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不好不能全靠大腦解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段心靈雞湯、正向語錄,對朝光明去向很有幫助
但沉淪在負面念頭不斷時候,該試著改善的不再只用雞湯語錄,因為大腦已經不正常放訊息了
試著伸展拉筋 流汗 運動 找人閒聊非八卦的事物轉移注意 接近植物泥土,複方有時候會比堅持使用單方來得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負面情緒不一定不好 太極有陰、陽,日子有白天、黑夜,同樣的道理,情緒也有分正面情緒和負面情緒,而情緒是人類生活的一部分,它們具有重要的功能,有助於我們理解自己和周圍的世界,並提供了應對挑戰和困難的方式 但是,通常當我們一聽到”負面”兩個字,就會立刻出現不好的感覺,甚至想要將相關事物完全消滅,事實上,有負面情緒是正
Thumbnail
avatar
情緒導護師/療癒師Julie
2024-05-06
心情不好?壓力大?情緒差?讓自制開心量表來幫助你!!最近在職場、生活以及關係上都出現了心情不好的狀況,常常很憂鬱。一方面是自己不知道未來的方向或想要什麼,一方面是自己也給了自己很多的壓力,除了工作之外,也希望自己可以完成一些小專案等等。 後來有一天我就突發奇想,做了一個自己發明的開心量表。
Thumbnail
avatar
阿斐拉
2024-01-06
不好的情緒來臨時,該如何面對呢?不好的情緒來臨時,該如何面對呢?   有人說 「不解釋」可以消化所有的信念跟現象,亦可消化情緒。 只要我們站在覺察的位置,跳出了信念、情緒、感受,進而就會把原本會顯化現象也消化掉。 只要我們站在覺察的位置,當有不好的情緒出現時,我們只要覺察著它,情緒就會變弱、消失,這就是消化。   有
avatar
無礙
2023-12-05
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人為)時,如何將不好的情緒轉化人在世上,不可能事事如意,而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所遇到的人,也不會每個都「溫良恭儉讓」
avatar
ryan
2023-10-16
念佛号压制负面情绪的效果不好,原因是什么?(修行课2023/6/22)念佛号压制负面情绪的效果不好,原因是什么? 今天分享一个关于佛号的事情,比如说忿念,淫念,怨念,贪念,痴念等等吧,反正所有负面的念。 之前一直跟大家说有负面情绪时,迅速大量念佛号,直到平静为止。 在 佛号的作用 里,我们说过佛号只是让怨气负能量不容易集结,但是并不能够去消除执念。 所以,其实
Thumbnail
avatar
天善缘
2023-09-15
負面情緒一定不好嗎?關於正確應對情緒的方式 PART 2.我還記得我小學一年級時,一次被憤怒吞噬掉整個理智的經歷。我和另一個當事人就站在最前排靠近窗戶的座位旁邊,為了某件跟紙娃娃相關的事情爭執。她說了某句我覺得很過份的話,我也說了某句可能很過份的話,然後忽然間,有隻野獸從我的胸口深處衝出來,占據掉我的整具身體......
Thumbnail
avatar
Felina. L
2022-11-28
電影《腦筋急轉彎》│沒有不好的情緒,只有你不懂的情緒;讓情緒帶領,建構更好的自己我們無可避免的希望,生活裡永遠有喜悅相伴,但現實是,生活裡不時有事件,讓我們心緒起伏,當悲傷、厭惡、恐懼等情緒讓我們不舒服時,也要試著去體會、思考,他們要告訴我們什麼?讓情緒成為路引,帶領我們更認識自己,並協助我們,成為愈來愈好的人,這是我一直在學習的,也是我想要帶著我的寶貝們一起要認識的人生功課。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2-11-22
負面情緒一定不好嗎?關於正確應對情緒的方式 PART 1.我們對負面情緒的印象,有很大程度是受到主流社會觀點的影響。這個觀念從學校的教育、社群媒體、爸爸媽媽乃至於家族親戚的口中流進我們的腦袋裡:正面情緒就是好的,負面情緒就是壞的──它甚至已經被名詞本身所定義。我們和負面情緒相處的經驗更是進一步驗證這個事實。因為通常和負面情緒交手不會留下什麼優良體驗,對吧?
Thumbnail
avatar
Felina. L
2022-11-13
avatar
媃伊每天學習一點點
2022-08-22
[情緒覺察]「平常脾氣很好,遇到特定人就會大爆炸?」心理師從「潛意識」拆解看不見的地雷平常明明脾氣很好,遇到某些人就很容易不爽?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心理師從「潛意識」觀點一起來瞭解看看 為什麼我會這麼不開心?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