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碎片玻璃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舊式冷氣總發出嗡鳴,沿著窗緣會以塑膠檔板區隔起來,他們說這樣可以抗噪防風。
當時的我們總搶在風口,只願在盛夏,沾染沁涼。他告訴了我,沒有任何是永遠不變,所以我在腦中重播了好幾次,三番兩頭地反覆咀嚼,我害怕忘記,即便不明白我咀嚼的是什麼,不明白咀嚼後的殘骸是自我的單獨溯憶,而每每我轉身,每個岔口都不是他們,那時才明瞭,依稀道這是我的片羽,是我的回溯。他們正往前,用新的故事,覆蓋這樣的不起眼回憶。
我的記憶總是零碎卻又串聯,或是說它們像巷弄住家防止小偷而組裝在牆上的碎片玻璃,在我的心牆築出如此,反射曾經擁有但失去的美好,刺傷想親近的人。而我的平易近人,是一片片拆下的玻璃所折射出的虹。你說呢?哪樣的我是我?是尖刺還是虹?
呀~或是說~其實人類太擅長歸類,擅長將標籤貼在自我與他人身上,唉呀好痛。
不同框架要如何裝下每個人呢?
道理我們都懂,對吧!
延伸閱讀 :
About Me — IG 🔎 兩謙RUTH:
    兩謙
    兩謙
    我是兩謙,喜歡寫作 × 文學 × 插畫 × 攝影 × 街頭。 這裡放的文章和Matters一樣,作為小小備份區,日常隨筆在Potato Media~歡迎大家來走跳走跳! Instagram(裡面有我的畫畫日常) : @ruth_draw.dsg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