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深度旅行(二)】海洋南方孤島、荒煙漫草中兜風、神月相襯畫面、遊艇港之夜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拍照打卡比個YA 叫出門;
充實人文故事和感受歷史痕跡 才叫旅行
每次旅行時我都很貪心,想要像觀光客快狠準地走遍當地的知名景點,卻又想深度地感受當地人的在地生活。如果你有平衡這個矛盾的好方法,我真的很崇拜你!請在下方留言處告訴我你的秘招~我洗耳恭聽!
而我想向你分享我自己讓旅行更加分的小方法......
旅行加分的小方法:了解景點背後的故事、搭車搭船時望望遠方、在非熱鬧時段到景點走走、有空轉頭回眸一下、提早出發。

海洋孤島上 頹圮古厝聚落中 被遺忘的歷史

親切的導覽員領著大家從東吉嶼燈塔,順著下坡往小聚落走去,沿路上講解著東吉嶼的過往曾經,壓隊的我在下坡的轉彎路段,最後轉身望向遼闊的大平原,一大片油綠色由咾咕石砌成塊塊長方格,遠處還露出一小段飛機殘骸,我想在離開這座小島前,記住它的樣子!
隨著導覽員和群人的聲音漸行漸遠,耳畔的海風聲逐漸清晰,它穩定、溫和的呼呼聲,似乎就這樣吹拂了千萬年,平靜的此刻,我感受到了東吉嶼真實的分貝,試圖想像著,這片廣闊的平原中,曾經佈滿冒著炊煙的聚落群。
東吉嶼平原/曾經繁榮 而現今空無一物

神與月背對背 不一定遇的到的畫面

通常人們會把母愛聯想成月亮,因為在無窮的漆黑中,月光陰柔的光芒,如母親的恩愛般恆定、慈藹。在海島台灣,媽祖的母愛神質成了寶島人民的最大宗信仰,漁民出海時向祂祈求海象穩定,而其實說到底,所有媽祖信徒祈求的,不就是心靈的風平浪靜嗎?夜幕漸漸低垂,圓月悄落在重光媽祖像背後,和諧平衡的畫面,一股平定的力量在心中油然而生~
重光媽祖像與圓月背對背/恆定的和諧感
粉紅彩霞下/荒煙漫草

粉紅彩霞下 到荒煙漫草處機車兜風

每個人都應該要有一場難忘的機車之旅! 如果你也想和《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的主角一樣,在郊區,甚至荒煙漫草中,熱血地騎著摩托車,澎湖的南環一帶會是很適合的地方,而我最推薦的時段是在夕陽光鋪灑的面時,因為這時的太陽不會火烤你(澎湖白天的太陽真的好烈~),夕陽也會把沿途的仙人掌和荒草染得褐黃,彷彿一秒飛到國外~如果幸運,你也許也會遇見粉紅彩霞,或是上一段提到月亮和媽祖像背對背的完美角度!更別忘了臨停欣賞海岸線的美景,這時段的景色絕對更別有一番風味。

必做二、夜晚時到海港邊散步

像星星閃動的水面陪你散步 此刻彷彿全世界都是靜謐的

旅行的連續幾夜,在澎湖的遊艇港邊散步,實在實在太難忘了~ 我很喜歡看夜景,而澎湖遊艇港口夜晚的樣貌,絕對會是我最喜歡的夜景前Top3!悠閒散步時,不會有呼嘯而過的汽機車引擎聲響,沒有大批遊客聚集的熱鬧感覺,只有整齊停靠的遊艇相互並列,和微微波動的水波,映著港邊的橘燈與黑夜的星月。每晚的景致皆是同樣的平靜,稍稍不同的是,遠處一隅串滿LED燈的平台,每晚都會撥放不同的抒情英文歌或爵士樂,以及偶爾出現的垂釣人。希望有一天,你也可以感受到同樣的優美。
#可以按愛心/追蹤/留言,讓我知道你喜歡這樣的內容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曉語
曉語
每年的願望都是:遇見更好的自己+感受更多生活與旅途的美+(第三個願望依慣例要放心裡哈)。 「曉」,是因為喜歡和早上相關的事物,像黎明、早午餐、晨曦。 「語」,是動詞,我想和你分享我眼中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