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太陽神之刃 (一)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昏暗的燈光下,整面簡約乾淨的酒牆,透射橘紅色霓虹燈光,伴隨酒館內播送的輕柔爵士樂,復古時尚的舒適氛圍,輕易就被麥特的嗓音蓋過去。他與酒客們寒暄一番後,準備開始兜售商品,為了吸引其他客人注意,他猛然提高了音量。

 

  道格向來討厭猶如市集般的喧鬧聲,所幸他與歌蒂正要離開。道格買完單後向湯米道別。經過麥特的身後。他身子一轉,一把抓住了道格的手腕。

  

      「有什麼事嗎?」他被麥特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震驚。

  「你不想看看我販售的商品嗎?」

 

  這種強迫式推銷,令道格感到厭惡,要不是身邊有女士在,他早就發飆了。

 

  「下次吧!今晚不行。」道格基於禮貌,不便表現出不悅的樣子。

 「那就下次吧!」麥特臉上掛著詭異的微笑。他偷偷把名片放進道格的口袋裡。他沒有察覺異狀,隨即便帶著歌蒂離開了酒館。

 


  麥特戴上一雙白手套,小心翼翼掀開放在桌上的布料。裡面是一把長約三十公分的石刀,雪松木製成的刀柄散發著淡淡香氣,上面雕刻著精美的人物圖騰,還鑲著淺色松綠石和深綠色孔雀石,由玉髓石打造的刀身銳利無比,鋸齒狀的刀刃讓人畏懼 ,是把做工相當精巧華麗的石刀。

 

  「這把刀我好像在哪見過?」說話的人正是脖子短的像青蛙的鮑伯。

  滿臉落腮鬍的傑夫說:「上次那根人魚指骨你也說看過,結果是你在水牛城吃的辣雞翅骨。」

 

  「你們不覺得雞翅骨很像人魚指骨嗎?」鮑伯為自己辯駁。

 

  眾人異口同聲說道:「一點都不像!」

 

  「不像就不像……幹嘛這麼大聲說話?」鮑伯羞怯的低下頭。

 

  正當眾人在嘲笑鮑伯時,一名年輕人走了過來,他的名字叫做吉姆。

  

      「這把贗品未免也太過粗糙了吧!」

  麥特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其他人則是面面相覷。

 


  吉姆指著石刀繼續說:「你們仔細看,那刀柄上面的圖騰,像不像戴著鷹喙頭套的男人。這就是阿茲特克人的雄鷹戰士。也就是說這是一把偽造的阿茲特克人祭祀石刀。因為世界上唯一的祭祀石刀就收藏在大英博物館。」

 

  衆人仔細看著柄身上的圖案,確實跟吉姆說的一模一樣。

 

  鮑伯額頭上的青筋一冒,「啊!我想起來了。去年我和老婆去倫敦旅遊,就是在大英博物館內見過這把石刀。」

 

     「你確定在大英博物館見過?」傑夫瞇著眼睛看著他說。

 

 「我騙你們幹嘛!對我又沒有好處!」鮑伯突然暴怒說道。

 

 「他說的沒錯。阿茲特克人的祭祀石刀確實收藏在大英博物館裡面。」

 

 「你們聽聽看。麥特都承認祭祀石刀在大英博物館內了。」鮑伯使盡全力想要將短脖子伸長。

 


  面對麥特如此大方的承認,讓吉姆感到不知所措。其實他並不是故意要找碴,只是想向麥特證明自己對古董文物有一定的研究及了解。因為吉姆想成為他的合作夥伴,卻屢次遭到麥特的拒絕。

 

  傑夫問麥特:「這把石刀真的是贗品?」

  「我可是講求商譽的麥特.戴維斯,絕對不賣假貨。」他說話的態度既嚴肅又認真。

 

  漢克用手搔搔剩沒幾根頭髮的頭皮問:「我被你搞糊塗了!難道說你這一把才是真的,博物館那把是假的?」

 

  麥特沒有解釋,他拿起石刀,將刀面朝向吉姆。

  「告訴我,你看到什麼?」

 

  吉姆看見刀面上刻著太陽的圖騰,他的思緒猝然中斷,愕然地瞟了麥特一眼。

 

  不識相的鮑伯突然接話:「我看見圓圓的印度烤餅,上頭還插了幾根蔥……」

  「啪」一聲,傑夫從他的後腦勺打下去。「你安靜點。」

  「唉唷!」鮑伯大叫一聲。

 

  過了許久,吉姆才緩緩開口:「這難道是阿茲特克人的太陽神之刃!」

  「太陽神之刃?」眾人疑惑的眼神,相互對視,全然不知道他們在說些什麼?




🪄如果你也喜歡這個故事,請讓我知道,歡迎加入我的沙龍追蹤加書籤按喜歡

留言互動轉分享!讓它成為我創作的原動力,也讓我知道你的沙龍^^

 

11會員
15內容數
尋找熱愛奇幻、科幻、懸疑、驚悚、言情小說,原創小說的閱讀同好。 歡迎追蹤並加入我的沙龍,一起漫遊在異想世界,透過靈魂之語,傳遞交流彼此的讀趣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