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特羅西亞˙第四章-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界 英國 某私立醫療中心
這是一間略顯詭異的個人病房,除了應該有的醫療儀器之外,地上還畫滿不知名的符號。另外,以病床為中心,六個特定方位分別被人放置手臂般粗大的白色蠟燭,過於明亮的燭光在夜裡看來反倒有種不真實的陰森感。
病床上,是一張蒼白無血色的臉,那臉,屬於卡洛。她的身上充滿許多滲著血又突然癒合的傷疤。
床邊,她的哥哥肯亞正握著她的手,閉目凝聚所有精力,上天下地搜索她的靈魂。
良久良久,卻依舊毫無所獲。
睜開那雙灰藍色的眼,繼承家族始祖女巫外貌的他卻滿臉疲累。
「精靈界果然還是太大了。」輕輕嘆口氣,肯亞感到稍稍的絕望。
隨手撿起一張紙,上面是卡洛的字跡,滿滿的,卻只有一個名字:愛特羅西亞。
就算有這樣線索,他還是找不到她。
頓了一下,肯亞踱步至窗前,打開窗讓些許涼風透入。風鼓動著他一身全黑的祭司袍,從小到大為了凝聚靈力而一刀未剪的長髮也隨之飄揚。一邊沉思,他一邊開口唸道:「四處流動的風之妖精希爾芙之族,請應我的召喚前來。」
等了幾秒,一個小光點由遠方飛來,肯亞伸出左手,讓來者停在他手上。
「告訴我,」他低聲詢問。「愛特羅西亞發生什麼事了?」
原本正輕拍翅膀的小精靈聽到這句話突然呆住了,在他手掌上往後退了兩步。「我不知道……」眼神閃爍。
「風之妖精希爾芙,怎麼會有不知道的事呢?」肯亞語氣溫和,完全不像在逼問。
他瞇細那雙如水晶般澄透的眼,釋放出全然的善意,帶點隱約的迷惑和渴求答案的希冀。「告訴我,愛特羅西亞的消息。」
「我……」險些就被那雙灰藍色的眼給迷惑了!希爾芙連忙再往後退了一步,只差一點就要從他手上落下。「我、我不知道!」
「是嗎?」右手從口袋裡掏出一個色彩鮮豔的糖果,肯亞將糖果放在妖精眼前晃了晃,語氣很是感慨:「我還在想,如果你知道的話,就把這個送你當作謝禮呢……」
糖果!精靈兩眼發光,心裡卻面臨兩難,天界說不許洩漏的……可是……有糖果……
「如果你願意告訴我的話,」將糖果放在左手掌心,他再從口袋裡掏出另一顆。「我可以給你兩顆糖果喔。」
兩顆糖果的誘惑實在太大了……「我說我說!」精靈衝上前抱住肯亞掌心的糖果,那陣陣誘人的甜味啊…她好久好久沒吃到了耶……
「先告訴我。」兩指並用抓住那顆糖果,肯亞連帶著也把抱著糖的精靈抓到眼前。「愛特羅西亞發生什麼事了?」
「據說,有個人類少女闖進虛無之境,解除了愛特羅西亞的封印。」只專注在糖果上的精靈沒發現肯亞眼裡那抹果然。
「天界在第一時間發出三界封鎖令,」三界指的當然是人界、精靈界和魔界。「目的是不希望這件事情傳開來,畢竟這都是天界駐守兵團的疏失。聽說整個駐紮的兵團加上後來的支援天使幾乎是全軍覆沒,只有一個僥倖生還……這對天界是莫大的恥辱哪……不過在我看來這封鎖令倒是沒什麼效用,據說已經有惡魔揚言要抓到愛特羅西亞……」
能夠用兩顆小糖果就被收買的消息,想也知道不會多秘密……肯亞完全能了解。
「……話說回來,精靈界知道這個消息的還真的不多,因為大多數精靈都將愛特羅西亞當成一個神奇的傳說,甚至有的還不知道她是誰呢……。說了那麼多,可以把糖果給我了嗎?」精靈兩眼發直,深怕糖果會在下一秒消失。
「給你吧。」鬆開兩指放精靈自由,肯亞將第二顆糖果放在窗台上。
不理會精靈的雀躍,肯亞順手關上窗戶,臉色也在轉身的瞬間變得沉重。
看來,卡洛已經救出愛特羅西亞了。
只是,既然她重獲自由,為什麼卡洛沒有回來?發生什麼事了嗎?肯亞隱隱約約感到不安。
叩叩!敲門聲響起。
「進來吧。」衣袖一揮,所有的燭光瞬間熄滅,天花板的燈光也隨即亮了起來。
「少爺。」進來的是從小照顧他們兄妹到大的管家爺爺。「阿爾卑斯山本部剛傳來消息,夜觀測星象的結果,家族裡會有人遭逢災難。」
災難?肯亞扯唇,訕笑的意味頗濃。卡洛都已經昏迷幾天了,到現在才說會有人遭逢災難會不會太晚了些?
「怎麼會到現在才傳出消息?」他問的很明白,輕蔑很是明顯。
「據說是因為這些天的星象太過奇怪,長老們討論了很久才決定先送這個消息過來,他們自己會在明天傍晚到達這裡,解讀更詳盡的部份。」
「長老們要親自過來?」這倒讓肯亞吃驚了。「幾位?」
「世界各地總共十三位長老都要過來。」
「到底星象出了什麼問題?」肯亞更加擔心,是什麼樣的星象會讓幾乎半退隱的十三長老同時出動?
整個家族來說,能力最強的當然是身為祭司的肯亞,接下來就是他的妹妹卡洛。雖然長老們的靈力沒有他強,擁有的知識和經驗卻是肯亞遠遠不及的。
而照理說,解讀星象這種事,隨便一位長老就可以做到。
「少爺,既然長老們明天要過來,你就先休息吧。」不眠不休搜尋卡洛的靈魂,肯亞糟糕的臉色連他都看不下去。
突然感覺到什麼,肯亞全身一僵。「我知道,你先下去吧。」
「好的。」管家爺爺不疑有它,行禮完便退出房間。
就在房門關上的同時,一道身影出現在肯亞身後,那道身影伸出雙手環住肯亞腰身,霸道的將他攬在懷裡。
輕聲嘆氣,被摟著的人已經疲累到沒有心思去理會關於前世的糾纏和命運的捉弄。
就這一刻,讓他,也讓心,自由一下吧。
(第四章完)
6會員
265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臨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特羅西亞˙第三章-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愛特羅西亞˙第四章-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特羅西亞˙第四章-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特羅西亞˙第四章-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愛特羅西亞˙第四章-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 我是誰?我在哪?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塔羅覺心日記|無論開心或痛苦,為自己的喜愛 活在當下🧘🏻‍♂️】_皇后牌 韋特塔羅塔羅每日抽:皇后_2024/06/13 今天上了最近新報名的「行銷課」,有一種有別以往的「新感受」 過去,因為我的工作就是在行銷領域,每天依據客戶的需求,總是在觀察市場趨勢、做分析報告、操作執行等,作為實際身處在產業裡的從業人員,我很少主動報名所謂的行銷課程…閱讀更多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6-13
萬聖節可愛特輯妖怪喵喵篇|MSDD創作筆記MSDD森森蒂蒂是個充滿創意與挑戰的畫作,作者分享了2021年的畫作紀錄,以及在生活中的一些困境與突破。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對於創作的堅持與思考,在挑戰自己的同時,也不忘分享自己的創作心得與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森森蒂蒂MSDD部落格
2023-10-26
萬聖節可愛特輯|刺刺篇|MSDD創作筆記 作者是「魚魚啾啾叫」與「森森蒂蒂」,謝謝IG讓我們相遇。
Thumbnail
avatar
森森蒂蒂MSDD部落格
2023-10-26
萬聖節可愛特輯|裘比篇 |MSDD創作筆記我好想跟你/妳說:我們都很好,努力的生活著,待人善良,珍惜身邊的一切,就算這個世界不夠可愛,我們也能活得很可愛!擁抱身邊的光亮與美好,這樣溫暖就會慢慢包圍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森森蒂蒂MSDD部落格
2023-10-26
關係結束後,成為更好的自己(布魯斯·費雪&羅伯特·艾伯提嗯⋯這本書我是聽啟點文化介紹的 一開始認識啟點,是因為心理敲敲門,後來發現原來他們的創辦人是一位夫妻,兩位也都是心理師,也有一個自己的podcast叫有聲書評,也把他們其他的podcast都一起追蹤,也算是個忠實粉絲了😂 殊不知,在某次聽了有聲書評的時候他們介紹了這本書,也一起公布了他們已經離
avatar
謠言里里長
2023-10-22
搞懂職場,還有比公平更重要的事幾個人在茶水間議論著:今天董事長秘書又穿得花枝招展。平常董事長秘書工作量很少,都只要幫老闆紀錄一下事情,鬧鐘響了提醒老闆要做什麼而已,幾乎甚麼事情都沒做。最近老闆一開心,工作量又更少了。而我們就做得半死,只因為她長得漂亮,所以可以有特權。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4-03
影評|《默愛》 凱特溫絲蕾、瑟夏羅南高手過招默愛講述考古學家瑪麗安寧(凱特溫斯蕾飾)與已婚的年輕女子夏洛特(瑟夏羅南飾)的愛情故事。而默愛的英文片名「Ammonite」,正是夏洛特的丈夫向瑪麗購買的,牽起瑪麗與夏洛特緣分的菊石。
Thumbnail
avatar
讓我一個人靖靖!
2021-11-27
給晨型人的你---來自迪士尼執行長羅伯特.艾格(Robert Iger)    以下是蔡茹涵小姐在2020年七月的商業周刊,摘取艾格自傳[The Ride of a Life: Lessons Learned from 15 Years as CEO of the Walt Disney Company]的菁華所寫下的早起事。分享給晨型人的你!後面會加上筆者的註解看法。
Thumbnail
avatar
Peilin Tsai
2021-10-06
聽損兒媽媽用愛特製公益貼圖,讓愛的循環聲聲不息雅文基金會推出貼圖「用心聽好好說 之 好家在有你」,是由聽損兒家長楷傑媽手繪創作!創造一個家需要用愛調製,加一點幽默、加一點歡樂,再撒上「用心聽,好好說」調味料,就像陪伴聽損兒學習聽與說的歷程一樣。貼圖收入全數作為聽損兒療育經費。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1-09-29
釀影評|《使女無懼:瑪格麗特愛特伍》:由平易近人的愛特伍到集權烏托邦的創作者愛特伍自少女時代,就已是位特立獨行、無畏與眾不同的女俠,不僅行事有自己獨到的作風,也很樂意為弱勢發言(包括大自然與環保)。她無法認同女性的歸宿是家庭,也完全無視當時的社會主流,不認同女人只能家庭或事業二選一。愛特伍從事寫作,寫詩寫小說,而不是擔任一般女性被歸類的秘書、教師、空姐等工作。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