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韓腐)-我們的模擬戀愛/OurDatingSim/(雙向暗戀,久別重逢)1-8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簡單來說,這就是一個雙向暗戀,卻在失聯7年以後,重逢才知道是誤會的故事。男主攻真的很腹黑,不過也是他夠積極,否則照小受的個性,應該此生不再相見。最近韓腐真的檔檔都好看呀,大家應該追了吧!
李浣篇
事隔7年,我和那失敗的初戀再次重逢!
你說,有誰會像他一樣,這樣倒楣。來應徵新工作,竟然遇到單戀告白失敗對象呀!但他能逃避嗎?本想拒絕的他,看到網站上那個頭號粉絲的留言,他的心又開始舉棋不定。
這一切要從7年前,畢業典禮當天,他父母經商失敗,他們只能投靠在大田的姑姑。那天他決定豁出去,趁要跟好友申基泰見面,他決定告白!
這個事情,我只想跟你說。
本來同學以為,他是來一起畢業後聚餐,沒想到李浣堅持要和基泰說一件事。基泰本想拉著李浣邊走邊說,畢竟他餓昏了。但李浣卻突發說:「我喜歡你」
基泰不明所以,便回說:「我也喜歡你」他們是好朋友呀!
但李浣下個動作,讓基泰不自覺往後退了一步。雖然只是輕輕帶過,唇上傳來的觸感,還未讓他有感覺。眼前的李浣便跑走了 ,他還來不及任何回應!
我拋下了一切逃走,我決定要永遠躲起來!
李浣到大田後,一直期望有天基泰會找到自己,在這之間,他把自己的心情,直接投入在繪畫裡。他也曾經想過,在姑姑過世時,告訴基泰。但他提起不起勇氣,只好繼續作為鴕鳥!
基泰篇
真是奇怪,喜歡我的人是他,將他推開的人是我。但消失的人是他,被留下的人卻是我!
七年了,他花了七年時間,終於找到那個被同事說像是小鹿的小浣。其實他從畢業那天,就開始找他,但找到的只有他留下來的那台相機,裡面還有兩個人最後拍的合影。
他處心積慮安排李浣來公司面試,結果那個小笨蛋,竟然又想逃走。所以他只能雙管齊下,在網站上繼續以頭號粉絲「Gameboy」為他加油。
通常單戀的人會去找喜歡的人社群網站,想知道他喜歡什麼音樂!
在小浣來上班的第一天,他故意問的那些問題,就是怕小浣又再一次從他眼前消失。沒有電話,聯絡方式,只知道對方的網站。還好對方沒有交往的對象,他猜也是,否則他的圖畫風格就不會永遠都是同一個人的臉。小浣好奇他怎會找到自己,就像小浣説的,社交網路下手,他一個個名字點進去。
每次你都把我單方面誤會,逃跑,再把我留下!
基泰利用許願卷的機會,把小浣帶回去母校,他想要在那邊從頭開始,他要告訴對方,自己的心意。不料他才剛開頭,那個迷糊的小鹿又想躲回自己世界中,這次他不會讓對方再次逃跑!
EP5:我們之間的距離
好看,雖然劇情不是很新穎。但兩位男團搭配演出,就是很有Fu呀!但我一直覺得,基泰很像 #陳情令 的 江澄 #汪卓成
不覺得跟某人很像,這個人的五官很帥氣,就跟 Eddie一樣!
李浣在會議上所繳交的人物特寫,獲得大家一致好評。只是大家都覺得,好想很眼熟。女同事立馬點出原因,不覺得跟Eddie很像嗎?
這個答案立刻被還在報告的李浣否決了,雖然這是事實,但他不希望被發現,他畫中的主角,確實是以Eddie為模特所畫出。可能是因為自己還放不下初戀,所以他的每個畫中人物,都有一副相似面孔!
你怎麼那麼大膽,敢睡在這裡,這邊人來人往很危險耶!
Eddie發現,已經午夜了,他本來想利用機會送小浣回家。沒想到對方竟然都睡在值班室。讓他不禁大發雷霆,這麼可愛的人,怎麼能一個人睡值班室,萬一被偷襲怎麼辦!
我說過我喜歡你!
無論我怎麼覺得,你還是喜歡我!
Eddit的直覺很敏銳,雖然李浣句句否認,但他可以感覺到李浣對自己是有情的!尤其是聚餐後,還特地約自己出來。看著李浣臉紅否認,他越靠越近,直到親吻上小浣,這次兩人沒有人避開。哇,實在是太甜了呀!
這次我們都沒有躲開,要不要和我重新來過!
基泰最後對小浣表白,他已經錯過7年,他不想再等下去!
EP6:說好了不要分開!
看來你是隨意會和人親吻,你要拒絕我嗎?
不過小浣怎麼會以為,親吻還不是認真的,小浣是常跟別人隨意接吻囉,這句話基泰已經不想壓低聲音說,這個小笨蛋,怎麼還不懂,自己對他可是認真到百分兩百!不過還好小浣緊張兮兮的樣子,真令人感到有趣又萌呀!
我現在閉上眼睛,想對我做什麼都可以!
兩人講起過去那段副,原來基泰都知道,小浣一直偷看自己。所以他才故意說,讓小浣看個夠。沒想到小浣這次不只看,還蜻蜓點水一吻。

#精彩大完結

又一部戲劇落幕了,看完實在是大大的滿足。還好他們最後終得所愛,也希望他們在人生這場遊戲,能持續愛下去!
實在太有心了,親了還有牽絲,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熱吻⋯哇。雖然一直被室友笑,你都過了少女時期,還一直幻想戀愛的感覺!
我想看劇,不就是讓你感同身受,把自己未曾得到的,都在戲劇裡找回!
EP7:選擇的十字路口
我拼命忽略的不安感,似乎又找上門。
基泰與同學聚會,他略過自己與小浣交往的關係,他只想好好把握現在。對於過去,那消失的幾年,他寧願避而不談,他不想再感受到那種驚慌失措,無力的沈重感!
我真的很害怕,想到你又從我眼前消失,我真的很害怕1
小浣接到之前編輯的接洽,讓他出國參加訓練營。小浣內心本來很猶豫,因為他是很想去。但現在不同了,他與基泰的重逢,讓他無法割捨基泰。尤其當他酒醉後醒來的隔天,基泰的表情是如此凝重且傷心。他才知道,原來他的離開,曾帶給基泰多大的傷害與不安,就像一團濃霧不時影響他與基泰的情感。小浣要如何治癒對方內心,因為他而受傷的心?
EP8:遊戲的結局
我會開始畫畫的理由,都是因為他!要是沒有那個人,我畫畫都沒有意義。
面對同事Sunny的提問,為什麼他開始畫畫。看到高中時的素描本,裡面有不同姿態,但容貌都是同一個人-基泰。他喜歡基泰,並不可自拔愛著對方,那他對未來工作的選項,還有什麼好猶豫。他選擇放棄一份進修機會,只為了留在所愛身邊!畢竟他所有的畫畫原動力,都是因為那個人。
雖然我不知道那段過去,但我也愛著那段期間的你!
在基泰生日的凌晨,小浣把他與基泰錯過那七年,都畫成漫畫,上傳部落格。告白失敗去當兵,姑姑的死去與兩人的重逢,這讓基泰好不捨,原來在他不在的時候,他的小浣發生這些事情。但不管怎樣的小浣,他都珍惜且愛著小浣,一如既往。
我說我喜歡你,是這個意思,那你的回答是什麼!
這段我超喜歡,也把劇情連到一開始,小浣拉著基泰,來到頂樓,再次重新告白了。既然要在一起,那儀式開始要的!小浣的深情告白,讓兩人瞬間回到過去那一天,如果當時基泰不自覺後退,他們也不會錯過7年。
這次基泰的回應,是覆上小浣的唇,與對方口舌交纏,給了對方最濃情蜜意的回覆!
每一集的小劇場-模擬戀愛遊戲,就是他們開發的遊戲軟體,在二擇一的選項,度過重重關卡,遊戲中的戀情最終也開花結果!
@gyue_ing
@zonyuk_
3月16日起與韓國同步播出/每週四早上11點首播
一共8集
梧桐
梧桐
梧桐 就是愛看劇,也愛到處吃美食,看劇不分國家,最愛追on檔,泰韓陸日台劇混合看,有好看的戲劇,也請私我!FB也有我的粉絲頁,大家可以過去逛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