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忘記如何遺忘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 2023.02.25 ,家中
食用情緒:試圖雕成冰霜的熱血

機器一般的精準,人類一般的痛楚

即使過了很久⋯⋯我仍不確定那到底是在幻想裡發生的,抑或現實曾發生的。
說是玄幻吧?倒也不至於。畢竟比起兩個相愛的人終成眷屬來說,那真的不算什麼難事。不過是跟個人見上一面,外加吃一頓飯而已⋯⋯能活到這把歲數都比這些事難得多了,對於只能以殘破不堪的身體會面的我來說。
窗外的植物還是這樣光禿禿的⋯⋯當初不是說好二月底就會開的嗎?我還以為今天就能看到的,真是⋯⋯啊,抱歉,不知不覺就開始抱怨了。
回歸正題,讓你過來是為了確認剛剛說的事情。
說到現實生活的事⋯⋯你最清楚不過了吧?因為如果真的發生過,你一定不會忘記的。總歸是擅長記憶的,這點我還是很有自信的。
你⋯⋯不會連發聲的工具也忘了怎麼用了吧?哭喪著臉又是怎麼回事?我可不記得自己下了這道指令。
快不行了的事我當然知道,不過現在提那個有什麼用,掃興。
「博士,冒昧打擾您的休息。請問剛剛的聲音是?」
「⋯⋯影片的聲音。」
「喔喔!那博士沒什麼事的話,我就先下班了!明天見啦~」
「嗯。」
即使自己一遍遍刪除放映中的影片,卻也總是一再從資源回收桶裡復原檔案——
現在倒好了,設成唯獨檔案後還到處備份、到處存檔案,生怕別人不知道它似的。
就像窗外的花一回回綻放,繼而凋零,來年再度盛開。
⋯⋯明明和你共進一餐才是最困難的吧?創造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09內容數
練習記錄一些腦中小劇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