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特羅西亞˙第八章-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人界 英國 米洛悉達家族
「少爺,有客。」管家爺爺突然敲上肯亞房門。
「咳……是誰?」不知為何,向來冷靜的嗓音染上些微無措。
「是個很漂亮的女孩,她自稱姓彌……」從未見過那樣脫俗純潔到散發不可侵犯氣息的人,管家爺爺到現在腦袋裡還是一片混亂。
「是她?!」肯亞似乎很震驚,房間裡傳來不知名的慌亂聲響。
「少爺?」聽見碰碰撞撞的聲音,老管家拉回神識,狐疑地問:「您沒事吧?」
「沒事。」
「咳!」過了快兩分鐘肯亞才打開門,「她在哪?」
「已經先安排那位小姐到候客室了。」他瞇起眼打量自家少爺的神色,雖然對方已稍加掩飾,身上還是帶了點不尋常的氣息,尤其是那雙過於濕潤的眼以及紅艷腫脹的唇瓣……心下瞭然,管家嘴裡仍是若無其事的:「少爺,請。」
來到候客室,打開門的同時肯亞也嗅進奇特清香,揚揚手,他示意管家退下。
「天使長大人。」將門上鎖同時設下隔絕結界之後,他才轉身面對來者,必恭必敬。
「不是說過了嗎?」訪客笑著回頭,琥珀色的眼閃爍善意,右手臂上則有黃金臂環正發著淺淺微光。「直接稱呼我的名字就好。」
「彌可拉雅小姐,」肯亞依著她的話,最後卻還是不自覺加上敬語。
「請問您來訪有什麼事嗎?」
嘴巴上這樣問,心思卻已經轉過一回,最糟的狀況,恐怕是天界查出那個解開完美妖精封印的人是誰了。
「其實也沒什麼事,」她微笑,避重就輕的語氣,卻遮不住眼底見到肯亞時乍起的驚訝。「我只是抽空下來看看老朋友。」
會認識這位天使長大人其實要回溯到十年前。
* * * *
那時肯亞正為了卡洛生日即將到來擔心不已。他其實很清楚自己的能力道達何種境界,就算加上『練』以及族中所有長老……順利保住妹妹小命的可能性依然是微乎其微。
站在醫院外乾淨到像是假象的庭院裡,他遙望妹妹病房的窗口,那裡面有一張天真單純的臉,滿眼澄澈的信賴……可惡!我才不要失去她!
心裡暗罵一邊暗罵,不捨的慌亂連同焦慮卻讓他紅了眼眶,落淚的同時又立刻抹去水珠滑落的痕跡。
你已經不是女人了!給我堅強一點!在心裡大聲激勵自己,眼淚卻愈掉愈多。難道我要眼睜睜看卡洛死去?當然不!
可是,無能的自己又能做什麼?「嗚嗚嗚……」
「可愛的小女孩,為什麼在這裡哭泣呢?」騰空而飛的天使收斂羽翼,赤裸雙足無聲降落在翠綠草地之上。
肯亞抬起頭,雙方都是一震。
天使!他心裡雖然很驚訝,拭淚的同時卻也不忘反駁:「我不是女孩,而且我也已經十歲了。」
「是嗎?那麼,你在傷心什麼呢?」溫柔的語調激起更多傷感,肯亞邊哭邊告訴她關於妹妹卡洛的事。
「你捨不得她,是嗎?」天使微笑著彎腰俯視他,一頭灰棕柚木色的長髮溫柔地垂下來,琥珀色的眼安靜思索了下。「照理說我不能干預人類生死呢,不過,我能替你看看。」
展開雪白翅膀,她閉上眼睛,輕呼出一口香氣,一顆晶瑩剔透的透明水晶球即刻出現在那雙白皙的手掌之上。
捧著水晶球,她仔細端詳,眼裡有光在閃爍,這讓小肯亞幾乎看呆了。
天使竟是這般美麗啊。
半晌,天使再度輕吹一口香氣,手裡的水晶球瞬間消失。
「怎麼樣?我的妹妹她……」肯亞心急如焚。
「放心,我們也算是有緣份呢。」她拿出一方精巧的水晶瓶,裡頭的透明液體像有星輝閃爍。「這是從聖百合裡萃取出來的花蜜,你拿去讓妹妹喝下去,這樣,就算是死神也帶不走她。」
「謝謝!」肯亞幾乎是狂喜的接過那只水晶瓶。卡洛有救了!「啊,還沒請問大人您的名字?」
「我是天使長之一,彌可拉雅。」
「天使長大人。」他必恭必敬,卻惹的對方笑出聲來。
「不用那麼拘謹,直接稱呼我名字即可。」她看看天光,「時間差不多,我也該離開了,趕緊去救你心愛的妹妹吧。」
「謝謝,彌可拉雅……小姐。」目送對方離開,直到那雙純白羽翼消失於雲端盡頭,他才轉身跑回病房裡。卡洛有救了呵!
從此之後,彌可拉雅抽空就會下來走走,只是從來不提當初那瓶聖百合花蜜的事。
「你的妹妹,身體好嗎?」
這句突來的問候讓肯亞呆在原地好幾秒。「天界……知道了?」他和她都心知肚明是知道些什麼。
但她給的答案反而出乎意料。「還沒。」
彌可拉雅還是很輕描淡寫,她不回答是不是,只說還沒。
這表示……只有她知道,卻還沒上報天界?肯亞覺得困惑。
「那您今日是為了卡洛而來?」往前走了幾步,他示意對方入座。
「是,也不是。」坐在柔軟沙發椅上,她嘆了一口氣。「據資料顯示,脫逃的完美精靈愛特羅西亞和救了她的那個人類,已經抵達異色妖精克蕾諾亞的領域。我已經遞上入境申請與相關企劃,如果沒有意外,再過幾天就應該可以順利找到她們。」
這串莫名奇妙的話讓肯亞愕然,完全不知道對方藉由這段話在暗示些什麼。「您的意思是?」
「天父下達了旨意,希望能盡量讓愛特羅西亞回歸天界。所以我獨自下來找你,我想藉由你,跟你妹妹接觸。因為我猜測,她與愛特羅西亞的關係並不尋常,她的存在就是最好的證明。」當初愛特羅西亞的嗜殺殘暴,是百世紀來最難抹滅的痕跡;但卡洛卻活下來了,這讓彌可拉雅感覺有了一絲希望。「我希望能跟她面對面好好進行一番談話。」
沉默許久,肯亞才開口:「但卡洛違反了天界律法,如果一切順利,讓愛特羅西亞回歸之後,面對審判時……」
「這真是多慮了。肯亞,我能保證,妳的妹妹絕對不會遭受牽連。」彌可拉雅眼睛瞬也不瞬看著他。「倘若天父怪罪,我會替她爭取到底。」
彌可拉雅這番話對肯亞來說的確是強而有力的保證。今天的他已經不是昔日那個慌張求救的小男孩,他必須要先弄清楚手裡握有多少籌碼,再考慮要不要做個賭注。
同時,他也知道,如果有了天使長的幫助,在偌大的精靈界搜索到卡洛的可能性將會大大增加。
但不知道為什麼,說不出原因的,他卻還是猶豫了。
「肯亞,有什麼困擾著你?」看進對方的遲疑,彌可拉雅眨眨眼,依舊溢滿慈愛。
「我不知道。」總覺得有些東西不對勁,肯亞卻也說不上來。「可能是這陣子太累了。」
單單是卡洛突然離家出走這件事情,他不只耗費了許多體力搜尋妹妹的靈魂,也花費了許多靈力設下結界保護妹妹的身體。雙重透支之下,撒蒙斯又……
「肯亞?」發現他在不知不覺中失了神,彌可拉雅溫和的開口。
「咳,沒事。」
「那麼,請你再考慮一下吧。」款款站立起來,這位慈愛的天使長展開翅膀,白光傾洩而出一如流泉,瞬間蔓延了整個室內。
輕蹙蛾眉忍住疼痛,彌可拉雅拔下自己的一根羽毛,遞給肯亞。
「大人?」他不明白。
「如果你願意伸出援手,持羽呼喚,我就會立刻前來。」
看他接過羽毛,彌可拉雅轉身告辭。
「大人。」肯亞叫住她。
「嗯?」
「您……為什麼對我妹妹這麼好呢?」
聞言,她愣了一下才揚起微笑。「一切都是緣份。」
緣份這兩個字像是說了很多,卻又像是什麼也沒說。肯亞似懂非懂,只能怔愣在原地。
「我該告辭了。」
門被輕輕帶上。
一位天使長來過又走了,留下滿室清香,久久不散。
(第八章完結)
6會員
265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臨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特羅西亞˙第七章-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特羅西亞˙第七章-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特羅西亞˙第八章-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愛特羅西亞˙第八章-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愛特羅西亞˙第八章-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特羅西亞˙第八章-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塔羅占卜-愛情預言解密!近期戀愛對象的性格和特質揭曉,讓你心動不已!戀愛是人生中一個美麗而迷人的篇章,它給予我們希望、浪漫和幸福的感覺。然而,在我們尋找戀愛對象的過程中,有時我們會感到困惑和迷茫,不知道下一個可能的戀愛對象會是誰,以及他們的性格和特性如何。 在這個塔羅大眾占卜中,我們將使用塔羅牌來揭示這個謎團的答案。請閱讀以下六張圖片中最有感應的一張,並查看它所代表
Thumbnail
avatar
家思宇塔羅
2023-05-22
搞懂職場,還有比公平更重要的事幾個人在茶水間議論著:今天董事長秘書又穿得花枝招展。平常董事長秘書工作量很少,都只要幫老闆紀錄一下事情,鬧鐘響了提醒老闆要做什麼而已,幾乎甚麼事情都沒做。最近老闆一開心,工作量又更少了。而我們就做得半死,只因為她長得漂亮,所以可以有特權。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4-03
影評|《默愛》 凱特溫絲蕾、瑟夏羅南高手過招默愛講述考古學家瑪麗安寧(凱特溫斯蕾飾)與已婚的年輕女子夏洛特(瑟夏羅南飾)的愛情故事。而默愛的英文片名「Ammonite」,正是夏洛特的丈夫向瑪麗購買的,牽起瑪麗與夏洛特緣分的菊石。
Thumbnail
avatar
讓我一個人靖靖!
2021-11-27
給晨型人的你---來自迪士尼執行長羅伯特.艾格(Robert Iger)    以下是蔡茹涵小姐在2020年七月的商業周刊,摘取艾格自傳[The Ride of a Life: Lessons Learned from 15 Years as CEO of the Walt Disney Company]的菁華所寫下的早起事。分享給晨型人的你!後面會加上筆者的註解看法。
Thumbnail
avatar
Peilin Tsai
2021-10-06
聽損兒媽媽用愛特製公益貼圖,讓愛的循環聲聲不息雅文基金會推出貼圖「用心聽好好說 之 好家在有你」,是由聽損兒家長楷傑媽手繪創作!創造一個家需要用愛調製,加一點幽默、加一點歡樂,再撒上「用心聽,好好說」調味料,就像陪伴聽損兒學習聽與說的歷程一樣。貼圖收入全數作為聽損兒療育經費。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1-09-29
【塔羅解析】偉特「聖杯6」與禪卡水之6—「愛情夢」水元素的性質是流動,會自動把「缺憾」補滿,但是如果一直都是靠著外界的資源來幫助自己,那自己的力量永遠都不會長出來。 因此「適度的給予愛的支持」、「接受但不過度依賴關係中的協助」,是水元素在數字6這個階段一個很重要的功課。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旅徒布萊恩
2021-08-06
《我生命中的一段歷險》迪士尼執行長羅伯特.艾格追求卓越而非完美:在追求成功的過程中,卓越比完美更重要。我們應該鼓勵團隊成員追求卓越,而不是過於苛求完美。無論我們的職位有多高,謙卑和持續學習都是成功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a N
2021-05-27
我生命中的一段歷險:迪士尼執行長羅伯特‧艾格十五年學到的課題本書貫穿了他40多年的職業生涯,原本只能從報章雜誌報導的人物和事件,透過Bob 本人親自撰寫回顧,讓我們得以從第一人稱的視角,重現他做重大決策時考量,與多位企業家名人如Steve Jobs等人交手談判的過程,如何處理危機,領導迪士尼榮景再起,勇敢面對挑戰,擁抱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品味生活樺職場
2020-10-04
總統包子-博愛特區的三味香這家店在博愛區桃源街19號。門口招牌上,就鮮明地寫著「總統包子」,從前也聽過有人稱這家是三軍統率包子。話說是因為博愛特區裡,特別多政府機關單位,以往國防部的軍官們,常會在這家店買包子,因而得到了這個別稱。 我小時候並沒特別吃過這家包子。反倒是出國求學後,記得有一年回台灣,一天早上睡醒,看到餐桌上放著
Thumbnail
avatar
楊教授
2020-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