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過夕陽紅 第五章 想見你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隔天,蘭姐來到戴爾斯家裡,卻不見大衛的身影,她不由得鬆了一口氣! 戴爾斯欣喜的笑著:「妳可難得有這麽孩子氣的時候。」

蘭姐紅著臉,心虛的開始打掃房子:「我…這不是怕人說話嘛!」

「有什麼好說話的,我們年紀都不小了!阿蘭,我…不想再浪費時間,妳願意和我一起生活嗎?哪怕就這麽搭伙過日子。 我想趁著自己還能動的時候帶妳到處走走、看看! 不怕妳笑,第一次看見妳我生平才知道“一見鍾情”的意思,一直以來我跟你買的牛奶都送育幼院了,那些水餃也是。而我每天去超市…就為了看妳!」 戴爾斯掏出口袋裡皺摺的紙條,「妳看,我的心意…藏了好久呢!」

蘭姐有些驚喜,她接過小紙條。上面歪扭的中文寫著: 「做個朋友好嗎?xxx xxx xxx 。」 她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好啊!看在你跟我買了這麽多牛奶和水餃的份上。」

戴爾斯非常高興,也在身體復原之後實行了他的承諾。 兩人一起規劃之後的人生,戴爾斯會帶著蘭姐去拜訪老友,淺嚐美食。博物館、美術館、音樂廳,到處都有他們的影子。戴爾斯只要打聽到什麼好吃的、好玩的地方,全不吝嗇的帶著蘭姐一同前往。 蘭姐覺得這是她一生中最美也是最放鬆的時光,但這樣的日子也僅僅過了15年。

一向健康的戴爾斯,在75歲生日前夕突發心肌梗塞離世了,而這時…對蘭姐頗帶敵意的大衛帶著家人也來到台灣。 戴爾斯很早就知道了大衛的野心,所以在和蘭姐結婚時便將財產全都分配好。如約,大衛確實只能拿到戴爾斯1/3的財產。 本來大衛是想向台灣法院提起訴訟的,但戴爾斯的律師說的非常明白,他除了1/3是給蘭姐外,剩下的1/3是放在信託,每個月銀行會撥給蘭姐3萬元過生活。並說明,如果大衛不找蘭姐麻煩的話,那麽等蘭姐百年後,信託的錢可以全數轉贈給大衛。

蘭姐在知道戴爾斯連身後事都已經為自己想好,頓時更是悲傷的不能自己。泣不成聲! 大衛因此放棄了訴訟,因為蘭姐也已年近70,他不認為蘭姐能活的比他還久!

*************

想見你。

紙上印著這三個字,就在當年戴爾斯寫的那張小紙條上。蘭姐將它隨身攜帶,和戴爾斯的照片…那二張始終沒有去看的電影票一起。 日子又回到一個人,蘭姐覺得自己心裡莫名空了一塊。如果她不知道戴爾斯有那麽愛她…是不是就不會那麽難過? 這個問題不會有答案,但蘭姐卻每天不停的問自己。

她的身邊已經沒有其他人,一向堅強的蘭姐…對於今後只剩下自已生活而感到了孤獨。 尤其是在一場小感冒過後,期間蘭姐只能無比難受的臥床休息,身邊再也沒有戴爾斯親切的虛寒問暖,沒有他捧著馬克杯督促自己多喝熱水的身影。

蘭姐忍不住哭了,從戴爾斯驟然離世後…她第一次直面自己的悲傷和脆弱,蘭姐承認了…她需要戴爾斯。 痛哭一場後,她把每天的行程排得滿滿當當,就像從前戴爾斯還在一樣。蘭姐在她的羊毛大衣內藏了戴爾斯的照片,裡面的中年男子笑得恣意瀟灑。這樣,就好像愛人從未離開過一樣。 她們舊地重遊,吃曾經吃過的美食,走曾經走過的那條街。日復一日,蘭姐從不覺得累。 久了附近居民也都知道蘭姐的故事。

有天蘭姐照慣例走在夕陽西下的老街,突然巷子裡快速衝出一隻黑貓。奇怪的是蘭姐從牠的眼神中看出了懇求。 蘭姐好奇,便跟隨黑貓的身影而去,她們進到一座廢棄的矮平房內,還有兩隻小奶貓孱弱的縮在冰冷角落。 「哎呀!這該怎麼辦才好?」蘭姐捂著嘴有些不知所措,她開始回想…如果戴爾斯在這裡,他會怎麼做。 這些年蘭姐被他保護的太好,她才發現…很多事…她漸漸失去了自己的判斷。

這時蘭姐摸到外套裡的照片,她捂著胸口笑了笑:「是這樣啊!」她將外套脫下,「來吧!小傢伙,跟我回家吧!」 蘭姐將黑貓媽媽和兩隻黑白斑的奶貓都包進外套裡,她用手機查了最近的一家獸醫院。 就在蘭姐漫步走過去時,闌珊燈火斑斕的照印在蘭姐臉上,但她的心裡已不再感到孤獨。

蘭姐想起戴爾斯曾經和她說過,要是有天他們老的哪裡也去不了時,那麽就領養幾隻猫咪來作伴,看著牠們爬上爬下、看著自己被牠們需要,就會覺得自己活著還是有用的!

這一刻,她突然明白很多,蘭姐選擇帶著戴爾斯對這世間萬物的愛,一起勇敢的走下去。

(完結)

raw-image


作者的話:

這AI很不給面子啊!我要幼貓!要黑白幼貓!!!直接換圖!

好啦~又完結啦!好開心,對我而言每完成一部作品就像修煉一樣,希望我的功力會因此而增長。

讓我休息兩天,下星期一開始賀歲短篇

莫絳珠在《共耘墨園》的共創【躺贏人生】(二)之美人天下 這次穿的是《甄嬛傳》還請各位格友大大多多指教哦!

還沒看過(一)的小夥伴來喔!一貫的放飛輕鬆小文~來看看林燃和小莫的搞笑對話!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