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and Life 骰子人生 第四章 復仇、犧牲與愛的感化 1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橘紅色頭髮的少女自稱伊菲格妮亞,她從大陸最南方的國家墨諾提俄斯,一直北上來到阿特拉斯,也就是越過了半個大陸。希爾薇相信她就是傳說中的流星少女,於是便來到她下榻的旅館,打算詳細聽聽她的故事。
「墨諾提俄斯是個很炎熱的國家,我們相信火焰,焰神瓦爾肯賜予我們明亮的紅髮,還有火的力量。」伊菲格妮亞認真地向這群完全沒聽過她家鄉的冒險者們,解說著墨諾提俄斯的風土人情:「我們的聖山拉瓦是一座長年噴著火焰的山,也是最天然的大溶爐,因此我們在鍛造和鍊金方面也是非常出色,足以和矮人之國珀耳塞斯的工藝匹敵,你們看我這把劍。」
伊菲格妮亞把腰間的長劍拔出,放在面前的木桌子上。那把劍非常輕巧,火焰般的曲線圖案刻在劍柄的紅木之上,紅銅色的劍刃清楚反射出眾人好奇的眼神,單是看著已經覺得鋒利無比。
「這柄劍,」奧斯特禁不住提出心中的疑問:「會噴出火焰嗎?」
「當然可以了。」伊菲格妮亞連半點遲疑也沒有:「這可是我們墨諾提俄斯引以為傲的劍。」
「我剛才看你對希爾薇很熱情,」維塞倫也趁機發問:「可以問問你是有甚麼特別原因嗎?」
「關於這一點嘛,要說很實際的理由,我也說不上來。」伊菲格妮亞輕輕一笑:「我老師交代我要往阿特拉斯這兒,完成一件我命中註定的任務。老師還說過我會在這兒遇上和我一起完成任務的人,剛才我在街上忽然覺得靈光一閃,一回頭就看見你們了,而且你們還是從王城而來,我想你們可能就是我要找的人。」
「甚麼?你說我們是幫你完成任務的人嗎?」德姆完全是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我可是支柱之神的僕人,不會服從其他神祇所下達的命令。」
「矮人先生你誤會了,」伊菲格妮亞還是溫婉地解釋著:「這不是焰神瓦爾肯的旨意,而是我命中需要完成的使命,如果要算起來的話,那是來自守護整個路徹斯大陸的光明女神忒亞的任務。」
光明女神忒亞正是從黑暗之神手中保護了半個世界的女神,十二國現在信奉的神明,都是當時她旗下的戰士和英雄,所以路徹斯大陸上的十二個國家雖然各有信仰,但殊途同歸,所有神聖力量,本來也是源自光明。
「那麼伊菲格妮亞,」希爾薇仍然目不轉睛地盯著伊菲格妮亞那雙碧綠色的眼睛:「你要完成的使命,到底是甚麼了?」
「這我可不能說,」伊菲格妮亞眨眨眼:「除非我能確定你們就是協助我的人。」
「說到協助,」久未作聲的奧斯特忽然說:「希爾薇,你還記得嗎?有人要你來古林尼城,說在這兒安排了接應你的人,會不會……?」
「的確有這麼一回事耶,那肯定就是伊菲格妮亞吧。」希爾薇興奮地說:「她的老師要她來這兒找人幫忙,神秘人也要我們來這兒找人幫忙,不是正好嗎?」
其實希爾薇完全沒有像伊菲格妮亞所說那種靈光一閃的感覺,不過她就是一看見可愛漂亮的女孩子,就會想要親近,就像之前遇見娉琪時那樣。
「等等,我們不是來找賈克斯哥哥的嗎?」娉琪的話中帶點酸溜溜的感覺:「希爾薇你不是還要找紫色火焰嗎?」
「對啊,伊菲格妮亞來自火焰的國家,她肯定知道有關紫色火焰的事吧。」希爾薇當然沒注意到娉琪的心思,又轉回向伊菲格妮亞繼續說:「對吧?」
「紫色火焰嗎?我倒是沒有聽過……」伊菲格妮亞想了想,才補充說:「在墨諾提俄斯,鮮紅色的火焰才是最神聖最有力量的。」
「其實我也覺得,我們應該先搜尋賈克斯的下落。」奧斯特說:「懷特和布萊克還在他手中,也不知是否安全。」
「好吧,紅髮的女人,你說要先證明我們就是協助你的人,才能把任務內容告訴我們吧。」德姆顯得有點不耐煩:「那要怎樣才能證明我們就是你要找的人?」
「關於這一點,老師也沒有說得很清楚。」伊菲格妮亞側著頭:「我還以為對方應該會和我一樣,一眼就能認出彼此,又或是他也知道我們的目標之類……」
「但我們並不符合你所說的這兩點呢。」
「不是啦,我和伊菲格妮亞有感應,我覺得她和流星少女肯定有關。」
希爾薇立即否定維塞倫的論點。維塞倫也省得和她爭論,只是繼續向伊菲格妮亞詢問。
「對了,還沒有自我介紹,我是大魔法師風影的學生,維塞倫諾伊・西林拜也拿亞。」維塞倫禮貌地向伊菲格妮亞稍稍欠身:「你剛才也有提及你的老師,請問尊師高姓大名?」
「原來是風影大師的學生嗎,那真是失敬了,我早就從老師口中聽過風影大師的名號呢。」伊菲格妮亞也恭敬地回禮:「我的恩師綽號金面具,或許你們也有聽過他?」
伊菲格妮亞的話剛出口,維塞倫和德姆也同時吃了一驚。維塞倫暗暗地看向他身旁的矮人牧師,德姆也眨眨眼,灰綠色的大鬍子也遮掩不了他嘴角向下彎的弧度,二人之間雖不說一句話,但已經準確交換了盡快脫身的訊息。
「金面具不是宮廷魔法師嗎?」娉琪卻衝口而出:「就是羅納德的左右手。」
「甚麼?老師原來在羅納德閣下身邊嗎?」伊菲格妮亞一聽娉琪提到金面具,雙眼便閃出一陣光彩:「老師已經離開了幾年,我一直也聯絡不到他呢,這麼說,我接下來就可以和老師重聚了。」
「你接下來要去彼拉斯特城嗎?那麼我們也——」
「希爾薇大人!」
維塞倫厲聲疾呼打斷了希爾薇,德姆同時也已經掩著她的嘴。
「不好意思呢,伊菲格妮亞小姐,希爾薇大人剛剛經過長途跋涉,她的精神稍微有點迷糊。」維塞倫笑著說,德姆已經把希爾薇拉到一旁:「關於你的任務和協助者的事,因為現在還沒有甚麼方法能確認,那我們先自己商議一下,稍後再向你匯報我們的結論好了。
維塞倫說完便又行了一禮才轉身離開。跟在後面的不單德姆,連奧斯特還有娉琪,也和矮人牧師一起拉著希爾薇離去。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ripleS - Girls Never Die 歌詞tripleS(트리플에스) 'Girls Never Die' 韓中歌詞/翻譯
Thumbnail
avatar
Jiaaa
2024-05-09
【兔子單曲推薦】LUCY-The knight who can't die and the silk cradle繼2023年12月5日LUCY發布了新的歌曲「Boogie Man」後,短短3個月左右又發布了新歌曲「못 죽는 기사와 비단 요람 (The knight who can't die and the silk cradle)」
Thumbnail
avatar
愛睡覺的兔子Zoe👻
2024-03-25
Die Verfügbarkeit von ChatGPT Deutsch KostenlosIn der Welt der künstlichen Intelligenz und der Sprachtechnologie ist ChatGPT Deutsch ein herausragendes Beispiel für die Fortschritte, die in den let
avatar
Deutsch ChatGPT
2024-02-20
《戰地情鴛》(A Time to Love and a Time to Die,1958) 主角的愛情生根在這樣的現實基礎下,他們逃逸,又很快被抓回現實,卻總是能再找到逃逸的方法。通俗劇逾越階級與現實的浪漫幻想不再是貶義,而是對「愛」做為一種主動能力的積極宣稱。正因他們擁有彼此,擁有對生活的想望,他們才總是能再找到一次離開現實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23-07-06
How to Not Die Alone《哈佛✕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單身焦慮之如何建立穩定的情感關係?『 How to Not Die Alone 』這本書的中文譯名-哈佛 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 實在太恥,要是在書店看到根本不會想拿起來讀,其實它跟一般的兩性教科書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8-15
雙子座 Die Zwillinge #雙子星  #星座  #北  #閱讀  #背靠背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1-01
葉子 Die Blätter -老歌精選 (葉子,今早拍的!) 這算是一首老歌....XD ?! 就很喜歡,但有點悲傷,但歌詞曲子都很棒,唱的人也棒。 我喜歡安靜的歌。 老歌再來一首,  這首歌發行時,當時我在台灣放暑假的樣子,也忘了何時,那時候還自己把手機鈴聲,單音旋律的自己改成這個旋律(我的手機響時,都不會和別人撞鈴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