAYDAY 五月天《為你寫下這首情歌》

西方音樂人當然一大早就想到取景於超級飯店這樣的點子,Tiesto
- 被譽為全球十大 DJ 之一,他創作了歌曲《10:35》 之後,特意邀
請唱功和舞藝超群的 Tate McRae 在 MV 內演出,場景則是杜拜的『
亞特蘭提斯皇家飯店 (Atlantis The Roal)

Tiesto《10:35》

看過俊男美女,衣香鬢影,MV 上這些免貴娛樂,讓人心情愉快。但
我的心卻在比較,高雄承億是『高級飯店』,我還住得起,滿以為已
經去除了自卑,至於杜拜的亞特蘭提斯皇家飯店,那簡直就是『天堂
』。我發現了自己不單更加自卑,還加上了崇洋媚外的醜陋心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406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