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泰腐)-不曾忘記的承諾/ThePromise/ThePromise 3-10(完結)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EP1:
超好看,Phu超級腹黑,他對任何人都掩飾自己的心意。直到時機成熟,才回到喜歡的人面前。導演太會安排,要一直看到彩蛋,才知道太多的偶然根本是製造出來呀!
Party就是去年那部 #美味先生 男主呀!還有Nan少年就是 #床友限定 男主小時候,另外一個,我忘了是哪部戲有看過!謝謝 Hui-shan Lee提醒,原來是 #我為你靈魂而來 的小巴甘醫生。
別和那群熊孩子玩,我和你做朋友!
Nanfah 剛搬來清邁,一群在地的男孩故意欺負他。要不是PhuPha替他解圍,讓他可以帥氣走回來,把對方嚇得目瞪口呆。當時他還以為沒有人要和他做朋友,沒想過PhuPha 主動要做他的朋友!
再來過沒多久,Phupha的父親死了、他拿著遊戲機,安慰對方,告訴自己會永遠陪著他,直到Phu不傷心為止。從那時起,兩人連報大學,都還是同一間大學。
考試和你標記的重點一模一樣,你知道嗎?以後就稱你為「重點之神」!
Nanfah看到書上一堆重點,他都不知道要背哪裡,乾脆放在旁邊,直接繼續玩Game。但Phupha卻把書打開,告訴Nan螢光筆是做什麼,就是畫重點。相信他,只要把重點讀熟,考試一定高分。
(此時畫面轉到桌上像是隨意擺放的螢光筆,但根本就是幫金主宣傳吧!我也蠻想用那一款看看。)
你知道嗎?如果以後沒有你,我該怎麼辦!
考完試後,Nan立刻大聲歡呼,他沒想到,全部都被Phu壓中了。Phu笑著告訴他,才不是,老師平常都已經說了,只有Nan上課睡得像豬,才沒聽到。雖然這樣,Nan還是很開心抱著Phu,大聲稱讚他。還牽起Phu的手背,迅速一吻。Phu深怕別人看到,趕緊說你在做什麼。但Nan卻笑的彷彿那不是什麼大驚小怪的行為。
我知道,「其實你愛我」對嗎!
在慶祝畢業的前一晚,喝醉酒的Nan對Phu說,其實他知道,Phu愛他。只是他還沒有再多一點說明,Phu的表情就瞬間雪白。Phu以為自己藏的很好,他對Nan的感情,確實有點超過朋友的界線。但就這樣被Nan 直白點破,他們還能繼續做朋友嗎?
隔天Nan找遍學校,就是找不到Phu的身影,直到回家後,他才發現對方,只留下一張小紙條,就前去澳洲。
*看到這裡,會讓我有 #各自的理由 (韓腐)劇情相似感。就是在一方頻頻越線,對方卻不知道,或還來不及表明,就躲起來。
我怎麼會走不了,你不是我的腿嗎?
我的孫子想喜歡誰,我都開心,別那麼封建!
Phu回到清邁,陪奶奶種殖咖啡,奶奶幫他介紹不少人,但他一點意思都沒有。連街坊鄰居都笑著說,如果不喜歡女生,那就介紹男人呀!奶奶接下來說的話,讓大家差點噴出來。什麼,奶奶這麼走在時代尖端,也介紹過男人,但Phu半點意思都沒有。奶奶告訴大家,只要Phu喜歡,她都會接受。
努力的人不會餓死,只會倅死!
Nan讓同事買的咖啡,還真香,只是一杯竟比便當還貴。算了,誰叫他們這些上班族就是上癮了,不喝不行。同事Party還虧說Nan,努力工作不會餓死,但喝太多咖啡會提前掛點。
遠在清邁的Phu,歷經十年的分離,他決定提起勇氣回來曼谷。他告訴奶奶,他決定展店到曼谷,奶奶也希望Phu能多看外面的世界,說不定就能找到合眼緣的人。
我都不知道他們沖咖啡時,是咖啡粉還是磨碎的椰子渣。
學長帶Phu來看店,但學長趁主人不在,一張口就把人家的店裡的咖啡罵得不留餘地。最後主人不忍,出來講了話,才讓學長停下。學長馬上改口,對方還是決定不賣了。
最後真是太有緣了,兩人住在同棟,而且是斜對面。原來Phu之前就看過Nan的EMail,又知道P'Jo就是Nan對面,所以他才堅持那個房子。他這次的回歸,是為了找回過去的友誼,還是讓他們的愛情不再中止!
EP2:
媽呀,超好看呀!Nan對Phu不告而別雖有介懷,但他不敢逼Phu太緊,只希望有一天,對方可以直接告訴他~而且本部劇還是真人真事改編,超香的!
你不能再消失,知道了嗎?我晚點回來接它!
Nan沒想到,九年不見的Phu回來了,而且是住在自己公寓對門。他有心想與Phu聊家常,但總覺得九年光陰似乎並不曾在他們生命裡畫下休止符。為了避免主管連環Call,他先把愛貓放在Phu懷裡,讓Phu不能再隨意消失。
我好想你!
Phu一開始看到,Nan旁邊站著的女生,他一開始有點生悶氣,原來Nan已經有交往對象,沒想到是自己誤會一場,結過手中的貓。Phu心想,自己不會離開,他為的就是把某個人留在自己身邊。而Nan在離開前,所親一下Phu,讓同事Gigi嚇得大呼連連。怎麼會這樣⋯
自己的生日,我不忘,你也是呢。
Nan回來後,發現自己的貓在Phu房裡折騰。他怎麼樣,都無法開門。最後他想到一組密碼,那還是大學時,他們一起租房時,Phu提議用Nan生日做密碼設定,這樣兩人都不會忘了!
Nan看著房裡,清一色都植物,他看到過去時照片。想到拍攝這張照片時,兩人正是大一新生活動。為了贏,接著即將掉落的乒乓球,他主動吻上Phu。當場全部的人都大叫一聲,Nan曾經以為他們會永遠在一起。
我才不是想讓你懷孕,我想知道你到底怎麼了!
Nan想著過往的回憶,此時Phu從外面回來。他只好先躲起來,別讓Phu發現。沒想到Phu早就發現他躲著,只是故意看Nan故意不讓他發現,卻又落洞百出藏起來。讓Phu的嘴角帶著對Nan 的寵溺的笑,為了Nan做好炒飯,對方卻早在躲的地方睡著了!
Phu 把Nan挖起來吃飯,Nan看著後面的鬥魚,講了鬥魚相視就會讓對方懷孕。Nan也意識到,他正專注看著Phu,但可不是讓他懷孕,而是他要知道Phu為什麼要離開自己。那個檯面上的理由,只是個託辭。但Phu的遲遲不開口,要不是Party來電,告訴Nan,他正在外面。才打斷Nan對Phu的追問,這才讓Phu剛放下一口氣,但看到Nan去開門,而對方對Nan親暱直接的態度,彷彿在提醒自己,他早與Nan有十年的距離。這十年他還能補回嗎,而Nan的同事對Nan佔有的態度,讓Phu心裡有點在意。
如果你最親愛的朋友消失了,你會怎麼辦?
不只Phu有對Party存在,感到奇怪。Party也對Nan身邊有一個這樣要好的好朋友,只是這個朋友,為什麼藏了十年。他也好奇對方在Nan心裡佔多少位置,有多於Phu嗎?
當Nan回家發現電停了,他還以為是自己忘了繳電費,絆倒踩壞螢幕,還把窗簾拉下,要不是Phu一直關注這邊。看到Phu過來,一向堅強的Nan又化身為黏人精,直接摟著Phu的褲腳,讓Phu帶他走。
你倆真的是好朋友嗎?
原來Joe學長就是大學迎新的學長,髮型差真大,還是現在的模樣可愛!
原來Phu來的是學長開的酒吧,當Phu上台,Nan還跟學長聊Phu的事。Nan才知道Phu回來是為了開店賣奶奶種的咖啡,而他們十年不見的偶然重逢,是否天意注定!
如果某個東西我非常喜歡,我就會堅定選它!
Nan看著Phu在試彈吉他,那種慌張的樣子。他知道對方可能沒自信,他立刻帶著滿滿笑容鼓勵Phu。當Phu歌聲出來那刻,全部人都沉靜在他的聲音。Nan也想起過往,他與Phu過去,現在。兩人既是好友,對彼此的感情與信任如此真摯,那又為什麼Phu一句不說的離開。
我就只求你一件事,不要再丟下我一個人!
Phu無心的一句話,讓Nan突然想到,他該如何修改企劃。因此Nan很開心,還帶Phu去他的秘密基地。Nan喝醉了,卻一直纏著Phu,不要再丟下自己。而Phu看著陷入睡眠中的Nan,他的思緒飄到那一年,那一天他跨越不該跨越的界線。所以為了懲罰自己,他選擇離開,但現在因為不捨得Nan自虐,他又回來了。而那天Nan纏著自己,並道破自己不敢言說的真相!
我知道你這麼做,是因為你愛我!
Phu怎麼會不知道,只是他不願意束縛Nan,他又怎能把Nan強留在自己身邊!
EP3:
看完5,我才發現我跳過3沒看,難怪我覺得,我怎麼一下趕上進度!
原來他們為對方默默付出,並沒有在對方面前提起,而是默默做。所以Nanfah才能以優秀成績畢業,都是因為Phu陪伴在他身邊,為他打氣,鼓勵!
我喜歡你的想法,挑戰將是找到適合的代言人。
Nanfah一直在找產品代言人,但他從Phu身上發現靈感。為什麼他的產品,一定要找明星。可以以工作有成的人來代言,他們更可以代表產品的精髓。他以這樣的論點,得到老闆的認同。雖然前輩Man一直想看Nan出洋相,但都一直被Nan機智所化解危機。
她的故事和你的一樣令人心碎!
Phu帶著Nanfah去看大學時咖啡廳,沒想要那家咖啡廳還存在著。這家沖泡的古老咖啡總讓Phu勾起對父親小時候回憶。而Nan看到Phu如此在意,他決定在Phu的背後,試圖爭取老闆的好感。還好他打動老闆的兒子,最終還是買到店面。
(這段超好笑,Nan的溫情攻勢失敗,還是老闆的兒子看他有幫忙追女生,而幫了他一把。讓對方自動退訂!)
你的房間充滿活力跟Nan哥不一樣,他的房間沒有靈魂。
Gugi參觀了Phu的房間,發現不愧是帥哥,房間也收拾的整整齊齊,還養了一排的金魚,再加上滿滿的盆栽,綠意盎然。而Nan的房間,感覺只是一個睡覺的地方,兩人也差太多了。如果Gigi知道,為什麼Nan生如死灰,就是因為他的生命失去Phu,所以他的心就空落落著,等著某人回來填補。
這就是為什麼我帶你來喝酒
你都為他做到那地步,為什麼不告訴他!Party不懂,Nan對Phu付出這麼多的代價,卻都不要對方知道。在Nan心裡,為好友付出,這些事他心甘情願。為什麼要說出來,讓對方增加困擾。
這裡對比著,在Nan要考大學,是Phu下跪拜託Nan的父親。Phu才會跟Nan同系,為的就是讓Nan不掛科畢業。兩人都為對方默默付出,Phu才會放棄自己的興趣,跟Nan同一科系。實在很讓人感動~
他也有自己的夢想,可能不是你想要的夢想。我保證Nanfah會讓你感到驕傲,就像他的兄姊一樣.
原來Nan酒醉後會親吻身邊的人,所以畢業那次不是第一次吻,但對Phu來說,每次他都是意識清明,看著Nan發酒瘋。唯一一次他順應自己本心,卻被Nan以為他是失誤。
還有Party可以感覺,台上的Phu一直在看著他們,而Nan堅持來酒吧的理由,說因為Phu在這裡,他想分享這件好消息,卻又不能增加Phu心裡負擔。
EP4

哇,原來他們大學還有這段呀,但NanFah也太遲鈍,竟然看不出來Phu喜歡他這麼久!還是他也怕感情一旦變質,兩人友誼再也回不去!

是不是因為你只想和我在一起啊!
Phu幫 NanFah送件到公司,卻被老板Ken看上,想要Phu來當公司產品的代言人。Phu直接婉拒,想起剛才兩人的手交疊,帶給他的心悸,這個說別人傻,卻一點都沒感受到異樣的NanFah什麼時候,才會知道他的一點小動作,帶給自己是翻天覆地的改變。
他想起大學時,因為NanFah受傷,他臨時代打,表演「羅密歐與茱麗葉」。他因為現場觀眾小,緊張的跑去廁所猛吐苦水。還有那個躺在床上,要他趕快親上去的女人,讓他無法繼續演出。最後還是NanFah直接假裝是女主角,他接受NanFah的提示,深情款款演完前半段。只是當他假裝喝完毒酒,他就照著指示親上去,不是假親,是真親。他想知道,自己是否會因為這個吻,而逃避或接受。
台下尖聲四起,也無法影響他的一舉一動。口唇相接那刻,他的心隨也隨著兩人相連那一刻,狂跳不已。他想要更多,但NanFah 卻推開自己,還罵聲小笨蛋!當時的Phu,並沒有表白,他想他們只能是朋友,他不能破壞這份友誼!
如果沒有你,我做不到的。
Phu面對NanFah公司想要找他的提議,一開始是否定。若不是Party來告訴他,他的咖啡廳是Nan想辦法為他做的。但NanFah卻什麼都沒說,甚至連他如果不做代言,NanFah就要失去這份工作,最終他還是為了NanFah接下代言!
EP5:
我選擇把愛藏在心裡,不告訴你!
Phu的改變心意,讓Nan很驚訝,Nan白天不能問,只能趁回家再問清楚。卻遇到Phu自彈自唱,深情無法自抑,到底好友心裡喜歡誰,為什麼Phu不說,連廣告的事,他感覺出來 ,Phu不是真心想接。Nan心想Phu並沒那樣單純,如果Phu說為了自家咖啡園,他也願意相信,畢竟他們是好朋友。不管Phu是為了幫他還是自己,Nan都會努力讓廣告成功。
而Phu卻在頂樓自彈自唱,那是首未能對喜歡的人表態情歌的曲子。Phu在Nan走上來時,選擇把歌詞唱完,他只想表達他對Nan的戀慕,卻知道對方永遠不會了解自己的心。
男人最好的朋友,就是一個快速吸收的面霜。
Nan讓Phu既然要接下代言,那就不能只是單純照本宣科,要有自己的想法。Nan拿出保養品,從最基礎的洗面乳,一步步教Phu使用。他看Phu大力揉搓自己的臉,立刻制止他,讓他試著去想像,觀眾們想要看到是怎樣的臉龐,還親身服務,用手輕柔在Phu臉上按壓。
我會陪在你身邊的,不用擔心。
Phu表示他害怕自己做不好,會搞砸。Nan雙手托著Phu的頸圍,告訴對方,他會在Phu身邊陪著Phu,所以別擔心。Nan的溫柔,更讓Phu越陷越深。
隔天誰都沒想到,老闆給他們一個驚喜,還請來一個女性模特,作為搭配。老闆還以為他們沒有先告知,而不開心。沒想到他們是因為那個女生是他們高中同學Dina ,Dina還是Party的妹妹。
Nan想起大學時,他曾幫Phu與Dina拍影片,當時兩人就像天造地設的一對,現在彷彿又回到過去一樣。Phu與Dina再次在大家面前合體,但他的身體漸漸不聽使喚,直接僵硬在攝影棚。Man看不下去,讓Phu先在旁邊。最後Phu因為緊張而胃酸逆流,再也忍不了的他,衝去廁所狂吐。
Nan讓Phu冷靜下來,他會幫著Phu,相信他,就像之前那場大學表演,Phu也會做好。
看著螢幕,想像你在跟熟人聊天,把這種感覺表演出來。
Party看著螢幕前,Phu表演極為自然,但站在Nan身後,他可以感受到,Phu雖然與Dina合作,但Phu的視線緊盯他眼前的Nan。
Nan買晚餐給Phu,沒想到,他看到是Phu與Dina在床上曖昧的氛圍,或者他們兩個又舊情復燃!
那你有沒有想過,我想的人是誰?
Nan的心裡感覺有點苦澀,感覺Phu似乎就要屬於別人。Phu還問他,不知道Phu喜歡誰嗎!(這裡好曖昧,只差那麼一點,Phu就要承認,他的心意)
你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現,有想過我的感受嗎?
Nan看到,Phu的媽媽發來的訊息。他才知道,Phu消失十年,並不是去墨爾本!而是他被騙整十年。Nan的爆發,讓他沒聽完解釋就離開,而Phu 哭著說,因為愛你,不想失去,而你會了解嗎?
EP6:

這集好好看,也好虐心。差點被導演騙了,Nan真正的心意還沒說出口,但我相信,Nan對Phu的愛,不比對方愛的少。

我知道你愛我,你答應過我,永遠不會離開!
Phu聽到Nan知道他的心意,他不知道Nan是醉後吐真言,還是只是隨口說說。而他竟然就這樣,順著自己的心意。讓Nan直接吻上自己,他只知道,他期待這刻很久了!口舌交纏,他渴望更多,但Nan卻在吻後告訴他,不要離開自己,便睡著了。
你知道,你可以告訴我任何有關你的事。
Party看著Nan神不守舍,他知道Phu在Nan心裡,佔有極大的份量。但他希望Nan可以轉頭看一下身後,還有個人正在等著他。
要是你再這樣做,就離開我生活,再也不要出現了。
Phu再次不告而別,讓Nan心裡很失落,是因為上次見面那番話,所以他又把人逼走了嗎?Nan終於知道,Phu回清邁看顧奶奶。他難掩氣憤的心情,找來咖啡園。他不想失去這份友誼,但他也不想這樣放過Phu。在奶奶面前說說笑笑,但在奶奶背後,他不想搭理Phu,除非Phu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TikTok你又大又壯,看起來這裡有兩隻壁虎!
我還在生你的氣,所以別跟我說話!
我喜歡你,勝過朋友,但我不敢告訴你,我怕你接受不了。
Phu看Nan堅持睡地板,他知道Nan性子偏執,他只能激將方式,把Nan請上床。只是Nan接下來問他的話,讓他難以啟口。但不說,對方會怪他隱瞞。當他鼓起勇氣,說出他是喜歡甚至愛上Nan,才讓他逃離Nan,就是怕Nan避他如蛇蠍,結果Nan的表情就像他預料。他百般懇求,Nan還是甩開他的手。
Phu緊抱著Nan的腿,淚水佈滿整個臉龐,他的呼喊聲把Nan都驚醒了。Nan下意識回應Phu,他說過他不會離開Phu,永遠~
Nan的擁抱,讓Phu感受到最大的溫暖,他從抱著對方的肩膀移到Nan的脖子,想感受到肌膚傳來的安心感。
EP7:
我喜歡你,是超越朋友的喜歡。
Phu直接坦承他對Nan的心意,但Nan的拂袖而去,讓Phu在背後哭喊著,也留不下摯愛的人。他摸著仍留在臉龐的未乾淚水醒來,他不盡難過說,這個夢還真是可怕的真實。他只要保持現在的模樣就好,只要讓他這樣看著Nan,是朋友或是戀人又怎樣,重點是他可以配在Nan的身邊。
那你要擦嗎,向我展示你的愛!
Phu本來要叫Nan吃早飯,但Nan卻讓Phu先來塗面霜。Nan用手捏了一下Phu的臉,就知道Phu又沒擦。他看了Phu粗魯擦臉動作,真為對方的臉感到不舒服。他輕柔緩慢幫Phu把防曬乳勻開,這要行為是否能感受到Nan對Phu皮膚的愛護,他接下來讓Phu在他的臉上試著塗。
我需要你在,我才能自信。
Nan幫Phu拍攝視頻,卻被一通突來電話打斷。掛完電話的Nan 神色凝重,這讓Phu擔心不已。Nan才說,是因為公司想讓Phu接拍新廣告,但他幫Phu先回絕。Phu很驚訝,他上次差點拍不成,是因為Nan 在旁邊幫他。如果沒有Nan,他沒有自信接拍。
就像過去一樣,總是拍些傻傻的姿勢!
Nan看到手機的訊息,想起今天就是打開時空膠囊的日子。他催促著Phu,趕緊前去挖,他看著木盒裡一張張過去的照片,甚至還有Phu與母親的照片。當Nan回想中學時,兩人為了好友竟然在一起而驚訝。他好懷念那些日子,只是為什麼Phu的信,不翼而飛。而Phu的不自然表情,似乎在說Phu隱瞞了什麼,就在Phu的口袋,有Phu所埋下去告白的書信。他本來想趁這時告白,但那個預知夢,讓他又縮回去!
正當Nan好奇信的下落時,Party的呼喚聲卻傳來。原來Party不放心,讓Nan與Phu獨處,還故意拉著Nan拍一些親暱的合照。但Nan看著單獨站在旁邊的Phu,他讓Party幫他們拍照,就像過去一樣的姿勢。
努力工作是件好事,但如果有天拿錢換命,又有什麼用呢!
Nan本想趕回去工作,但Party說他已經處理好了,明天可以不急著,但怕被競爭對手搶先一步。Phu看Nan如此念念不忘工作,他讓Nan該試著放鬆。兩人價值觀不同,讓Nan偏向Party。
我才不會離開他,他總是拋下我的那個人。
就算結果不是我要的,我也做好了準備,總比什麼都不做要好!
其實Party一來是想確認Nan的真正心意,而他不想再逃避。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這句話,其實很傷人,不管是對同性還是異性。
對我而言,朋友就是朋友!
當Nan以這句話拒絕Party,他沒想到,Phu就在他們身後,聽著他說出這句話。他更肯定,自己的退縮是對的,作永久的朋友,比一時的情人還好。
EP8:
我想,我終於瞭解之前網友說的「過度包裝」的意思。這一集有1/3都在講產品內容,如果是MV就算了,偏偏是戲劇,而且是每一集,產品置入行銷太多。反而稀釋這部劇的劇情,讓情節變得圍繞在產品介紹。劇情進展過慢,好不容易有點進展,又是回憶殺,又是產品廣告。這不會是最後來個說開,就大完結吧!
如果一個人把什麼都藏在心裡,那他不是真正的朋友。
Phu看著Party抱著Nan睡著了,他的心裡很不是滋味。他轉身走出門外,他想Party的告白,一定是成功的,自己何須留著這封信,給大家添堵。當他正要點火燒信,Party的出聲,讓他只好把那封信收到口袋裡。他祝福Party得償所願,沒想到Party說,自己被拒絕。Party一點都不遺憾,至少他試過,但眼前的膽小鬼,卻連被拒絕的勇氣都沒有。Party不希望Nan與Phu兩人明明喜歡對方,卻還在原地踏步,十年前也是,十年後也是。如果Phu不了解Nan的難處,沒關係,至少Nan還有自己這個朋友。
不管你在哪,祝你生日快樂。如果你還沒死,就回我信件。
Nan在墨爾本看著滿天星光,他想這是自己最後一次來了,他找Phu這麼多年。每一年新年都在墨爾本度過,而Phu却連一封信都沒看也沒回。他只能遠遠祝Phu生日快樂,但如果你還活著,別忘記回信,讓他知道是否平安。
你在看什麼,我是人不是魚!
Dina即將前往美國,她拜託Nanㄧ要照顧Party,二Phu拒絕她的告白,因為Phu的內心有個人,那個人是誰,就讓Nan去發現。
回曼谷的Phu,讓學長幫他找房子,他不想跟Nan住在同個屋檐下,只會讓自己難過。但Nan卻堅持要跟Phu一起住。
Nan趁Phu出門,提了兩袋菜進門,他還親自看YT上的影片,如何殺魚。當他刮魚的鱗片,刮的鱗片都貼了滿臉,連他養的貓,還當他是可以食用的魚。
明明廚藝不佳,為什麼還要做飯!
因為我想讓你吃。
這段超有趣,後面好溫馨,為什麼下廚,還不是因為想讓對方吃看看自己的親手料理的菜餚。知道對方喜歡吃的部分,特地夾給他吃。
我們還是當朋友,跨過那條線就不好了!
Phu想Nan拒絕Party,是因為他心裡或者有他的存在嗎?但他試著,再次問Nan,是否可以跨過那條線?Nan卻是再度拒絕,友誼是不能變成愛情。
我更傾向於是命運讓我們相見的!
Party所說的遊戲開始,原來第二位代言人,竟也是Nan的舊識,而且是他在墨爾本所認識的朋友。這句話,讓Phu感覺到受傷,原來是自己促使Khao與Nan的緣分。
現在我有機會能夠再次見到他,我想要成為他永遠不會忘記的特別記憶!
Nan看見Khao手機號碼桌面,竟是Khao跟年長女性親密合照。他不禁想到,那個女性他曾經在Phu的照片見過,所以Khao是Phu的兄弟!
EP9:
說實在,我有點感到遺憾,這部劇情,真的很不錯,只可惜1/4都著重在產品上。
我想唱一首自己寫的歌,我想把他送給最親密的朋友!
Nan看到Khao手機的照片,加上Khao說的,他要跟媽媽說話。Nan的內心,不僅替Phu感到難過,原來Phu的媽媽早就結婚了,Phu的親人也只有奶奶跟自己。(Khao應該是半出局,Nan不可能接受Khao)
晚上公司的聚會,大家都去了,Khao想要跟Nan表白,就連私下說,Party也故意跑到他們中間抽菸,就是不希望他們獨處。甚至在Phu唱歌說要唱歌給最好的朋友時,他立刻讓Nan離開。他看得出來,Nan與Phu是互相喜歡,其他人無法插手其中。
但我從來不敢唱出這首歌,因為我從來不敢表露我的真實感受。但我現在不害怕了!
一開始Phu唱的歌,中間換成是Boy的歌聲,我應該沒聽錯吧!其實我還以為會唱Ost。
Phu害怕,自己如果再不表白,Nan的心是否會偏向Khao.他決定勇敢一把,不再害怕向台下的Nan表白,並走到Nan面前親吻他。其實當下,他很害怕,Nan會拒絕他,但Nan微笑堅定的眼神望著自己時,他就知道這個人會永遠陪著自己。
Party拿瓶酒給Khao,他知道Phu一旦說了,就沒有他們出場的份。所以Phu吻了Nan,他們兩個只能以酒消愁,但再看到Nan的回應,他們最終只是過客。
Nan笑著看著台上的Nan,在他心裡,Nan的外表是無懈可擊,還有兩人之間的情感,終於在此刻浮上水面。他接受對方的吻,並確認Phu不再害怕失去。他大方回吻對方,他想告訴Phu「吾心亦然」。
我明白你有多麼傷心,我也一樣傷心,但不要忘記,如果你需要我,我總是在這裡。
但下一刻,Phu的手機傳來訊息,奶奶過世了。Nan陪著Phu回去奔喪,看著Phu哭得如此傷心欲絕。他只能抱著Phu,並告訴對方還有他在。
老闆Ken告訴Phu,他們要拓展生意到中國市場。他在猶豫是否直接拒絕,他不想再因此失去Phu。而Phu卻從Gigi口中得知,Nan即將去中國,他會選擇退縮,或前進!
EP10:
雖然最後有上了我們期待已久的大肉,但還是感覺到遺憾吧!劇情忽快忽慢,轉折超快。如果能整體平均一下,我相信這部劇會更吸睛!

我喜歡你很久了,很久了,你為什麼不選擇我。

Pu知道Nan最近都很忙,也知道因為Nan要外派,所以他特地做一頓燭光晚餐,為的就是想和Nan好好吃一次飯。沒想到,Pu正要開口,Kunkao就搖搖晃晃走進來,對著Nan深情告白。連自己想拉開對方,都還被對方推倒在地,要不是Nan一直勸他別跟醉鬼一般見識。

我想讓你知道,我永遠不會拋棄你,我保證!

兄弟重逢這段超好笑🤭,本來是情敵相見,卻因為Kunkao酒醉了😵‍💫,他還得留對方過夜。Pu心裏有多嘔,但氣人的是,他想和Nan親熱,Kunkao還從中插一腳。但對方真的醉了嗎?他跟Nan躺一起,還能從中間擠進來。要不是Nan一直抱著自己,哄著自己,自己真想把對方轟出去。

如果你喜歡,就放很多。如果你不喜歡,就放少一點。

Pu醒來發現,他抱的人竟是Kunkao,讓他與對方不禁發出尖叫聲,立刻遠離對方。同時,在廁所刷牙的Nan展開奸計得逞的笑容😊。

Pu正在準備做早餐,兩人邊煮邊調情。醒來的Kunkao還不忘對Nan獻殷勤,看的Pu牙癢癢!Nan看著Pu與Kunkao吃炒飯的癖好,如出一轍。先沿著蛋黃周圍分開,⋯。兩人還異口同聲的說出「好吃」,兩人相似的行為,讓Nan感到好笑又有趣,就像兩個Pu。

我希望你知道,儘管我們不同姓,但你是我哥哥!

Kunkao因為一張照片,與從未見面的哥哥相認。雖然他失去愛人,但他卻得到親人。於情於理,他都會祝福他們兩個!(這段轉彎真是有點硬,就這樣發現對方為什麼有自己的媽媽的照片!)

你不想再和我在一起嗎?我們才剛復合,你就要我離開。

Nan帶著鼓勵的心情,希望Nan可以努力追尋夢想。愛不能成為阻止對方前進的腳步,但Nan心裏想的是,Pu又要再一次把自己從身邊推開,或許自己在對方心裡,一點都不重要!Nan望著愛人,含在眼眶裡的淚水,讓人好心痛💔!

媽呀,我好喜歡這段,看著Nan掉淚,比看他笑,更讓我心動💗,我應該是被虐狂。

不管你要離開多久,我保證我會等你,我會是你的鼓勵泉源!

若不是Pu主動求和,並坦言自己只是希望Nan達成對過去的自己所做的承諾,讓父親,家人看到他事業有成。而Pu最後都保證,讓Nan打開心結。兩人堅信這只是一趟短暫的分別,未來他們必會長相廝守。

Kunkao的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讓他意外救了一個人,而那個人的名字也是Nanfah.

下次不要再給我驚喜了,我一直很害怕!

Gigi意外帶來的消息,是Nan為了給他驚喜,提早從中國回來,缺飛機失事。讓Pu他哭得肝腸寸斷。他看著地上破碎的相框,上面還有寫著他們兩人的誓言。

你安全回來,就是我一生收到最好的禮物。
那我要打開我的禮物!

Nan一到家,看到卻是Pu傷心欲絕的樣子,他只能趕緊上前抱住愛人,安慰著對方。Nan俯下身吻著Pu,吻燃起彼此的渴望,他們終於可以徹底擁有彼此。
(PHU) KUN@kunlogin (NAN )KIAK@kiakk
(GIEGIE) MINT@mint_put
(KEN) LIFT@liftaha
#WeTVth #WeTVซีรีส์วาย
#devonte #thepromise
梧桐 同名IG: @wutong_drama (歡迎 Follow)
梧桐
梧桐
梧桐 就是愛看劇,也愛到處吃美食,看劇不分國家,最愛追on檔,泰韓陸日台劇混合看,有好看的戲劇,也請私我!FB也有我的粉絲頁,大家可以過去逛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