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氣象#23|新月寶瓶:為未命名的關係啟蒙,添上仁慈和溫柔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月光氣象#23|新月寶瓶:為未命名的關係啟蒙,添上仁慈和溫柔-⠀⠀⠀⠀⠀⠀
▎此為書寫於2023年01月22日,刊登於《 空 譜 》臉書。
開春節慶,宇宙量能注以寶瓶座新月,悄悄地,為集體意識開通錯落有序的頻寬,望人們可以自主決定,如何由「心」捏塑出——盛裝這一整年度的適性容器。⠀⠀⠀⠀⠀⠀
在這一年,將會更清晰體察大規律的底蘊當中,關乎新與舊之間的交替,與其說受到COVID-19的翻轉及突襲,不如說全人類親自簽署與成就的靈魂進化契約,終於在這一年,顯得格外立體;三年多了,首宗案例自2019年12月01日,而2023年的今天,你還是委屈嗎?你還在眼光之中尋找對自己的懲罰嗎?你是不是可以看見劇情的起落更迭?你有了什麼樣別於以往的改變或察覺?⠀⠀⠀⠀⠀⠀
新舊僅是一份試圖定義,而定義往往是後面的事了。更鮮活的意象是,當前一處前所未知、生動驚喜的、水源清澈的空間,正等著我們跨越、正召喚我們定位、正為我們孕育經驗中的經驗,有幸的人們可以感受到這般還沒有語言足以抵達的體驗;宛如習以為常的重複性場景,竟漸至從一個探問的原點,暈染式地,透露成一道滲入不同光彩的縫隙,那——是深處尚未聚名的場合。⠀⠀⠀⠀⠀⠀
那有違人類心智所需要的安全,在現實中,人們需要說法、需要知道、需要框架所帶來的邊界,而在超越的過程中,痛苦亦來自於在各種關係中不斷被提起的有限,於是我們觸碰到自己所不能包容的,於是產生了摩擦,而摩擦令人不適、令人突兀、令人面對碰撞時,認為「我得立刻這麼做」(為了生存防衛或攻擊);去看見那裡有多少的反射言語與動作,身不由己再次形成結果,你我面臨在清醒與昏睡的交叉口,在這裡,有一道聲音說,信任,勇敢,往你欲成為的專注,我們耐煩、我們不著急、繼續等待潛在暴力的聲響過去,在那裡,我們正在經歷。⠀⠀⠀⠀⠀⠀
兩大原力剛剛從冥王地府出關,在這段褪去淤泥遂而重整活力的旅程,每個人運行/回返的節奏不一,現時的華人新年亦可謂將陰影轉化爲礦石的最後一哩,而這條路從我們萌芽的地方出發、從我們致敬先祖的源頭出發,為日的開始也是夜的結束,太陽與月亮彼此交會,這是過年、也是循此過運的本質和奧義。
本次新月時間為01月22日清晨04點53分,星盤上升點落在射手座,年節氛圍呈現著積極瞭望未來,而這份願景則鼓勵著延伸熱情,從「我是誰」的日常表達來選擇事情如何發生;目前所屬之時空背景,除了日月冥位於第二宮、金土亦在此合相,這象徵著延續所有生命、承接動能的物質宮位,同時也是掌管著建構個人/集體價值的所在之處,如前文所述歷時與革新的交接,正在這裡產生。⠀⠀⠀⠀⠀⠀
這意味著人們不再遵循僵化的規條,即便這個節日如此古老,探索新時代觀點來銜接文化與當代的動力,使新年在內涵上真正的更新,是不少中/新生代期待受到尊重的追求;既然現代和傳統之中,分別有著其不可承受之輕與重,那麼不妨重新著墨在自身的創意,打造出合乎自我價值的家族儀式,讓儀式成為彼此珍視的記憶,存續著屬於這一家子的心願和福氣。⠀⠀⠀⠀⠀⠀
不久之前恢復順行的水星和火星,兩者排列成一組難以協調的梅花相位,縱使仍然會出現彆扭、爭執、不合作等情緒的曲解與張力,然而只要看見所有人都盡上最大的誠意與善意,動盪年代,不論世代差異,大家都不容易。⠀⠀⠀⠀⠀⠀
新月是刻畫希望種子的時候,想像自己在充份而美好的款待之中,從嶄新的內在應運而生,我可以承諾什麼樣的自我實現、我可以如何大方地迎接屬於我的到來;這名我,不是父親母親要你做的我、更不是張三李四口中的我,而是準備好和未知/冒險共同創造、有意開發生命能量的我。⠀⠀⠀⠀⠀⠀
本次春節,不再否認、不再抵抗、不再怪罪,不再延續誰冒犯了誰的姿態,彷彿凋零前仍要觀眾的證明;而是練習轉向——開始承認、開始接納、開始欣賞,開始以中性客觀、平心靜定的覺知,知曉無須追尋、無須療癒、無須有誰好我才能好的先來後到;此時此刻,在所有浮掠片刻,讓你的觀念好好的被傳遞、被理解、被溝通 、甚至被落實,在全然負責的同時通達事理,那麼,往後這便是誰也減損不了你,游刃有餘亦理直氣壯的自己。⠀⠀⠀⠀⠀⠀
新年特別刊,新春吉祥,平順健康。⠀⠀⠀⠀⠀⠀
願我們在轉動之中保有極大的自由。⠀⠀⠀⠀⠀⠀
不辜負、不看輕、信手每一份瀟灑與寬容。⠀⠀⠀⠀⠀⠀
十方祝福:)
⠀⠀⠀⠀⠀⠀⠀⠀⠀⠀⠀⠀
▎圖片出處 / 網路、Pinteres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  空   ≌   譜  》
《 空 ≌ 譜 》
這裏是以探究占星學術,將星辰教導描繪於形色的習作空間。 圓盤凝刻時空,指認心的力量。每一聲擺盪,每一座身體所盛裝,皆是系繫相連素樸而恆常的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