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經驗造就現在自己,現在情緒和決定,潛意中不斷與過去連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當下決定,受過去體驗而牽絆,每個情緒,受過去經驗而反射
完全依經驗判斷,不一定是最正確決定,但不容易擺脫經驗牽絆
細維察覺自己每個當下反應,才能走出更好不同的格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阿卡西紀錄15-療癒與釋放過去的創傷經驗!如果你嘗試的療癒方法,卻發現效果有限,不妨試試阿卡西紀錄的閱讀。 本文分享來訪者透過阿卡西紀錄,解開了對飛蛾的恐懼,並在阿卡西紀錄的光頻保護中放下過去的創傷。 釋放潛藏的恐懼和擁抱自我的故事。 文章也提到了即將舉辦的阿卡西紀錄光頻的書寫課程。
Thumbnail
avatar
陪妳前進心方向Jing's space
2024-06-14
假裝是詩 〈過去〉(寫下近期的旅行經驗)過去了過去就 / 別再積累 。 每一首都不要再心碎了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4-04-25
焦慮的成因,從身心因素到過去經驗焦慮是正常的情緒反應,但當個體的杏仁核反應過於敏感時,可能會導致過度焦慮。除了生理因素外,心理特質及過去經驗也對焦慮產生影響。專業心理師的協助可幫助找到焦慮的源頭。
Thumbnail
avatar
引光築詩心理治療所
2024-04-01
過去曾有過的自覺型旅遊經驗升高三暑假時,因緣際會之下去到泰國訓練一個月,當同學們都在準備學測的苦海當中時,我在泰國盡情地體驗當地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李奕昕
2023-10-29
過去曾經有過的自覺型旅遊經驗-屏東自覺型旅客的經驗,盡量以環保的方式行動並主要以當地文化為特色去旅遊。
Thumbnail
avatar
亞軍
2023-10-27
別被過去的經驗蒙騙了! 清理經驗, 回歸初心, 看見純真的自己遇見奇蹟不同於其他動物, 人有學習記憶的本能, 這讓我們能憑藉這過去的經驗學習成長, 但也因此在不經意的時候, 可能會被過去經驗困住了, 產生很多虛妄的煩惱 小孩對所有事物都充滿好奇, 想妄, 因為像沒有任何雲朵的藍天; 所有的一切都是未知, 充滿各種可能, 那是因為純淨的心靈沒有堆積太多的雲朵, 晴空萬里
avatar
超級瑪莉
2023-03-29
過去的恐怖經驗與記憶(4)--嚇我的人十分後悔—西雅圖多年前,一位朋友畢業,搬到西雅圖工作,也買了房子。當時我們一群朋友決定,一起去西雅圖探望朋友。 有一天,大家在朋友家客廳玩鬧。我想說晚上了,我先去洗澡,不然那麼多人,太晚開始洗澡,會愈洗愈晚,很晚才能睡覺,所以我就先上樓,去浴室洗澡了。 我在浴室洗澡的時候,可以聽到樓下客廳大家聊天的聲音,很high
Thumbnail
avatar
Hsin-Wen Lee
2022-12-09
過去的恐怖經驗與記憶(3)--每個人怕的東西不一樣研究所的時候,室友和同學們要去某樂園玩,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當時我在洛杉磯第二年,什麼樂園都沒去過,想說那就和室友一起去看看,我想說樂園應該都差不多。 原來,那天我們去的,不是迪士尼、也不是史努比之類的樂園,而是Magic Mountain。Magic Mountain的特點就是,裡面都是ride (
Thumbnail
avatar
Hsin-Wen Lee
2022-12-09
過去的恐怖經驗與記憶後(2)-大學的機車之旅我從小就不太適合樂園。我坐咖啡杯會暈,我不敢坐雲霄飛車。我坐任何從天而降的東西都會無法克制的尖叫。 有人說,和雲霄飛車比起來,海盜船比較溫和。 …怎麼說呢? 大學的時候,有一次我和同學們去某樂園玩,我們幾個女生要一起去坐海盜船。朋友們說,膽子小的話,就坐中間一點的位置。膽子大的同學們,就去坐船的最兩
avatar
Hsin-Wen Lee
2022-12-09
過去的恐怖經驗與記憶(1)救國團寫卡陰記後,很多人稱讚我很理性,面對這麼詭異的狀況,還可以理性的用證據推理事實。 這邊分享一些過去的恐怖經驗與記憶。 救國團 高一的時候,我去報名救國團溪頭縱走的一個行程。當年真是年幼無知。 我還記得,第一天白天報到後,有一個「正式」的授旗典禮。授旗的時候,還放黃飛鴻的主題曲 「豪氣,面對萬重浪,熱
avatar
Hsin-Wen Lee
2022-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