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泰腐)-心鏈/ChainsofHeart(變臉重生,只為保護愛人與家人) 4-10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EP4:
別擔心我,不會有事的!
Ken沒想到,他只是單純來找像弟弟的Gun,卻在踏入房子裡,被Gun毫不留情攻擊,鎖喉,直到無法抵抗。Lue放心不下,Ken獨自前去,他趕緊過去小屋,只發現一名年輕男孩站在外面。但對方卻說不認識Ken,他不相信,對方打開門,讓他看一下房內。若不是屋內傳來Ken虛弱的呻吟,他真的被眼前的小子騙了。當Lue看到坐在地上的Ken,Ken讓他先找到剛才的小子,他還好。
下次要好好跟我說話呀,怎麼這麼容易就死!
剛才聽到Ken活過來,Gun就是Fin,他直接跑出去,他才不會笨到被抓。不過Nok不是來接應自己嗎,怎麼從機車上跳起來把自己踹倒,還讓自己戴上安全帽,並勒著自己。耳邊依稀聽到,Nok哥嘲笑自己的聲音。
Lue趕到,也來不及救下Fin,只見Nok那個人的爪牙把Fin踢落山谷,便揚長而去!
你為什麼會為了這種瘋狂的工作,拋下我!
Ken在意識不清時,回想到他曾經和Din一起去見過師傅,就在那次見完師傅,師傅還特地給了Din佛牌,讓他保平安。Din馬上接到工作支援,他想一起去幫忙,Din卻讓他留在原地。
Din以為自己抓到山老鼠,卻發現對方竟是鎮長,他私下做偷盜樹林去賣。他不想跟對方同流合污,卻被發現身上藏有錄像機。他只能先跑了,雖然他把錄像藏起來,但那些人卻緊追不放。直到他為了保護Ken,兩人一起掉入懸崖深淵!
是你說的,要殺Fin和開車撞我們是同一個人!
Lue擔心Ken這樣冒著生命危險,但Ken卻讓Lue不用擔心,他會自己處理。如果Lue不是Din,怎麼會對Ken事情瞭若指掌。Lue喜歡畫畫,這樣舉動總讓Ken想起逝世的愛人。還有Lue買的早餐,很意外合Ken的胃口。
Lue帶著Ken休息的房子,好好看,是樹屋嗎?立在半空中,真希望有機會也能去住看看!
Ken對Lue每個舉動,總是有熟悉,甚至他覺得Lue看向自己的眼神絕非初識。好喜歡Ken頭髮放下來,看起來就很可愛呀啊。在飾品店那段,Lue看向Ken的眼神,我差點以為,他就這樣親了Ken。結果是Ken低頭閃避對方的眼神。(暮然回首,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
他有像你這樣的愛人,不會輕易為別人動搖!
Ken看著Lue正在開心要吃盤中的菜餚,他就想起Din也超愛這道菜,只是如今他們天人兩隔!他怎麼會感覺不出,Lue所作的都是討自己歡心。但自己不會再有別人,此生此世。
不管怎麼樣,我也只有他一個人!
Lue沒想到,Ken如此堅持,他對前愛人的感情。他是否會有其他的作法。
EP5-7:
主角很有CP感,劇情也流暢,只是進度太拖了吧,還在不停打轉。已經第7集,都在回憶+追殺,男主被勒脖子不停輪番上演。這樣子看得有點實在累。
如果有合適的人出現,就不要封閉自己,試著打開心扉!
Payu跟Him來接Ken,卻發現Lue與Ingpha 鎮長正在握手。他們趕緊把Ken帶回家,就是不希望Ken再留在Lue身旁。Din的父母一家人,為了Ken做一桌菜,他們把Ken當作一家人。雖然Din去世了,但Ken也要往前看。
鳶尾花象徵我堅韌和堅定的愛情!
Ken想著逝世的男友Din,卻在夜晚來河邊欣賞夜色,被不明人士襲擊!(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對方是Lue)Ken怎每次都被鎖喉,而且這次還是關心他的人。Ken知道對方只是想小小給自己警告,不要留在這裡。
Din的妹妹邀約自己出去走走,說是朋友會接送,但沒想到那個朋友是Lue.在四人一起享用晚餐時,他遭受到壞人的攻擊,甚至Lue為了救他也受傷。當他好不容易藉機會,把那人制服,才發現對方是鎮長的手下 Nok。
Nok與Ken一追一跑,就在Ken與Nok搏鬥中落下風時,一名蒙面黑衣人再次出現,並拯救了Ken。但Ken想要拿下蒙面人面罩,卻發現對方身上的被開光的守護符。那明明在Din身上。
Ken更因此深信Din還活在人間,Din父母得知Nok還出現在Ken面前,並去找鎮長,讓他把Nok收拾。鎮長雖保證不會讓Nok危害大家,回頭卻警告Nok,給他最後一次機會,不把 Ken除掉,也不用活著。
如過我有意識的話,我就不會只是單純躺在你身邊,而是整晚抱著你。
Lue昨夜醉醺醺,一夜醒來就在Ken床上。面對Ken說他的不請自來,他只能無奈表示,如果他能有自主權,他一定是抱著Ken入睡,而非只是睡在同張床上。(其實我很喜歡主角同框,感覺真的很好!)
鎮長受襲,他想到唯有Din,其他人已被收服。他直覺Din一定沒死,他派Nok抓走Din的父母,逼他們說出Din下落。
EP9:
第9集後半部好精彩,劇情這也太濃縮了!
他已經死了,不會再來找你,不管在這裡,還是在那裡!
Ken從Lue出現在綁架地點時,他就把從重逢後的黑衣人,但現在每次Lue的喬裝打扮,根本就是同一個人。他怎麼會認不出來,明明就是自己相愛已久的愛人。只是他氣難平,他刻骨銘心的相思,只是換得對方一次再一次相瞞。直到現在,他仍不願以真實身份告訴自己。真要自己以命相博,才能讓Din以另外一種方式告訴自己,他回來了。
Yu憑什麼以為,自己要能理解Din所作為。Yu不是自己,他沒有每夜夢裡都在對方身死的惡夢裏醒來。
Ken發現Lue房裡的東西,很眼熟根本就是Din的物品,他到底是該氣對方,都沒有給他選擇權,就拋下自己在絕望中的深淵徘徊。還是該恨對方,他不要這種方式的保護,他要的是並肩面對。
那今晚你要是能讓我忘記Din嗎,我就饒了你一命!
Ken的憤怒與怨恨,都在肯定對方就是死去的戀人那一刻化為烏有。他只想被對方擁入懷中,就像過去的日日夜夜。
我很喜歡此時音樂轉換,又愛又恨擁抱對方,還是失而復得的狂喜。都在這一夜,數不盡的細吻中度過。
沒想到Din原先只是想炸死,卻真的讓他剛好遇到一個契機,借屍還魂。歷經無數次手術,只為了換一個身分保護家人。
更神奇的是,原來還可以透過對視,把對方大腦記憶傳來自己腦海,這好神奇!
沒想到警官是好人,早就埋伏很久,所以真是誤解他了!
EP10:

最後的場景是三芝的天元宮,沒想到他們除了去漁人碼頭,也有來這拍戲。

不會有放開我所愛之人的手的時候!
曾經Din信誓旦旦,他會保護Ken,他所愛的人。如今換了臉的他,彷彿什麼都再次保護不了。他看著仍在沈睡的Ken,而突來的訊息:對方已經在行動。而他怎能再沈溺於溫泉鄉裡,他只能去做他該做的事!
如果我還有福的話,我會回來再品嚐你的手藝!
Din 來到自己的家,他想再品嚐媽媽煮的家常菜,他想著之前回家,他總靠在吧檯跟母親撒嬌。現在他又有什麼立場,在還沒救回小妹Sai,他只能這樣跟母親接近。而警長所傳來的訊息,讓他不得不直接離開。
你好好記住我這張臉,這會是你世上唯一所見到最後的臉!
Sai被鎮長綁為人質,Lue直接單身匹馬去救出Sai,可憐的鎮長,在面對此時的Lue。還不知道,為什麼Lue的反叛。
明明耳邊傳來Ken淒厲的「不要」,他還是對鎮長直接開下最後一槍。從此以後,這個人就不能再欺負他的家人。
一年後
最後Lue消失,再也沒人找到他。而Ken也回到臺灣,管著父親的店,過去那段戀情,似乎就這樣消失在雲煙中。只有Ken知道,他的內心還在等著一個人!
婚禮上,Sai與醫生共結白首之約,而這天就是七月七日。他記得,只要在鵲橋上,他與Din不管隔的再遠,兩人一定會再度重逢,如同牛郎與織女。而他也見到消失的Din,就像過去一樣對著他喊。
(最後一段,我自己加的,可能我太亀了,看到劇情最後實在忍不住自己加一段。)
@bxxm_jj
@chainsofheart_theseries
@kut_tanawat
@haii36_
@chaaim_aimca
@ marc.m_c
Kut Tanawat Sukfuengfoo(Din)
Haii Sarunsathorn Tanawatcharawat(Ken)
Boom Raweewit Jiraphongkanon (Cheng Talu)
Chaaim Alongkorn Chaovanaprecha (Payu)
Marc Pahun Jiyacharoen(Hin)
Kob Songsit Rungnopakunsi
梧桐
梧桐
梧桐 就是愛看劇,也愛到處吃美食,看劇不分國家,最愛追on檔,泰韓陸日台劇混合看,有好看的戲劇,也請私我!FB也有我的粉絲頁,大家可以過去逛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