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革命-愛麗絲戀之魔法 同人創作Sirius x Lancelot《心中那件小事》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時蘭斯洛特對天狼星重重地揮了一拳,但天狼星仍不為所動、惡狠狠瞪著蘭斯洛特,任憑嘴角傷口的血恣意流入全身......
天狼星見蘭斯洛特眼神遲疑一秒,立即抓住蘭斯洛特的衣領大聲斥喝。
「蘭斯,你沒明白到底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蘭斯洛特因為天狼星的舉止,聲音更加低沉地威脅:「天狼星,放肆的行為也該適可而止了。」
天狼星不予理會繼續說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你擁有了這樣的眼神?」
蘭斯洛特沒有回應。
天狼星更是激動,「從什麼時候開始,你不再露出真心的笑容?人生沒有需要忍耐到那種地步的事情!如果這個世界不能讓你露出笑容...那是這個世界不對!!!」
*
現在,蘭斯洛特正光明正大地走進天狼星的家裡,是天狼星邀請的茶會。
「蘭斯,這裡!」天狼星揮著手。
蘭斯洛特身穿便服,帶著墨鏡及一頂黑帽。
...看來離正大光明還差一點。
由於家裡和花店裡外都擠滿了人,除了人群帶來的吵雜聲,還有喧鬧的音樂,蘭斯洛特東張西望,似乎沒聽到天狼星的吶喊。
天狼星穿越人群,用力抓住他正渴望的那雙手。
「蘭斯,是我。」
蘭斯洛特沒有遲疑反而對天狼星微微一笑。
兩人一同點頭,隨即蘭斯洛特跟著天狼星稍快的步伐,到了角落的小庭園後停了下來。
雖是後院的角落,周圍的花草依然不失美感,各個爭先恐後地綻放,看得出此地也是被天狼星精心照料過,特別是角落中間放了有些老舊的木桌椅,讓後院充滿了自然與沉靜的氛圍。
他們倆微微喘氣,蘭斯洛特停留原地隨意看了四周,天狼星走向木桌椅旁,將桌上布料移開,映入眼簾的是華麗到有些浮誇的午茶甜點--是天狼星昨日不眠不休所準備的午茶甜點,但天狼星在精神上或臉上,未見一絲疲憊感,僅有藏不住的笑意、勾勒著嘴角。
「蘭斯,你這什麼打扮?」天狼星用些調侃的語氣,手上也正沖泡著花茶。
「畢竟是你妹妹的生日會,我也不想引人注目…」天狼星沒等蘭斯洛特說完,突然嗤笑了幾聲。
「你這樣才叫引人注目吧?要不是我及時拉你過來,別人還以為你是不請自來的客人呢。」
蘭斯洛特滿臉無奈,「愛德華告訴我這樣比較低調…」
「你那些同伴們,思想總讓我不予置評。」天狼星說完坐在木椅上,並用眼神示意蘭斯洛特走向自己。
「他們確實比較特別一點。」蘭斯洛特笑著發表簡單的結論後,也走向木椅並坐在天狼星的對面。
蘭斯洛特將黑帽放在椅子旁,喝了一口天狼星剛沖泡的花茶。
「你還是老樣子,在這裡就算高調也比不上你那些爭奇鬥艷的花兒們呢。」蘭斯洛特說。
「哈哈哈哈紅King的威風怎麼能和它們比較呢?」天狼星說完,伸手將蘭斯洛特的墨鏡摘下又說:「何況,你在我心中的價值更是無價呢。」

天狼星面容近在蘭斯洛特眼前,讓蘭斯洛特的神情略顯驚慌,動作有些笨拙地拿了桌上的三明治,狼吞虎嚥吃著不發一語。
天狼星見狀,眼睛微瞇打量蘭斯洛特幾秒,也喝了一口花茶:「你也還是老樣子呢。」便笑著離開了座位。
天狼星手上拿著澆水壺和鏟子,哼著以前學校的軍歌,背對蘭斯洛特專心地做他的事情。
蘭斯洛特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看著天狼星開心地照顧那些花花草草。
...但真的太久了。
蘭斯洛特已經把桌上的三明治全部吃完,他受不了終於開口:「天狼星...偶爾也離開植物,和我聊聊吧。」
天狼星轉過頭:「蘭斯…?」天狼星少見地眼皮向上了一毫米。

蘭斯洛特意識到自己說了些讓人誤會的話,急忙更正:「我是說茶喝完了、三明治也沒了。」
天狼星聽聞他的解釋,狂笑了一陣子。
「抱歉抱歉,是我招待不慎,你等會兒。」
蘭斯洛特微抿下唇,看著天狼星走進家中廚房,也看著暫時放下的水壺與鏟子,心裡有些五味雜陳。
約過幾分鐘,天狼星手上拿著更多的小蛋糕與小餅乾,以及剛沖泡的咖啡走回後院。
「花茶用的茶包都被弟妹們拿走了,所以我換咖啡囉。」
「謝了。」蘭斯洛特接過咖啡,有些皺眉。
「老實說,我很高興你能來。」天狼星這次坐在蘭斯洛特旁說著。

蘭斯洛特先喝一口,直接破壞天狼星在咖啡上的拉花,沒有回話。
蘭斯洛特沒料到,天狼星竟在咖啡裡畫出他自己臉蛋的拉花,而天狼星看見蘭斯洛特喝下咖啡剎那,心理想像著蘭斯洛特如此主動......暗自竊笑數百遍。
天狼星接著說:「自從休戰後,雖然日子和平許多,但像現在這樣和你在一起做自己喜歡的事,似乎是讓我最放鬆的時刻呢。」
「呵。」蘭斯洛特輕蔑地發出無意義的聲詞,並用眼神示意被遺留在角落的水壺與鏟子,說道:「你平時不也在照顧它們嗎?」揶揄天狼星其實每天都像在放鬆著。
然而蘭斯洛特並沒有說出真心話,但打從心裡也和天狼星有一樣的想法。即使日子恢復以往平靜,在紅之軍團裡,身心仍不曾懈怠,階級制度的沉重和嚴謹風氣不是一時半刻就能改變的。
天狼星微微搖頭並笑著說:「是啊,或許是讓我想起學生時代的時候吧,有總懷念與安心的感覺。」
看到天狼星發自內心的笑容,蘭斯洛特目光轉向自己的黑帽說著:「確實,黑帽和墨鏡在這更顯得多餘呢。」
他們笑了笑,天狼星扣著蘭斯洛特的肩,一同吃著桌上的小餅乾,聊著現在與未來、同時心裡也惦記著那份沉重的記憶。
天狼星記得自己曾經對蘭斯洛特說,「如果這個世界不能讓你露出笑容...那是這個世界不對。」
此刻,天狼星在心中發誓:「......而現在你擁有了笑容,就由我來代替世界守護著吧!!!」
*
蘭斯洛特記得天狼星對他說的話,「蘭斯,你沒明白到底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此時,蘭斯洛特才恍然大悟,他總把天狼星視為光明向上的存在、總把他的笑容認為是應該的、理所應當的,或許就是因為視為理所當然,而忽略了那微笑的背後乘載著多少不為人知的事,越是親密的關係,就越容易從重視不經意的變成忽視。
蘭斯洛特暗忖:「當時我沒明白你那句話的意思......現在守護你的笑容,是我最重要的事。」
*
原發布日期:2018/01/01
這對CP讓身為愛麗絲的我,覺得超多餘(?
截圖-愛麗絲戀之魔法手遊C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同人創作、動漫狂熱份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