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泰腐)-追敘詩文覓光年/BeMyFavorite (回到過去+掰彎情敵)1-5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超超超好看呀,這種掰彎情敵的故事,我好喜歡呀!類似 #求婚大作戰 ,回到過去,改變自己,卻也讓別人注意到原本不起眼的他。這可是暖暖自一年生後再度接拍BL的作品,看預告,就覺得超有質感呀!

想知道我大學生活,唯一的樂趣是什麼,就是Pear-我的初戀! 曾經他的人生一蹋糊塗,就連大家都覺得最美好的大學生活,對他來說,都是哭不堪言。因為他要節省每一分錢,卻負擔自己生活費跟學費。那時他人生唯一光采來自於-Pear,一個身材高挑,心地善良的女孩。在他第一天新生報到時,對方發現他的簽到本,竟然完全空白。Pear趕緊呼喚認識的同學,幫他簽字,引薦。
更別說小天使活動,他抽到的竟然是他心中的女神。他託別人送飲料,為她佔位置,只為她一個笑容。但看到同學們都陸續選好小禮物,他在賣場上,迫於經濟能力,只能挑選一個小巧的音樂盒,只是倒霉的他,被人撞倒,手上的音樂盒墜地,斷成兩截!

今天我愛的女孩要和Pisaeng結婚,他從我這裡偷走Pearmai,我討厭他。

他到教室時,剛好問到Pear的小天使,只有Pisaeng立刻坐起來回應,但他表示他忘了帶禮物,是否可以請她吃飯代替。這讓站在教室外面的Kawi嫉妒又忿恨,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他們兩個成為班對,十年後也順理成章邁入結婚的教堂。

最慘的是生活還要繼續,十年後的現在的他,沒有好的工作,沒有對象,連朋友都沒有。甚至聊天,他只能與手機的Ai聊天。甚至要買祝賀結婚禮物,他也只能借助Ai,但看著上面一項比一項高的金額。他突然想到,還有一個被塵封櫃子裡的音樂盒。他緊急拿到鐘錶店修理,祈望能把這個音樂盒送給真正的主人。
試一試,由你決定,你想要送給真正的主人嗎?

鐘錶店老闆也勸他放棄,這種老物品再買新的就好。他沮喪坐在公園長椅上,不料旁邊的老伯向他問路。對方竟問起他,對一個不能用的音樂盒,還保留這麼久,是還想修理嗎。他當然想修理,因為心裡的某個角落的他,還想完成過去的夢想。
即使是夢裡,他還是個失敗者!

參加了同學的聚會,他既不想喝酒也不想跳舞,因為他手上根本沒有多餘的錢供他享樂,同學們說他真是一個無趣的人。路上遇到一個男人兇狠打自己的女人,他竟然不敢衝出去制止對方。回到家的他,看到那意外出現的紙箱,看像似別人所送的禮物,這對他而言真是驚喜。他開心轉動音樂盒,音樂盒上水晶球再度發出絢麗的色彩。在此同時,他的世界也開始改變,他回到10年前,或者他到另一個平行世界裡。

不要表現的像是一個英雄,我知道你想這樣做!

Kawi驚訝發現,他正在買音樂盒的地方,這個夢讓他不想醒來。他照著之前軌跡走,只是這次他想要在Pear面前坦白,他才是她的小天使。但事與願違,他竟然又錯過了。正在懊惱的同時,Pisaeng直接說,如果他不出來,這會害Pear難過。Kawi才不這麽想,都是對方的錯!氣炸的Kawi決定拉著Pisaeng去女孩面前說清楚,但Pisaeng不去,他只好死命著跟他!

你喜歡我嗎?我只是開玩笑,你不需要臉紅!

Pisaeng看Kawi連他到籃球場,都要緊跟,根本就像是追蹤狂呀!他不禁開玩笑對比他矮,此時有滿滿活力的Kawi說,難道你是喜歡他嗎?所以才跟著這麼近。Kawi滿面通紅,趕緊解釋,他才不是。Pisaeng怎麼會不知道,作為Kawi的小天使,他早就知道Kawi對Pear的態度。只是他之前一直不知道,對方這麽有趣呀!

我才不在乎,在我的夢裡,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

Pisaeng跟隊友打球後,突然發現Kawi消失了。他不以為意,正要拿衣服出來穿,才發現置物櫃竟然空了。而Kawi 就像小孩一樣跟他鬧著玩,非逼著他允諾去找Pear說清楚才行,他也只能答應Kawi.
如果這不是夢,它到底是什麼!

Kawi驚訝,原來Pisaeng在夜店兼差當Dj,無聊至極的他本想這是夢吧,為什麼到現在還沒醒來。但重生的他,決定拿出自己的錢包,發現裡面只有三百元,膽大的他,從Pisaeng託他保管的背包,拿出錢,直接點了之前不敢點的調酒,一杯又一杯杯黃湯下肚後。原來頭昏腦脹的他,決定直接下場跳舞,當下他隨意跳動的舞姿,雖然只是隨意擺動卻活力滿滿,跟平時在學校的模樣判若兩人。

你管他這叫跳舞嗎,你知道什麼是節奏!

Pisaeng近看,才發現Kawi喝醉了,難怪今天的他不太一樣。只是好笑的他竟然擅自拿自己的錢點飲料。Pisaeng覺得他還是先把Kawi帶去找Pear,做個結束。

你這個有毒的男性混蛋,怎麼可以這樣傷害女性!

走出門口的Kawi,看見門口有男人欺負女人,他想起自己的夢想,維持正義。他衝上前抓住男人的手,並唾棄對方,打一個女孩算什麼。本來勸架的Pisaeng聽完,竟也衝動打人。只是對方的一群小弟,追著他們跑,他們只能在前一路狂跑。跑在前面的Pisaeng伸手向後,意思是讓Kawi抓著他的手。

讓我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我請你吃你想吃的!

Kawi回想起,當他知道自己是Pear的小天使時,Pisaeng也走過來確認自己的名字,並告訴他,隨時可以請他吃飯,只是不是當天。

如果我要照顧某人,我會在公開場合做,不會偷偷摸摸。

這種無厘頭舉動,讓Kawi困惑說,不是要隱藏身分照顧對方嗎?Pisaeng卻笑著說,他對誰好都是坦坦蕩蕩,不需要隱瞞!哇,好帥呀!馬上被Pisaeng圈粉呀!
EP2:
最後實在太驚喜了,還來一記回馬槍!原來這只是第一次回合,改變過去失敗。我喜歡編劇的改編呀,讓人期待,他們之間的感情歷程!相信,這應該是本季神劇之一~🤣🤣
如果你沒有介入,你的餘生都會因為沒有做正確的事感到遺憾!

Gawi 與Pisaeng跑了老遠,終於在草地上停下來歇息。感覺到頭昏且氣力用盡的Gawi他直接躺平,而Pisaeng好奇Gawi為什麼剛才那樣衝動 他看起來不像熱血的人。Gawi並沒說,他已經看過好幾次男人的暴力,只是這次他決定挺身而出,否則這件事將會永遠在他內心裡盤旋不去。
這讓Pisaeng對Gawi的想法徹底改觀,原來眼前這個小透明,他不是如此淡漠,也是有血性。只是他這個特點,如果在大學讓人看到。Gawi不會一個人都沒有,這讓Pisaeng開始對Gawi這個人開始好奇😯!

你這混蛋,我是人,我不是行李。

Pisaeng站起來看著躺在草地上的Gawi,他想只能把Gawi背起來,但看到計程車,他決定請司機,把對方放在後車廂。結果Gawi立刻從Pisaeng背後下來,他後來是故意賴在這混蛋背後。沒想到這個人,竟然想把他塞行李箱。Pisaeng還送他回宿舍,只是頭昏昏的他,怎一直找不到鑰匙孔塞進去。他頭也沒回懟了Pisaeng一句,是對我有想法嗎?
我覺得你可愛,我喜歡你,當然是玩笑!

身後的Pisaeng還一直亂他,他懶的開門了,只想躺下睡。聽到Pisaeng回這句,他立刻轉頭,張大雙眼凝視著Pisaeng。Pisaeng心想,真話呀,只是Gawi 慌張的樣子,讓他只能說是開玩笑略過。看著Gawi毫不設防,直接倒頭就睡,他只能幫他脫鞋蓋好棉被,轉身離開。
你是最不可或缺的人,你是那個把戒指遞給我的人!

醒來的Gawi,感覺這一切是在做夢吧!他轉動音樂盒,光芒再一次把他帶回現代,嚇得他緊張失措拋下手上的音樂盒!等他淡定後,他撿起音樂盒,一轉回到過去,再轉回到現在。不信邪的他,還從桌子上往下跳,想要確認真假。他從地上爬起來,接起來電話,才發現Pisaeng打電話給他,而且還要來早上的儀式!Gawi心裡超慌,什麼時候,他竟跟Pisaeng這樣要好,重點他不去還不行,因為他得拿戒指給新郎,他到底改變了什麼,他還成為伴郎?他在心裡不斷有疑惑!
我有機會回去修復過去,但是什麼樣的修復讓我成為你的伴郎?

Gawi回到過去,決定釐清自己這次回來的任務,除了追回Pear,還要陪父親看醫生治病!

所以這次的穿越任務
1.告訴Pearmai那個秘密夥伴
2.和她交朋友,打動她
3.如果有機會,做一個愛的告白

再一次走進教室,他決定直接坐在Pear身邊,但Pisaeng為什麼跑來坐他旁邊,還說自己搶了Pear為他預留的位置。課還沒上完,兩人碎碎私語,就被老師點名。Gawi突然想到,如果要對Pear表白,他還沒準備好。就跑去廁所對鏡子練習告白。他卻從鏡子倒影發現Max,他趕緊衝上前攔著Max,告訴他不要做退學這個決定,未來他會後悔莫及!Max不屑地要Gawi不要再糾纏他,就這樣揚長而去。

如果這個水晶球,能帶我回到現在,我就不能送給Pear!

Gawi心想,自己不能拿音樂盒再去送Pear,那可是他穿越時間的法寶。若不是Pisaeng說他們是朋友,他第一次聽到,有人把自己當朋友。既然如此的話,他告訴Pisaeng,是朋友就幫他追Pear。但Pisaeng要退一步,不能插手其中。Gawi拉著Pisaeng去買手環,但自己沒錢,只能拜託Pisaeng先墊錢。但Pisaeng故意輕佻看著Gawi,由上而下,那種神情,彷彿他是把Gawi當作一件商品,待價而沽。Pisaeng不是小氣的人,但他想看 Gawi會怎樣回應!Gawi已經知道Pisaeng只是嘴硬心軟,但如果Pisaeng想要自己回報,他是不會以身相許!當下Gawi立刻雙手環住自己,覺得清白比較重要,想要跟店員說不買。Pisaen趕緊叫住他,他是真心想幫助朋友。看著Gawi開心顯擺,他也希望等下的告白會成功!

你在這裡做什麼,為什麼不參加你的婚禮!

Gawi心想,既然Pear已經知道,那未來應該改變了吧!但桌上那張喜帖,彷彿明顯在打自己的臉,一切都沒改變,他只是從路人升級成伴郎。其實還是有改變,第一次回來,牆上的照片已經多了他與Pisaeng的合照!正當他還在氣惱,門外傳來的敲門聲。原來是新郎的Pisaeng出現在門外,還醉醺醺滿臉通紅進來。他正想問,新郎的他怎會出現在這裡。而Pisaeng不理會他連番的詰問,只是專注看著他,接下來直接捧著Gawi的臉,霸道帶著濃厚的情感所融合的吻。也許Pisaeng現在才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想愛的是眼前的人!
EP3:
那我可以提出要求嗎,我早就對Pear有意思,但擔心要跟你爭呀!

Pisaeng看Kawi跟Pear聊的很開心,他既然要成全對方,就默默轉身離去。只是他感覺似乎有哪裡不對勁,帶著這樣的心情。同學晚上邀他去喝酒,對面的同學Not又陰陽怪氣問,他對Pear真的沒有意思嗎?他已經回覆幾次,Pear 她只是一般的朋友。Not卻說他要去追對方,他介意的是Not對女生的不尊重。

如果能讓別人看到你真實的一面,我想大家都會喜歡上你!

Gawi跟Pear聚餐,因為Pisaeng先離開後,變成只有他跟Pear一起用餐。Pear為了避免兩人單獨用餐,給Gawi往下想的機會,特地找了好友當擋箭牌。而Gawi還以為對方只是單純怕食物吃不完,所以他更不敢放寬心吃飯。當他目送那兩人離開後,他接到Pisaeng的來電,趕緊問對方,餓了嗎?他立刻在食堂叫了一桌的食物,Pisaeng蠻驚訝,Gawi不是剛結束飯局,怎會又跟他來一桌!更聽到Gawi妄自菲薄,其實他很喜歡Gawi在他面前的樣子,毫不拘泥,想吃就吃。他喜歡這樣的性情,只是Gawi都掩蓋自己的本性,只看到他怯弱的一面!

不可能,你騙我,誰會喜歡一個像我這樣比豬還能吃的人啊!

Gawi才不相信,誰會喜歡能吃的人,大家只會笑他能吃。在這裡,Pisaeng溫柔看著Gawi大快朵頤,還細心幫他擦拭嘴角。Pisaeng的心已經偏向Gawi,只可惜Gawi還不了解,為什麼他只會在特地的人,大膽展現自己真實模樣,那不就是他對Pisaeng也有特別的感覺啊!

我喜歡你,我沒辦法和Pear結婚,過去十年,你對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Gawi以為經過這天聚餐,十年後會有所改變!當他再度穿越,他所迎接的卻是醉醺醺的新郎,逃婚來他這裡,一開口說不結了。因為他的心裡有著別人,當Gawi還忙著消化Pisaeng的話,Pisaeng的強吻才讓他醒悟,Pisaeng愛的竟然是他。嚇得他趕緊推開Pisaeng,他喜歡是Pear,嚇得他一路狂衝。
不用擔心,Pear 我會讓一切都好起來!

Gawi在公園又遇到老伯,老伯讓他好好珍惜得來不易機會。也許他現在亂套了,但只要他有心去做,一切會照他所期望去完成!而社交軟體上,Pear所上傳的貼文,一個被遺留的婚戒💍,讓大家都對Pear的遭遇感到難過。而一切始作俑者,正不知道所蹤!Gawi決定再回到過去,改變現在!

他訂立幾個目標:
1.追求Pear
2.讓父親接受治療
3.跟Max重新作回朋友
4跟Pisaeng保持距離

Gawi接到Pisaeng想要來他房間小憩,他當然不能,因為他的目標就是要遠離Pisaeng。當他去找Max,想跟Max和解,在他死纏亂打下,Max終於稍微鬆口!他接到Pear來電,讓他趕快來上課,他才衝去教室,他站在門口猶豫究竟還要坐同個位置嗎?還沒有等他糾結完,Pisaeng就出現在他身後。他只好跑到偏僻的位置坐,為了避開Pisaeng。沒想到Pisaeng還坐過來,陪他一期作作業。只是他不想讓Pisaeng太靠他,激怒Pisaeng,他反而跑出去哄!

我該留住誰,又該把誰從生命裡剔除!

Pisaeng 真的不知道要怎樣對Gawi,對方這個人就是小沒良心。Pisaeng 對Gawi的好,是因為他把Gawi當朋友。卻沒想到現在兩人卻像拉鋸戰,他想往前一步,Gawi卻退後一步!他以為Gawi想和他當好朋友,沒想到卻是有距離那種。到底他又該拿Gawi怎麼辦?

朋友應該是相處時,能讓我感到舒心的人!

Pisaeng對Gawi的擅自主張感到氣憤,讓他跟Not重修舊好,沒有問過他本人願不願意。而終其原因是,因為Gawi想保持距離。面對Pisaeng拂袖而去,Gawi不禁懷疑自己這樣做是對的。他是不是傷害到某個人~

而一直是人生失敗者的Gawi,他回到過去,他的懦弱不前進,他甚至不知道這樣的選擇,是否就是正確的。明明他的生活,因為某人加入而變得更好。他卻是想把對方推開,就在這樣拉扯間,他是否可以發現自己真正的心意,以及他真正所愛的人是誰?
EP4:
對我來說,你不像是消失4,5個月,就像是一輩子。

Gawi因為十年後Pisaeng的告白,困擾的回到十年前。他決定 遠離Pisaeng,但對於Pisaeng他一方面又覺得內疚不已!他把所有情緒,告訴自己剛挽回的朋友Max。Mac告訴他,對於喜歡的人兩個方式,追還是不追。對於喜歡你而沒有感覺的人,就直接明白拒絕對方。

Not告訴Kawi,學長也知道了,他喜歡Pear,所以他們決定幫他製造機會,就在晚上讓他與Pear獨處。結果聚會上一個個離開,其實他們還偷偷留了手機在桌上,可以光明正大聽Gawi的告白!
我想說的是,我一直暗戀你!我真的很喜歡你!

Not一行人離開後,還遇到Pisaeng,便找他一起來聽Kawi的告白。Pisaeng知道Not一定沒有跟Kawi說清楚,學長還以為Kawi知道,他說的話大家都會聽到。而且kawi怎會有自信,他能追到全系最美的女孩。果不其然,kawi被拒絕了,而Pear說她喜歡另有其人。Kawi卻直接一語道破,那人就是大家猜想中的Pisaeng!

Kawi難過回房後,發現Pisaeng也來了,本來他就已經夠心煩,遇到Not來敲門,他就跟著去酒吧。幾杯黃湯下肚後,Kawi說出不會有女人喜歡這樣的自己,到現在還是童子身的他。Pisaeng小聲讓Kawi住口,但喝醉的Kawi越講越大聲,最後Not看他可憐,幫Kawi物色一個,讓他可以今晚破處。而Pisaeng去廁所時,遇到女孩向他撓手心,他卻一點也不為所動。

你有誠實嗎,那你要告訴Pear你不喜歡她嗎?

他突然想起Kawi還在前面,那個酒鬼會不會就這樣跟人走了。Pisaeng直接把Kawi拉出去,他一點都不想把Kawi留給那些人,他只能憑著他先天優勢,把對方拉出來。只是發酒瘋的Kawi一直追打他,為了制止Kawi,最終兩人倒在草地上。Pisaeng看著身下的那個人,自己也不知道,他就是為這樣的人心動。想要多靠近對方一點,就像現在,他只要再往下一點,鼻子磨蹭著對方,他想要更往下一點。但Kawi出聲阻止他,讓Pisaeng意識霎時回歸了,他在做什麼!

我是認真的,在傷害更多人之前,停止迴避自己真實感受!

Kawi知道被拒絕不好受,但總比一個人苦苦尋求答案。所以他不希望Pear跟他一樣的難受。Pisaeng喜歡不喜歡,總要說清楚。沒想到,Pisaeng直接對Pear說了,但也一方面確認他的內心確實已經有一個人,所以他才會說出來。

很喜歡Prae對感情處理態度,她真是一個很善良女孩,她對Kaiw的告白是很認真看待,在她確定Pisaeng確實對她無意。也許是同病相憐,她主動邀約Kawi一起同車。蠻可惜這部她真的只是陪襯的角色,期待她下部的主演,很喜歡她在 #愛與背叛 的角色,萌又性感!
EP5:
Krist唱歌真的好好聽,很開心又聽到他為戲劇主唱。前面兩集進展超快,第三集開始,又回到原點。期待下週,醉後的Kawi,終於主動親吻Piseang😘。

本集重點:兩人都同時面對自己的內心,Piseang試著對同性情侶的認同,而Kawi想改變自己的生活,朝更美好未來前進!

我不認為問題是出在他身上,我覺得問題是在你!

Kawi向好友傾訴,他想自己變的夠好,才能配的上Pear.Max覺得是Kawi單方面的問題,他不能要求周邊的人都給他機會,而他卻連給別人最基本的嘗試都沒有!

喜歡一個人,並沒有什麼錯!

Kawi決定改變現在,就是從參加學生會長選舉開始。他想不出自己有那方面的專長,他想到耍魔術,卻遭遇到Not譏笑,那根本與選學生會長毫無相關,是在浪費時間。連Piseang看了也搖搖頭,建議他展現別的才能!最終Kawi選擇唱歌,他在選舉會場,把他對Pear的想法及喜歡,把情感融入歌詞,等他唱完歌,大家甚至為他鼓掌叫好!
我不能接受你,不過我可以成為你的朋友,如果你同意的話。

Piseang嘗試從心裡認同自己,他對Kawi的感覺是否有分對錯。當他看到夜店裡正在熱吻的同性情侶。他一開始是慌亂,不敢面對。但當他走在路上,看到象徵同志的彩虹夜店,第一次他默默過去。第二次他開門進去,卻看到一個熟人而逃跑。

第二天他找到Max,讓Max不要告訴別人,他去過Gay吧!但Max告訴他,去那種地方是他的自由,不會有人特地去關注。世界如此動盪不安,我們只能過好自己的生活,這就已經足夠!

當他在樓頂對Kawi大聲說出:我喜歡你。他知道,Kawi拒絕他的機率很高,但他還是阻止不了自己的真心。這次是第三次經過酒吧,他直接沈浸裡面的氛圍,他想他不再規避自己的性向。

我曾經以為大家需要奇蹟,其實大家更需要理解擁抱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

那天開始,Kawi生活逐漸改變。樂團老大找到他,是否願意嘗試來當樂團主唱。他不曉得,自己是否嘗試,但Piseang鼓勵了他,去試一試。沈浸歌聲中的Kawi,他所唱的每一個字感動現場的人。Pear的貼近,讓Kawi感覺一切都會往他所期望方向前進,但他卻忽略人心,是最不可測。為什麼他還是覺得悵然所失,因為Piseang讓他平淡生活曾多了光彩,現在卻又與他漸行漸遠!

原來一開始Piseang就注意Kawi,只是當時的Kawi卻錯過他!
@kristtps
@gawincaskeyy @aye_sarun @aou_tnbknr @titlekrt

#บทกวีของปีแสง
#BeMyFavorite
#GawinKrist #GMMTV

#梧桐就是愛看劇
#梧桐x水藍色奏鳴曲
#追敘詩文覓光年 1
#泰劇 #BL #ThailandDrama #BLseries #Thaiseries
#ThaiBL #ThaiBLSeries #thaibldrama
梧桐
梧桐
梧桐 就是愛看劇,也愛到處吃美食,看劇不分國家,最愛追on檔,泰韓陸日台劇混合看,有好看的戲劇,也請私我!FB也有我的粉絲頁,大家可以過去逛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