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浪漫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浪漫?什麼時候會感到浪漫?一定要兩個人的時候才會產生浪漫?我想浪漫可以有很多種,非情侶限定。
我覺得浪漫是一個既優雅又高潔的詞,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我自己給他的定義為—那些出乎意料的心動瞬間。
通常聽到的浪漫時刻好像都是屬於兩人間、情侶間的情趣與氛圍,一場驚喜的布置,一句心動的台詞,一個燈光美氣氛佳,但我覺得把「浪漫的感覺」只用在這樣的時刻好像有點太對不起這個優美的詞了。
那些突如其來的心動瞬間也可能來自於些奇妙的天時地利人和。
浪漫對我而言算是奇妙的存在,我有時會突然在某個瞬間連結到浪漫這個詞,但這個瞬間卻時常是獨自一人的時候。
那晚緩緩飄下了雨,在我騎車回家的路上,隨著雨勢越來越大,一台台的機車都停在一旁穿起了雨衣,而那個當下的我卻沒有這個念頭。安全為上的速度騎著車,穿越雨的屏障,我突然覺得好浪漫,莫名的很開心。
年輕的時候誰沒有過淋著雨騎著車,後座可能還載著個喜歡的人,那是青春啊,而現在下著小雨也會自然地穿上雨衣,不追求那種年輕的嚮往。所以久違的淋著雨,那種心情那個時刻,我想就是我所謂的浪漫吧!
關於九分之一的浪漫!
那天去看了場演唱會,演唱會中有個BINGO小活動,幸運兒可以獲得驚喜小禮物。茫茫人海壅擠的場地,我無法知道有多少人齊聚在此,也沒抱太大的希望覺得自己會是那其中的幸運人類,但當我得知我竟然是那—聽說為九分之一機率的其中一員,除了又驚又喜外,我感受到瞬間的浪漫,我想幸運有時也能稱之為浪漫吧!
或許出乎意料的心動既難得又轉瞬即逝,但產生的浪漫卻能回味許久,再次激起心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