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初遇之後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自憶夢與達倫在M.H.相遇之後,憶夢三天兩頭便往M.H.跑,一是想打探到達倫真正的身世,二是她就是莫名的特喜歡達倫拉的小提琴聲,三是M.H.有空房讓她可以借住。畢竟下定決心逃家後,住旅館實在是太浪費金錢了,又容易被逮著被帶回家,M.H.位置隱蔽又鮮少有人經過,她可以放心不被抓回去,除非有人通風報信。
其實,另外還有個原因就是她對達倫有極為熟識的感覺。
憶夢橫躺在M.H.的沙發上,翻閱自己私下開立的存摺,這些錢是她近幾年來不斷參與各種大小比賽競賽所積攥而成的,想想前5年為了計畫而忍氣吞聲的自己,憶夢為自己感到驕傲萬分,能夠忍到現在實在是太厲害了!慶幸自己當初做的決定。
垂掛在沙發扶手的雙腳雀躍地擺動,很少如此沒形象的行為更增添憶夢崇尚做自己的心,至於未來想怎麼發展,她還沒思考好,不如就從銀果果的這間酒吧開始?
可是在M.H.她可以幫什麼忙呢?幫忙採買?櫃台結帳?端飲料餐點?表演?
憶夢的目光望向類似舞台的地方,說類似舞台也是因為那其實就只是多增高了塊木板子,那樣不寬敞的空間,光是讓一個樂團進來表演,真的挺狹小的。
感覺只適合獨奏。
該不會是自己想的那樣吧?
一個彈跳起身的憶夢與正好下樓的達倫四目相對,她笑容滿面的向達倫打招呼,而他卻撇過頭脹紅了臉,語帶彆扭及譴責:「咳…身為有錢人家千金,請注意點形象。」
形象?
憶夢低下頭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今天她穿了前幾天從商店街服飾店買的便宜休閒T恤,搭配短袖牛仔外套和牛仔短裙,是裙子太短嗎?可是是標準的膝上15公分耶?她再想了一下,豁然破笑:「我有穿保護褲的,只是是膚色的。」
達倫沒有接話,逕自去廚房拿出清潔用具,開始清潔吧檯跟櫃子上的瓶瓶罐罐。
坐上吧檯前的高腳椅,憶夢趴著盯著達倫的忙碌,還再思考自己究竟可以幫上什麼忙。想著想著,便閉起眼睛,搭著達倫清掃時產生的聲音開始哼起旋律。聽聞背後傳來細小卻穩定的哼歌聲,達倫並未停下手邊動作,曾為音樂世家的他比一般人對音更為敏銳,從憶夢開始哼唱時,他便知曉憶夢是伴隨他清潔檯面所產生的聲音而唱的。這是達倫第一次聽到,天生且自然的歌聲,使人安定。
原本還以為這傢伙是個只會蹭軟飯、住免費、毫無用處的千金大小姐,沒想到還有一技之長。
「妳沒有去學過嗎?」
達倫一停下動作,憶夢就睜開眼,眸中閃亮異樣光彩。
「學唱歌嗎?沒有。」憶夢伸個懶腰,剛剛在思索人生的時候想到了家中妹妹的護衛達爾,她想套一下達倫是怎麼樣的人。「我從小學的全是體操運動之類的,其餘就算有興趣也沒法學。你呢?」
「我?」達倫沒想到憶夢會反問他自己,挑起了眉。
憶夢滿臉笑嘻嘻:「對呀,你的小提琴拉的這麼棒,難道也沒學過嗎?」
確實也沒怎麼學過,達倫搖搖頭,幾年前是有因為一名同校女學生的關係進入樂器行做工讀生,從樂器行附屬的音樂教室加減自學一些,正規的教育倒還真的沒有。
「那你拉小提琴怎麼這麼厲害?有種撼動人心的力量呢。」憶夢托起下巴:「是家族遺傳嗎?達爾對音律好像也滿靈敏的,應該是說他聽力極好……」
達倫身體頓了頓,似乎不太願意繼續話題。
憶夢等了會兒,見達倫沒上鉤,又問:「你會想去見見他嗎?」
「…不會,」達倫抬眼望向憶夢,眼神蘊藏複雜的情緒,聲音帶點怒氣:「就算妳說的達爾真的是我親哥哥,我們兩人已經都有屬於各自的生活,沒有必要因為血緣這層關係,強和在一起。如果他不是,請妳別再提起這件事,這對一個失去所有家人的人來說,是很深的傷害。」
憶夢愣怔,慌忙地說:「我不是要……」
「妳不是最好。」達倫再度垂下頭,他把手洗淨後擦乾,從底層櫃拿出一玻璃杯,默默調酒。
憶夢有點愧疚,她沒有體諒到達倫失去家人的心情,如此莽撞探口風卻造成別人舊傷復發,空氣中瀰漫緊張的氣氛,她深吸口氣,非常認真且抱歉的對達倫道歉。
「對不起。」
「沒事。」達倫再度抬眼瞧憶夢一眼,剛才的情緒被他深藏內心,他面色平靜的將一杯冒著泡的粉色飲料遞到憶夢面前。「給,請妳的。」
「謝、謝謝。」
憶夢很是意外的接過杯子,上面載浮載沉的冰塊及檸檬片與不斷消逝的氣泡好似她與達倫短暫相處的這段時間,既滿盈又酸澀、起伏又零散。她小啜一口,清涼酸甜的蘋果、檸檬和覆盆子的味道夾帶氣泡微微刺激的口感,舒緩她不少尷尬的情緒。
「這是什麼調酒?有酒精的嗎?」
「粉紅蘋果,沒有酒精。」達倫將東西清理得差不多,便離開吧檯回歸清掃用具,就上樓準備回自己房間。
憶夢見狀趕緊叫住他:「等等!」
「還有什麼事嗎?」
「那個、我在想……一直借住M.H.不太好,」憶夢本來是沒拿定主意的,情急之下乾脆順手推舟,豁出去。「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在店裡幫忙。」
達倫站在樓梯上俯視憶夢,他沉默了一陣子,說:「妳想在店裡幫忙不該問我,要去問店長。」
該從店長下手嗎?今天早上去敲他房門時沒有回應,可能出去了?那就在吧檯等等看他何時回來好了。憶夢如是計畫,可達倫的下一句話打斷她的思緒。
「不過,我不同意妳在這裡幫忙。」
「蛤?」那還叫我問店長幹嘛?
「我等一下給妳一個地址,是我之前打工的樂器行,店內附屬的音樂教室有唱歌的職缺,看妳有沒有興趣。」
達倫走上樓沒多久又下來,塞給憶夢一張名片,說明報上他的名字比較有機會得到工作,也有機會便宜租到店上方的公寓。
「怎麼突然介紹我工作?」
憶夢對達倫突然的轉變有點適應不過來,畢竟兩人也沒多熟捻,一開始的接觸也不是很好,十幾分鐘前自己還在他傷口上灑鹽,她不太能理解達倫的行為。
達倫突然伸手摸了一下憶夢的頭。
「妳的歌聲很好聽,會給人寧靜的感覺。」
直到樓上房門關起的聲響傳到耳中,憶夢才回過神,雙手摀著發燙的臉頰。
天啊天啊天啊,撲通作響的心臟壓抑不下來,頓時感覺店內湧起燥熱,憶夢帶著名片奪門而出,回想起被摸頭的畫面,達倫好像還不自覺的勾起唇角,那不易察覺的一笑,根本是擄魂殺!
外頭的微風吹拂透涼,卻吹不散佔據憶夢內心的暖暖熱意。
聲明:此為美眉夢工廠同人小說,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引用、下載或作其他利用。謝謝。<日期:109/04/03>
凝心冰
凝心冰
放飛自我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