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馬祖東引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夜裡夢來東引島  獨人以向北竿去  夢醒汝說身何處   返回遇見清水舟
(夢境預兆  岳峙 KARMA PEMA DORJEE 噶瑪 蓮花 金剛)
有天夜裡我做了一個萝  我獨自划著小舟  竟然到達北竿去 朋友醒來給我打了電話說你去那裡了  我說我在北竿  我才驚覺我怎麼 把朋友丟在東引而自己去了北竿  當我再度划著小舟時  回到東引看見了 海水清澈如碧綠寶石  海水反射看見了自己所划的小舟 前晚在南竿拍到半夜  回到夫人咖啡館已經是二點多了  雖然順利到達東引了  但是身體仍然疲憊不堪 但是我們三個人硬是提起精神  本來還要去安東坑道 一想到那麼多台階還是算了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多留點時間吧! 東引一天其實時間實在是太匆促了  把來必走的景點 一定要來朝聖一下 東湧燈塔  白色的燈塔和房子  怎麼拍都好看   雖然今天的天氣有點灰 茫茫的海 白色灰色的氣韻  讓人覺得好像隨時會消失 在這個神秘的世界一樣  但是感覺和上次來不大相同 外相的美是大家都看得見  其實每一個人都渴望看見 自己想看見的 有時候未必能如願以償  那就再回來吧! 馬祖每一個島都是值得你一再回來感受的島 從陌生轉到熟悉  從看見藍眼淚的激動和狂拍  現在更傾向於  觀賞大於紀錄了。
這次在東引住的民宿是:第一民宿  簡單乾淨 價格合理

東湧矗立海中天  歲月無盡來往人  今逢昔比無差別   迷覺等待攝影人
(東湧歲月  岳峙 KARMA PEMA DORJEE 噶瑪 蓮花 金剛)
東湧燈塔佇立在這裡就像是海中的燈塔  歲月無盡無情流逝來來往往的人也非常的多 今天來看見和過去看見的沒有什麼差別   我啊  總會以為我看見的景色是不同的 那就是我啊  事實上它不曾改變  改變的是我所看見時心的感覺而已 燈塔是一個充滿神秘的地方  它在這裡有多少歲月了  我記得上次我也有相同的感慨 感覺不出來 有任何的變化  但是它在這裡  當我再回來的時候  有種感覺好像就是在等著我的錯覺 有時候我也常會覺得  一個吸引你的人事物  必當都有一定的緣份  緣來則聚緣去則散 時光荏苒的流逝  美好的事物有時反而更容易被忘卻  其實都是心裡沉重的程度也就是在意的多寡而決定 當我們迷上某一物人事物  會著迷  時間會消失  那個當下  是最專注的自己。

在地勢高聳的小山上的燈塔  白色而迷幻我好喜歡  近處的海水顏色深  遠處有點霧氣讓人看不見盡頭 好像是人只能看見自己的當下  卻無法看見未來的時光   有時候我常常有一種感嘆 看見馬祖的島嶼有一種熟悉感  我是不是在某一世  曾是這裡的島嶼  這次回來和之前回來 相隔也一年了  但是回來的時候和去年相比  感覺只是一瞬間的事情而已  我相信時間其實是不存在的 心既然能穿越時空  回到過去  必定也能前往未來  如果我能在人生大夢中醒來  從新舊的習性看透 我願意生生世世與所有的朋友一起  一起了解人生的意義  生而為人不是份簡單的事情   但是在迷惘時 有時還會羨慕鳥兒和大海中的魚兒  不管生在那  都有略顯不足的地方  要相信當下的你就是最好的時刻了。

曲終人散終需散  相聚不如常思念  今非昔比來過人  離開還需再回首
(望遠思念譜音  岳峙 KARMA PEMA DORJEE 噶瑪 蓮花 金剛)
再美的樂音 譜盡了就要停止  人相聚就一定會分開  我感嘆如果要分開  還不如常常思念就好 今天來過的地方  明天還在但是來的人不同了  既然離開是免不了  也知道離開是為了再回來 那這就是相聚的意義 在人都走光了 在階梯上只有空著的  不管是人多人少甚至是沒有人 我依然就是在這裡  不曾離開  我聽見人們的讚嘆  你們不曾在海中看過我 那個面貌更加讓人覺得 我就是在指引人們  下次你來看看就知道了。

昨日南竿夜半回   夫人閣樑鋪上睡   平時低頭夜好眠   今晨予起鐵坂包
(昨晚今晨  岳峙 KARMA PEMA DORJEE 噶瑪 蓮花 金剛)
昨天在南竿拍的好晚半夜才回到夫人咖啡館  睡在夫人咖啡館的閣樓上 平常上去的時走路頭要低下以防碰到樑柱  雖然是這樣子 但是在這裡是很好睡的 今天早上起了個早 開車往鐵坂去吃早餐和肉包 在東引和西引的交界處  看見了赤潮  但是晚上還是真的給它放棄了 一個追累的人竟然放著藍眼淚不拍  如果不是從我自己口中說  我相信大部份的人都不會相信 不就是為了藍眼淚來的嗎? 本來三姊和小佑還有一位新認識的朋友小林仔 要來但是太累了 就算再怎麼可惜  有時候身體也是要顧一下  每次來馬祖都好想喝咖啡   但是每次來幾乎都嘴破 加上都很晚才睡  白天找點晚上追淚  說個明白點  比工作還累但是想看看 那幾天的目的就是追淚(累) 回來馬祖不僅要追藍眼淚  也是一年中唯一充電放鬆的機會  東引島和西引都很美  交通現在已經方便多了 要來可以到-新華航業股份有限公司查看 http://www.shinhwa.com.tw/ 有分單月和雙月  日期的看法是從台灣基隆港出發到達是隔天的日期  如果想坐船的朋友可以選先東後馬的船班 航行時間大概八個小時  先東後馬就是先到東引再到南竿  反之則是先到南竿。

人定勝天事在為   西引東引兩相連  海中一隔感恩亭  國之北疆海中礁
(國疆之石  岳峙 KARMA PEMA DORJEE 噶瑪 蓮花 金剛)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的意在言外  西引東引兩島現在已經相連了  隔著一個感恩亭 雖然是戰事地  但是前人也要我們時時存著感恩目前的和平  是得來不易的 我國的疆土最北邊  在國之北疆的石頭前方海中的礁石 人定一定無法勝天  但是事情一定是在人為  斗大的字就刻在石頭上 我相信很多的標語就是鼓勵  尤其是在前線當兵時  這樣的感覺更加強烈 回首走過在當兵的短暫歲月  竟是一生中道不盡的回憶  越苦回憶更深刻 當兵的苦真真切切就是在吃補  現在回想起來  逝去日子不可追 但是直到老去 依然記憶猶新  彿彷昨日  瀝瀝在目  猶如一瞬間。

盗來追尋無去路  歹活不如身無主  前方緃身生不留  千年不朽烈女坑
(烈女義坑  岳峙 KARMA PEMA DORJEE 噶瑪 蓮花 金剛)
海盜追著島上的女人來到此處  眼看前方就沒有去路了  如果我苟且偷生的活著 身體已然不是我自己的了  看著前方的岩石緃身一跳  我不想留下這個身體 千年後這個故事不會被遺忘而是被傳誦著  就在烈女義坑發生的故事 東引西引島地勢非常的徒峭   不管是在行駛的路上或是景點都是這樣的地形 非常的壯觀  我記得第一次到東引時  經由火葬場旁的小路一直騎  會遇到一個據點 從那裡往下觀看  真的覺得好壯觀  這樣子的地形比起在北竿的06據點  同樣會讓人看了發麻 這裡的故事  供後人憑弔   當你往前走  看見 的就是岩石錯落  只要縱身一躍生命休矣 看來當下的情景是需要多大的勇氣  感念為了自身變成傭身  還不如歸去吧。

三色石上三生石  灘前立起萬年山  黑岩本是火焱物  何愁不知前世人
(三色石  岳峙 KARMA PEMA DORJEE 噶瑪 蓮花 金剛)
佇立於海底的三色石是如此的久遠  尤如三生石能紀錄前世今世來世的比喻長遠的時間 在沙灘的前上這座岩山是很古老的  黑色的地方以前是火山的產物  看見的人都知道 這是很久遠的了  哪怕人們不知道 前猶如是一座海上的劍山鐵堡  地形雖峻卻不能近觀 我想夜裡的藍眼淚  在這裡看一定是非常的美麗。

雞角刺花身(生)在坡上  座擁東西引最美的景緻   為綠坡點綴粉紅點點。

望涯天邊無刺腳   海中升起萬年山  頂上點綠植物生  夜黑海濤劃光藍
(雞角刺花之歌  岳峙 KARMA PEMA DORJEE 噶瑪 蓮花 金剛)
雞角刺花的方向  望向的地方  在高處上是沒有雞角刺花的 這座從海中升起的山是古老年代就存在了  它的最頂處只有些許綠色植物生長其上 我想在夜裡海浪會劃破夜裡的黑而被藍眼淚點亮。

瑪格小佑。小林仔和我四個人走了一般遊客不會走的地方  讓我看見了  這塊石頭刻的東湧鐙塔 遙遙望著海天一色  孤立於此地  這才是它原本的所在之地。

當我走到這裡  我就覺得這裡晚上拍藍眼淚一定是很棒的地方  東引其實是很值得多待的地方 這邊吃的很方便有簡餐有7-11還有很多熱炒店家  來這裡不用擔心吃的不方便 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  我遇上一位印尼的外勞  我正在找尋晚上拍淚的點 而他就在海邊上搬石頭  我說你為什麼在這裡搬石頭  他說老闆說要搬的 他跟我說他晚上在民宿上就能看見藍眼淚  而且好多喔。
東引海角民宿 - 很適合情侶入住 212 連江縣東引鄉中柳村137號
0928-267242 蓓蓓

時間刻畫的畫作  就算是能擬慕一般  也不能道出精神之所在

找個角落好好生長  縱然我的生命  在老去。是等重生  在繁華。時等老謝  也是是輪迴不已的時節而已

小佑-瑪格和我一同再次前往馬祖 這次的行程東引是主要的島  但是因為停留時間少了些 還是跟自己說如果可以有機會應該要多待一天 小佑跟我說他要戴紅色的國旗帽子和穿紅色國旗裝 小佑說生活壓力很大 出遊是唯一釋放壓力最好的方式。

歲月無盡人壽無疆。  甘願為石千年不朽。   礁石海中隨波而留。  無從命裡吾千百回。
(讚國北礁石  岳峙 KARMA PEMA DORJEE 噶瑪 蓮花 金剛)
歲月是不會有盡頭的人的壽命是有限的  我甘願化為石頭千年不會老去 北疆的石頭  在前方海的中間隨波逐流未曾改變  它留是留在了原地 是多麼不可思議  我沒有那個生命可以永遠來這裡的感嘆。

千里相隔九重天  一畫相逢四五島  次隔相識已二年  弟兄回歸皆六年
(藍色光年  岳峙 KARMA PEMA DORJEE 噶瑪 蓮花 金剛)
意思是說道  人跟之間是相隔很遙遠的意思   因為一張作品  約朋友與我一同前往馬祖大坵 去了馬祖的各個島嶼  隔年我們已經認識兩年了  跟著弟兄們一起回去馬祖 結果大家都是六十六年次的太巧合了  連珮君媽媽也是  實在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瑪格-小佑和我一同再次前往馬祖 這次的行程東引是主要的島  但是因為停留時間少了些 還是跟自己說如果可以有機會應該要多待一天 。三姊從頭都到尾都是戴著口罩  即使沒有人  口不離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馬祖追淚的作品及過程 應注意的事項 先概略的書寫 會愈加補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