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第五章 決鬥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堤伯爾特這時尾隨著羅密歐來到教堂外的城門口,他陰惻惻的躲在暗處,並掏出手裡的袖箭。 咻咻咻咻

羅密歐從小便接受貴族的精英教育,這點風吹草動哪裡逃過他的耳朵。他不僅快速閃過,並在第一時間便發現了堤伯爾特。對於這個“阿卡家”的親戚,羅密歐還是挺眼熟的。想到不久後他便要迎娶茱莉葉…羅密歐難得拿出他這輩子對“阿卡家”最紳士的禮儀。

「oh~我最親愛的堤伯爾特,我即將成為的姻親。請問你來到這裡是有什麼事嗎?」

「你這下水溝骯髒的老鼠,想騙我表妹嫁給你後就脫離我們“阿卡家”,我就知道你不是真心的。」

羅密歐被堤伯爾特的言行給嚇到,急忙的解釋。 「哦!不,親愛的。你真的誤會了!我是擔心茱莉葉嫁到我們“阿蒙家”會受委屈。所以才來找勞倫斯神父,希望主能開解我不安的心情。」

堤伯爾特半信半疑的瞇起眼睛,接著他從懷裡又掏出二個“指尖陀螺”。他想起姑母小時候總和他說…“會和你玩戰鬥陀螺的孩子都不是壞人”。所以他便試探道:「比一場?」

羅密歐鬆了一口氣,他微微歪頭看向那頗為磨損的“指尖陀螺”。羅密歐便從自己夾克口袋中,也拿出二個旋光七彩的“指尖陀螺”。「用我的吧!這個轉起來光還會跟著閃,可漂亮了!」

堤伯爾特瞬間露出了興奮的笑容,「會玩“指尖陀螺”的都不會是壞人,這兩款是珍藏吧?我也找好久哦!」

「真的啊!那送你一個。不過你要幫我娶到茱莉葉。」

「那有什麼問題!」

說著、說著、兩人便勾肩搭背的走向夕陽下。

************

三天後。

終於來到“阿卡家”舉辦的“化妝舞會”,這天“阿蒙家”難得沒有舉辦任何活動,並主動收下卡特伯爵送來的“貴賓請帖”。

而此時的茱莉葉卻呆在二樓的小陽台裡,望著璀璨的夜空發呆。哪怕煙火再耀眼,也沒有那天晚上她和羅密歐的那個吻精彩。 「第三天了,小茉莉。妳說他今天會來嗎?」

茉莉把代表純潔高貴的天使翅膀,縫在了茱莉葉待會要穿的禮服上,漫不經心的安慰道:「會的,卡特伯爵不是說了嗎?“貴賓請帖”都已經寄出去了,羅密歐一定會來的。」 這時奶媽敲門進來,「小姐,時間到了。」並從手裡塞給茱莉葉一支假死藥。「這是神父讓我轉交給妳的,說關鍵時刻能幫妳一把。」 茱莉葉點點頭,她換上月芽白的禮服來到舞池中央。她心不在焉的掃過和她點頭示好的嘉賓們,突然,茱莉葉感覺到有一股視線正跟隨著自己。 她心中暗喜,按奈不住往上狂翹的嘴角。茱莉葉驕傲又自信的抬高自己粉晶雕琢的下巴,又伸長了她細白優雅的脖頸。 茱莉葉提起裙襬,小步而又快速的繞到自家後花園。

就在她要穿過人群往涼亭而去時,忽然一隻手拉住了她。手的主人緊緊將茱莉葉抱在懷裡,一雙火熱的唇印在她微涼的唇齒上。 是的!茱莉葉知道,那就是自己的專屬煙花。 羅密歐靈活的火舌快速掃過她的貝齒,甚至勾起她的香舌與之共舞。倆人的心跳和呼吸又在一次輕快活潑的跳動,好像時空就此停在這一刻!

終於一吻畢,茱莉葉害羞又興奮的推開羅密歐,她看見羅密歐的眼裡、心裡都是自己的笑顏。茱莉葉腦海裡充滿了羅密歐帶著愛意的眼眸,有初見自己的驚喜和呆滯,有再見時的思念和佔有。

茱莉葉笑顏逐開,她決定了!要為羅密歐勇敢一次,要為倆個人的愛情爭取一次,要為甜蜜未知的挑戰…挺身而出一次。 「羅密歐!我們結婚吧?」 羅密歐欣喜又贊賞的抱起茱莉葉,「我的天!妳就是我的茱莉葉,我的心上早已刻滿專屬於妳的名字。哪怕妳是這世上最滾燙的毒藥,也請讓我一飲而盡。」

raw-image

作者的話:別的沒有,煙火秀再來一場!明天完結。


1.4K會員
468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