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推薦CP】《甜心派》是結束也是開始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因緣際會下,兩家族企業為兒子許下娃娃親,Kuea(NuNew飾演)和哥哥Lian(Zee飾演)自幼時總黏著彼此;長大後的Kuea喜歡音樂和車子,但在Lian的面前他選擇維持乖乖牌的樣子,將自己不受拘束的一面隱藏起來。
有婚約的他們過著制式化的約會,也常被工作破壞氣氛,Kuea表現懂事不介意的態度並向Lian表達愛意時,總被對方冷漠態度及回應,無法接受的Kuea決定解除婚約。
事後Lian彷彿換了個人,開始熱烈追求,甚至半強迫的將Kuea接回來同住;面對他的改變,Kuea感到困惑甚至認為事有蹊蹺,但另一方面又招架不住這樣的攻勢,讓Kuea的心再次淪陷。
左起:Tutor、Yim、Zee、NuNew、Nat、Max
主演6位和飾演Lian的助理都是泰國Domundi的成員,劇情由老闆兼經紀人的P'Aof和其他導演編劇一同改編自泰國暢銷小說;在泰國,名字前面的P是對哥哥的尊稱,Nong則是弟弟的稱呼,而劇裡Lian的家族設定是華裔泰籍,則對哥哥稱為Hia。

親密戲份以尺度來說介於中間值,雖大膽卻不失情調,畫面以唯美、曖昧的氛圍去呈現;由慢鏡頭、轉場及配樂的切換下,看得更入迷,更有遐想空間;配樂則大多是由劇中演員所唱,NuNew在舞台的戲份也是現場演唱,歌詞配上嗓音很能帶入當下角色之間的對白與流露出的情感。
片頭曲 可愛的人-NuNew
"你愈是不經意,我愈是愛你愛到無可救藥。"
EP2 改變 เปลี่ยน-NuNew (cover ETC)
"去愛一個愛我的、關心我的人,我的心才不會受傷、不會痛、不會再流淚。"
EP2 How You Feel-NuNew
"How You Feel,如果我在你心裡有一點點位置,讓我聽見愛這個字好不好。"
EP5 Just Being Friendly-NuNew (coner Tilly Birds Feat. MILLI)
"如果你只想和我做朋友,就請不要越界好嗎?"
EP5 Always You-Zee
你可知道這有多麼艱難,當我必須深藏情感於心。"
EP7 Be Yours-NuNew
"告訴我那是愛、告訴我你是我的心,在我耳邊告訴我好嗎?"
EP10 Alone-Nat
"你迴避的眼神已經說明一切對嗎?若這是愛,為何要留我獨自困擾?"
EP11 Suddenly-Tutor
"如果想請你成為我的愛人你願意嗎?改變你的身份,從今天起做我的愛人。"
EP11 Will You Still Love Me-NuNew
"你還會愛我嗎?你會接受我嗎?如果我只是一個永遠不夠好的人。"
EP11、EP12 愛 ใจรัก-Zee、NuNew(cover Calories Blah Blah)
"請你堅定的愛我,我願獻出一切,只為與你依偎到永遠。"
片尾曲 Baby Boo-Zee、NuNew合唱
"想大聲呼喚親愛的、親愛的你,專屬你的稱謂。"

在泰國,營業CP目的是為能幫助演員累積人氣、增加收視率和製造話題性等等。
左Max右Nat
MaxNat
第一部CP作品為<緣來誓你>
相差6歲,組CP時Nat還未成年,所以也被開玩笑稱呼為監獄派CP;於2022年5月官宣粉絲名。
在<甜心派>Max飾演Lian的朋友兼合夥人,Nat飾演Kuea的好朋友。
CP感對我來說沒有很重,但兩人在戲外都滿可愛的,尤其Nat跟NuNew也常黏在一起,Max跟Zee都需顧好自己CP。
左Tutor右Yim
TutorYim 
第一部CP作品為<甜心派>
Tutor飾演轉學生,一開始是想接近Kuea;Yim飾演Kuea的同學,拼命阻止對方接近Kuea。
這對同年齡的組合加外型搭在一起很適合,可惜在劇中的戲分不多;戲外兩人都偏害羞,前期互動很羞澀不太敢看對方,希望之後可以再一同出演CP;尚未官宣。
左NuNew右Zee
ZeeNuNew
第一部CP作品為<甜心派>
相差9歲,NuNew的中文名為林景雲,而Zee的中文名為李海海,所以粉絲稱他們為海景房;剛組CP時NuNew說P'Zee是自己的偶像,但也會怕P'Zee,所以兩人前期互動像哥哥帶著弟弟,後期兩人逐漸熟絡、親密;於2022年4月官宣粉絲名。

最早接觸同性作品剛好是泰國的<想愛就愛>、<愛在暹羅>這兩部,都是描述學生相愛但其中一方的家庭不能接受,劇情比較著重在相識過程及最後面臨到抉擇的心境,親密戲份都是簡單帶過。
<甜心派>看到片段時雖然有被顏值吸引,但很怕會將劇情著重在親密戲份而呈現尷尬、過度演技,所以等了很久才抱持忐忑的心情觀看;起初最驚豔的是NuNew的歌聲,再來是ZeeNuNew的搭配及戲份總讓我看的很興奮,有種他們當下是真心帶著情感在愛撫和親吻對方,所以看完劇就想了解他們戲外的互動是否這麼要好。

ZeeNuNew入住海景房

20年11月20日,NuNew加入D團,成了第二小的團員,當時原本是另一個團員想和NuNew組CP。
在<甜心派>最先確定的角色就是Zee來飾演Lian,但對於搭檔則遲遲沒有人選,其中有工作人員提議了NuNew,P'Aof當時沒有太多想法。
21年02月04日,當天ZeeNuNew在錄歌時拍了合照,P'Aof看到合照認為兩人搭在一起和劇要的感覺很相像,Zee也和P'Aof說如果他的搭檔是NuNew他可以。
03月13日 NuNew在LeoTai粉絲見面會採訪說P'Zee是自己的偶像。
04月04日 NuNew第一次邀Zee連線直播(當時已經改稱呼Hia)。
04月07日 直播中解釋Hia的由來。
"是我先說不想他叫我P'Zee,我想他叫我Hia" -Zee
"我也覺得這樣叫更加特別"-NuNew
04月17日 Zee和D團成員連線直播提到NuNew,之後和NuNew連線直播。
"DMD來了新成員,所以我也不孤單了"-Zee
"DMD其他人不能當船長,讓我來,有我就夠了"-Zee
之後兩人在推特、IG上互動多,但見面時肢體及眼神的互動感覺得出來還在認識彼此的狀態;從7月兩人相處上慢慢有親密的舉動。
07月25日 NuNew生日直播,Zee驚喜出現送蛋糕跟玩偶。
09月09日 Zee生日直播,NuNew做了布丁蛋糕。
09月11-12日 D團Reality Day直播(吸血鬼情境劇、Zee注意到NuNew褲子太短、長鬍子)。
09月20日 ZeeNuNew joox 直播(劇裡片尾是Zee提議的戲份、P'Aof提到之前約第三代D團成員吃飯Zee也去了,還對NuNew說以後道別不能只有抱抱還要親親)。
10月19日 甜心派開機日儀式、採訪。
12月25日 D團聖誕節直播。
12月29日 慶祝NuNew IG10萬粉絲直播去Rooftop吃飯,Zee送禮物。
22年01月01日 Zee回清萊,NuNew帶家人出去玩,兩人連線直播。
02月04日 陪Zee去芭堤雅雜誌拍攝工作。
02月12日 甜心派發布會直播(兩個人都哭了)。
"如果不是Hia扮演這個角色,我不會這麼開心,也不想這樣下去"-NuNew
"事實上NuNew是先給我溫暖安慰的人,我從他那裡獲得了很多,我會一直支持你、愛你"-Zee
02月16日 慶祝NuNew IG20萬粉絲直播NuNew請吃日式料理,送耳機。
02月17日 D團出席Remember15見面會。
"會一直支持對嗎?我想要一些獎勵"-Zee
"等等回去再給你"-NuNew
02月22-03月04日 隔離期間Zee給NuNew馬卡龍,連線直播聊天。
"NuNew我可以和你在那睡覺嗎?"-Zee
"好~"-NuNew
"New請讓他努力得到一下"-P'Aof
"慢一點回答也可以啊New"-Max
03月05日 丟下P'Aof兩人借車去健身房。
03月06日 和別人連線直播,傍晚兩人去海邊,晚上睡Zee家。
"我是NuNew男朋友"-Zee
03月07-09日 D團海邊拍攝、MV拍攝、James直播。
03月30日 NuNew 偷跑去Remember15見面會。
04月05日 甜心派殺青(幕後花絮全都是精華)。
04月13-16日 兩人一起去Zee清萊家,住風景酒店。
04月19日 NuNew L'Oreal單人活動,Zee接送上下班。
04月21日 官宣粉絲名為ZonZon(Zee Only NuNew)。
05月12日 PUREPLUS SHEILD訪談(說出從未告訴對方或你曾經說過的話)。
"現在請不要退到幕後工作好嗎?總有一天你會離開,但我希望你能一直陪在我和D團身邊"-NuNew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如果有一天你不想說話 ,你可以像往常一樣過來抱我"-Zee
05月14日 甜心派最後一集觀賞會,兩人交換戒指,表演舞台重現求婚。
06月19日 D團粉絲見面會,兩人合作舞台 Stuck With You(經典)。
07月02日 BMB2演唱會D團出席,聊天環節提到NuNew,下台繞去抱抱。
營業或是真實,只要他們當下是快樂的,身為粉絲的大家就該為他們祝福無論觀看的你是否能接受,只希望不要去攻擊,惡意言語是個可怕的利刃,你永遠不知道這痕跡會造成別人心底多少多久的陰影。

雖然<甜心派>結束了,但對他們來說卻是個開始,兩人及D團都會越來越好的。

    病貓
    病貓
    不擅長文字敘述,只是單純喜歡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