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寶盒之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3月初作了個很特別的夢,找朋友Cherry一起解了,謝謝她的幫忙,發現頗有寓意,故記之。
夢者:Shirley  引導者:Cherry

Shirley 夢中出現了周星馳“大話西遊”中的月光寶盒,可以任意傳送,到任何地方 Shirley 只記得最後面,知道那是我祖父傳給父親,而不確定是否可以傳到我手上,感覺有點不安 Shirley 一直在想那個月光寶盒是什麼意思?對於它會不會傳到我手裡,沒有把握,是一個寶物 cherry 直覺還是和你功課有關 Shirley 應該是 cherry 就是傳承持續 Shirley 有不安的感覺 Shirley 嗯,那個夢有傳承的關係,祖父傳給父親,再轉給下一代 Shirley 只是用月光寶盒來代表太有意思了 Shirley 很久沒看到關於那部戲的任何資訊了,莫名奇妙的出現 cherry 月光寶盒的最大作用是什麼? Shirley 就是可以傳送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cherry 我沒看過 Shirley 像多啦A夢的任意門,但它是一個寶物,作用一樣 cherry 穿越時空,隨心所欲,暢通無阻,很容易達成心願 cherry 有時間限制嗎 Shirley 沒有,想去哪就去哪,對了,最重要是可以穿越時空,可以到過去或未來 Shirley 好笑的是夢用月光寶盒,而不用任意門 cherry 莫非是隱含你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哈 Shirley 應該是影射那個形狀,盒子的形狀,像厚書、佛經之類的 cherry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5%BF%E9%81%8A%E8%A8%98%E7%AC%AC%E5%A3%B9%E4%BD%B0%E9%9B%B6%E5%A3%B9%E5%9B%9E%E4%B9%8B%E6%9C%88%E5%85%89%E5%AF%B6%E7%9B%92 cherry 很特別 Shirley 其實這部電影我也沒看 cherry 有甚麼和500年有關的事嗎? Shirley 只是知道有這件事,大陸很風行,知道它可以穿越時空 cherry 是喔 聽都沒聽過 Shirley 大陸超迷的,還解讀出很多深層的意思,當然是觀眾見仁見智的,看過報導 cherry 孫悟空更在這裡重遇以前的自己(至尊寶)。此處為電影中最後一個空間。 Shirley 你猜這在影射什麼?看似無厘頭的夢,解起來卻很有意思 Shirley 看了你的資料,更了解它在表達什麼了 Shirley 我沒想到去找這部電影的簡介,你好棒噢,果然腦力激盪有意外驚喜 cherry 是指你在這一世找到了以前的自己 Shirley 也在說大我和小我的關係,祖父、父親,和現在的我,都是小我,每一世的自已 cherry 真神奇 Shirley 嗯,當我走遠時,就會透過夢境來拉一把,要有危機感 cherry 嗯 提醒不要忘了最重要的事 Shirley 是啊,不斷的換劇本來提醒。

    0會員
    2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月光有一個女人,古箏彈得非常好,三天兩頭每每從印刷廠下班後就回家換衣服,換上一襲古典罩衫到醫院做音樂志工。女人說,她的手原本是拿筆和彈琴,沒想到最後卻是在印刷廠做粗工養家,十隻手指關節都做到變形了。 女人雖已年過半百,但是清麗的臉龐依舊看得出年輕時的風采。有一天,女人在醫院大廳彈奏古箏,陪病的家屬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3-27
    月光下這不是我第一次殺人。 我一直覺得我殺的人是罪有應得。 廢死聯盟,可教化的殺人者,台灣的法律與生命被神經病玩弄著。 新聞裡白髮蒼蒼的老伯咬著牙根,恨恨的說著:「我的女兒只活了二十一年,二十一年啊!你就這樣殘忍的把她殺了」。 三十幾歲的臨時工人,姦殺了正值青春年華的她。 在警方抓捕他之後,精神
    avatar
    張夏
    2024-03-11
    月光 愛情成就月光不朽之名!
    Thumbnail
    avatar
    許恒綜
    2024-03-07
    月光下的動人時光分享今天與學員畫和諧粉彩的動人時光。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4-03-07
    月光流經的道路 〈月光流經的道路〉是韓國藝術家Jounghye Yoo劉正惠的大型裝置藝術。 藝術家有縝密設計作品的心思,運用含桑葉纖維的韓紙,逐張以咖啡自然染色。 紙質輕盈故略有一絲氣流風動,便會不自主地搖晃、旋轉。在僅容一人的窄小路徑,伴隨昏黃色柔和的光影,真的感受到月光流動並被擁抱的溫暖。
    Thumbnail
    avatar
    雲山水
    2024-02-10
    摩斯漢堡裡的月光說不上是多美的月光,只是從速食店音響中緩緩流動的德布西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果醬先生ㄉ動態日記
    2023-03-06
    月光氣象#23|新月寶瓶:為未命名的關係啟蒙,添上仁慈和溫柔願我們在轉動之中保有極大的自由。不辜負、不看輕、信手每一份瀟灑與寬容。十方祝福:)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3-02-11
    墨爾本必推景點-月光保護區野生動物保育公園moonlit sanctuary|澳洲旅遊|異國手札The essence of travel is not movement, but driving your soul to find the spring of life.旅行的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2-09-27
    月光氣象#15|新月金牛:以身為度縫合心軌別具深遠的擴展性能量,源於太陽和月亮相合種種軌跡的精巧安排,當月則象徵著陰陽融合之下,超越世俗等過時邊界(例:國境 / 種族 / 產權)的嶄新連結即將發生。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2-05-02
    月光氣象#14|新月白羊:出離之路接生新本我這是誕生新自我之前的歸屬區分,這並不意味著得做出什麼反叛或激烈之事,而是一個人要清清白白,事到如今自己的責任,所有的權力 / 思想制約,也得先通過你這關才行。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