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有沒有聖誕老公公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耶誕節之後,小彩虹開始對「到底有沒有耶誕老人」產生興趣,每隔幾天就認真地問我一次:聖誕老人是真的嗎?
到底有沒有聖誕老公公呢?
我哼哼哈哈地拖延著,心想:總有一天你會知道實情,幹嘛要現在就打破沙鍋問到底啊?
今年三月中,小彩虹直接了當地告訴我:我知道聖誕老公公是什麼意思了。
我心裡一驚,思考著要如何圓之前的說法,但她沒理會我臉上的尷尬,逕自說著:去送禮物、或幫助別人的人,不一定是白鬍子啊。
我認真地回答:嗯,有道理。
小:所以這個讓別人高興的人除了不一定要有白鬍子,也不一定要穿紅色的衣服、不一定要坐麋鹿雪橇。
(她繼續解釋)但是也可以有白鬍子、穿紅衣服、坐雪橇啦。
我:所以你覺得你的聖誕老公公是誰?
小:我的聖誕老公公是喜歡我的人、我喜歡的人啊。
我:那是誰啊?
小:有H跟S(幼稚園好友),還有爸爸。
我:你有好多聖誕老公公,那你也會當別人的聖誕老公公嗎?
小:會啊。
我:你會當誰的聖誕老公公呢?
小:我想一下。
小:(沈思兩秒後)你的!
你知道我的禮物是什麼嗎?
小:(展開雙臂面向我)我要送你的禮物,是每天來一個抱抱~
我:(接受擁抱)你是我的聖誕老公公,我也是你的聖誕老公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93內容數
台北,有個外送到不了的地方。最近的便利商店要開車三十分鐘,每一餐幾乎都是自煮,學習在煮不停的廚房中、苦中作樂。自煮生活有其樂趣,多工作業時卻很疲倦。紀錄都市人移居山區的點點滴滴,新鮮有趣的、酸甜苦辣的種種。一邊探索飲食的意義,供給身體必需的熱量、營養,一邊思考從種植到餐桌所花的力氣、還有:高倍速時代如何讓心靜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