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一座宇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開「網飛」追幾集《灌籃高手》
再換看《六人行》到
想要順便提舉啞鈴
偶爾推揉筋骨
有時按暫停滑手機
或喝口水、上廁所、煮個泡麵加番茄加牛肉
也許洗衣服、拖地、餵狗、擦沙發
直到洗澡上床翻翻書寫幾行字準備睡覺
眼睛盯著各種螢幕太久
誰在乎現實中陽臺外雨勢演奏什麼曲目
走進無邊落木
迎面大漠孤煙
心念一動又來到楊牧那江畔夕暮
卻躺進自己那無垠綠草地
背景音樂是七星潭海潮聲
每個人都有一座宇宙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以光為溜滑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亡還抓不到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漢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調整心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陶醉地球的羊水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武俠小說來到海底王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歐週記ep8|寫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巴黎(feat. 巴黎必做清單:瘋馬秀/迪士尼/戰神廣場)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巴黎,那裡有對美的詮釋、還有對生活的嚮往。 - 這篇小遊記,想跟大家分享 6 個我覺得在巴黎很值得一訪的景點和旅遊行程!(鑑於上次紐西蘭的必做清單,迴響很好,感覺大家好像蠻喜歡這種主觀的旅遊行程體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Shih
    2024-05-26
    每個人都有預知夢! 兒子最近在學校訂書買書,買了好多書。都是用自己的零用錢買的,花了至少四千塊這樣…沒記錯約十四本吧? 他送了同學四本書,送給爸爸兩本書(小王子、周思齊),送給我一本書(預知夢)。還買了全家人星座的星座書(有魔羯金牛雙子水瓶雙魚,唯獨妹妹的巨蟹沒有買到)。 他給自己買了孫子兵法、魔術方塊(昨天打
    Thumbnail
    avatar
    〔傻媽咪〕的思考學習部落
    2024-05-24
    每個人都有一個價錢,問題在於價錢夠好?值得為自己談個好價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價錢,問題在於那個價錢夠不夠丶時機對不對? 很怕跟人家講價錢,怕俗氣了? 現在要告訴你的是: 一, 不要怕為自己訂價錢 二, 願意出價請你幫忙的人才會真的看重你 三, 怎樣談價錢不傷感情,還有你要先等別人出價 談價錢是經濟學的賽局裡面很重要的實用推演喔! ◆重點
    Thumbnail
    avatar
    Shan
    2024-03-28
    每個人都有個需要安撫的內在小孩,你有多久沒有聆聽他的聲音了呢? 我和男友是遠距離,我從小在雙北土生土長,在雙北便利的交通環境下長大,完全不會騎車、有駕照但從沒開上路過,連騎腳踏車技術都很爛;但我男友是南部人,在他住的城市,一定要學會騎機車或是開車,不然沒有交通工具等於沒有腳,因此為了讓我適應南部生活,這幾次去找他,都會帶我練習騎機車。 但其實這不是我第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4-03-17
    每個人都有著不完美,而不完美才是人生最好的時刻不管遇到什麼事,懂得反思滿重要的。 其實我算是樂觀,常常都覺得快樂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當然人總是會有難過及生氣的時候,只是要如何把這些情緒化解掉,每個人的方式都不一樣。   善良,是一種選擇,也是一種方式。   我很常說「我不是一個壞人但也不是什麼好人。你的態度決定我的態度。」人和人的相處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4-01-08
    編輯台的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看不見的城市」與每座城市相遇的緣分,走過的風景,嚐過的滋味,留下的回憶,聽過的聲音,說過的話語,空氣中的溼度……都在每個人的心中勾勒出一座「看不見的城市」,那是獨屬於自己的地方志。
    Thumbnail
    avatar
    beyond beyond線上內容百貨店
    2022-03-17
    影評|《犬山記》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狗山」明明昨天還愛得火熱,怎麼今天人就走了?未亡人的殘命,要何以為繼?倘若這段關係,從頭到尾不受世人祝福,又該如何孤單紀念?澳洲名導珍・康萍的新作《犬山記》,表面上看似廿世紀初的同志愛情時代劇,骨子裡,卻是一則無關性別、不分年代,未亡人為愛獻祭的故事。而祭品,偏偏就是主角本人。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2-02-19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瀑布」。淺談個人親身經歷與應變方式。託系辦明純姊的福,有幸能夠跟《瀑布》的電影配樂製作人盧律銘一家人來觀影,不得不說,這部片再次堆疊我心中對國片的尊敬與愛意。雖然是超過兩小時的劇情長片,但整部片沒有冷場,劇情走向不拖泥帶水,每個情緒展現都拿捏的恰到好處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10-31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青鳥幸福該是什麼模樣? 人的眼睛並不是什麼都看得到啊。 真正的青鳥活在每個人心中。
    Thumbnail
    avatar
    下雨天很幸福
    2021-07-20
    每個人都有多種面向,你又看到了哪一面?有朋友曾經提問,怎麼知道在臉書上貼文是出自分享還是炫耀?這是她對於使用臉書的疑慮。對我來說,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問自己的心。如果是出於分享,寫出來的文字就是基於分享,如果是為了炫耀,那麼不論文字如何修飾,讀者都會感覺得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李惠貞
    202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