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焦灼而成像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焦灼而成像〉
記憶如同底片一般
是消耗品
我遊走在黑色打底邊框的氛圍
告訴自己不該越線
槌打自己的心房
面向深刻的記憶成像
我只在意我的眼睛倒映出的
晴空中央夢
而非關於你循循善誘的迫切
他多渴望能奪走
我的記憶
當記憶焦灼而成像
列印出單薄的
都市大廈般的
利誘鐵證
儘管不快樂堆積出奇的多
儘管幸福沈澱出奇的少
已經不想再記住誰又令誰哭泣
我的直覺並非屬於遊戲
這盤西洋棋已安排好我的結局
但我的記憶生於一片荒蕪
什麼會是我最末的記憶?
煩請點亮我的初心
照亮我的徬徨
我會一併歸還給你記憶時間
正如我讓你確認我已遺忘記憶之像
這樣我才能永遠愛你
反正你也不需要我的心靈
確保你的記憶不被成見所污
我叮嚀著你
記憶通過眼傳達愛意
卻忽略自身的成像差距
記憶焦灼而成像
我用盡全力奔向他方
    談昕Fieyi
    談昕Fieyi
    喜歡玉蘭花,雖然不是很好看,卻很芬芳。這也就是我的創作理念,我期許自己的想法與理論被多方批評,甚至被遺忘(如阿德勒,源自傅科所提出的言談分析,意即一個社會科學家的想法被人遺忘反而是其榮譽)。文章方向多元,有漫談音樂系列、論文寫作方法、個人翻譯、自創詩及喜歡的書單的讀後評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