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論詭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崇拜過後,我獨自一人拖着緩慢的步伐、帶着悠然自得的心情走進了一個公園。
難得恬靜,我當然是非常享受獨自一人的私人空間。縱使公園人來人往,耳邊的煩囂卻絲毫壞不了我的雅興。
對我而言,公園是一個一雨夜就會產生日與夜對比的一個存在。
日照時,公園,那罪惡的溫床是與夜間月亮般悄悄躲起來。
夜深時,那罪惡的溫床便慢慢展露她的撩牙了。
說起公園,你會想起什麼?家庭樂?健身?健康?旅遊?清淨?自然?蟲子?
你可會想起凶殺案?地下組織?黑社會?毒品交易?流氓?藏屍?綁架?失蹤?污染?垃圾?
公園是一頭美豔卻無情的毒蛇,自然有它的吸引之處。
當然公園也可以是一擊致命的。
人類與公園也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很多肉眼看不見的都藏在隱密處裡。
我不禁想起崇拜所帶出的主題——詭詐的人是會招致詭詐的禍;但心裏沒有詭詐的人有福了。這番話由衷地發人深省,它使我反思自己的詭詐究竟藏在哪裏呢…..
我自問這數年內歷經了心態上無數的轉變;如由放縱肉慾到戰勝肉慾,如由慵懶至上到由衷敬拜侍奉。
畢竟我是個人,更甚是個男人,也免不了躲進情色的試探裡。
說罷自慚。
但如今,我自知自己比被火燒仍然能壞的金子更為寶貴,就等同一個新造的人了。以真誠去待己待人,我問心無愧。於生命裏不停尋找箇中意義,在尋找意義的同時,我也會去創造更多的意義。
我渴想有天能出版屬己的攝影集。
我不禁想起一個情境;當牧師問及會眾對以撒的看法時,個別會眾當下立刻大吼「自!私!」兩字。
試問我們憑什麼去站在高地指責他人的自私呢?
我想,我們何嘗不是骨子裏充滿著自私的基因呢?一個人去指責他人的自私,不也是一個自私的行為嗎?
這就如我現在在批判他人的批判…
當世上都是充滿這些聲音,愛便會逐漸地被淹沒了。
    0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今天獨步獨什麼】推理作為一種遊戲:多重解決淺論「真相永遠只有一個!」這是真的嗎?這句話背後隱含著一種立場:無論是現實中的抑或推理小說中的謎團,都只存在一個絕對正確的答案,除此之外的解答都是錯誤的。可是,基於已有證據可以推論出的合理答案往往不只一個。正因為這樣,本格推理小說發展出了一種特別形式……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4-06-12
    日本獨特的嬰靈供奉文化-淺論水子信仰水子信仰是日本的一種民間信仰,用以紀念不幸流產或墮胎的胎兒。這篇文章介紹了水子信仰的由來、奉養方式以及日本民眾對待早逝胎兒的傳統和現代方式。如何準備水子儀式,如何進行水子供養,以及在無法前往寺廟的情況下,可以在家中如何哀悼逝去的胎兒。
    Thumbnail
    avatar
    金麟生命
    2024-05-30
    一山還有一山高-淺論美國殯葬詐騙夫妻檔事件美國一對夫妻經營的殯儀館不顧安全衛生法規,使用水泥假冒骨灰詐騙家屬,揭露了殯葬詐騙的骯髒行為。文章中介紹了他們的詐騙手法及最後被判刑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金麟生命
    2024-05-07
    黃子佼事件淺談輿論與公眾人物角色這幾天因為黃子佼的事件,從一開始的林予晞、隋棠、楊繡惠再到徐熙娣、陶晶瑩等人聯合發起的文案轉發,越來越讓我開始感到荒謬,更準確的說:時間越過去,世界的現實越體現。
    Thumbnail
    avatar
    LouFish🐟塊
    2024-04-10
    淺談評論之亂在時事當下,我們可能都會因閱讀到不同角度,而有不同的想法。 就拿白飯之亂來說,身為店家的我(我確實是管理店家google部分),一定會很討厭這群學生,但同時也會自省自己不足的地方,特別是當我收到一個一星時,以我的角色,會先與對方道歉,再來處理彼此的問題。 如果我遭遇到這麼可怕的一星攻擊呢? 我
    avatar
    麥麥的媽
    2023-08-05
    淺論風水學的各曜煞風水中的所謂黃泉煞,從其構成的要素來看,黃泉煞自然與「水」相關包括與水的位置、形態、大小等相關;從其形成的後果來看,黃泉煞顯然是大凶之煞,輕則破耗錢財,重則損傷人口。風水學中所講的黃泉煞大致有如下四種: 一、八煞黃泉: 口訣「坎龍坤兔震山猴,巽雞乾馬兌蛇頭,艮虎離豬為煞矅,宅墓逢之一時休」。 八煞黃
    Thumbnail
    avatar
    陳昱勳
    2023-03-23
    淺論時間先說這不是嚴謹的科普文,只是帶點科學的文學。 汲取自量子力學導論的靈感,拿它做筆墨寫點東西。 我認為科學某個角度來說的確是一門藝術,至少它可以和文學水乳交融。
    Thumbnail
    avatar
    瑾姸
    2023-02-21
    淺論阿濃早陣子被報社邀請,與一群初中同學分享寫作,主題與阿濃有關,當然要重讀阿濃的作品。再次捧讀,欲罷不能,翻開書頁,彷彿阿濃就坐在面前,跟我緬懷從前,笑語當下。怪不得他有十五本著作入選中學生好書龍虎榜的「一本好書」,五度被中學生選為「最喜愛作家」,細嚼他的文字,猶如吃著回復青春的仙丹,豈不快哉? 沉穩而不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23-01-06
    淺論父權體系如何創造一位得體的「女性」先推歌: 近期唐山的暴力事件造成了相當廣泛的討論。個案與通例、暴力與性別暴力、社會秩序與父權體系……種種的論述皆以性別為核心展開激烈的交火,以下以台灣社會為論述核心,淺析父權體制如何隱藏並作用於我們生活之間。 《性別打結》一書中提供了我們相對溫和且現實的解答,強森認為: 參考資料 無情工商:
    Thumbnail
    avatar
    Jeffrey
    2022-06-14
    淺論中晚唐「苦吟詩人」     唐詩發展到中晚唐時期,出現「苦吟」現象,此為論者所共知。「苦吟」起先是普通詩語,其後有了豐富涵義,後世詩評家更用以指稱具有創作特色的「詩歌體派」。     中晚唐時期苦吟觀念之產生,有儒墨思想之觸發、也有杜甫韓愈為先導,更有社會環境因素的影響。中晚唐時期的讀書人普遍悲觀、絕望、遁入內心。苦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