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是一個美麗的月圓之日。」小望看著天上的滿月,發楞。
「不知道玲姊姊有沒有過得很好……」
語畢,小望拿起項墜看著,一不小心就看入神。


房子內的奶奶探出頭,不斷叫著小望的名字。
「小望,該過來賞月了!」
但是小望繼續沉溺在自己的世界,完全沒有聽著奶奶的呼喚。
奶奶當然也知道小望在想著小玲,於是打算走近叫她。


當奶奶走近,叫一下小望,她嚇到了。
「奶奶,你幹嘛嚇我呀!」
奶奶笑著說:「誰叫你剛剛沒聽見我在叫你。」
小望看著奶奶,有點難過地對奶奶說話。
「玲姊姊今年也要跟我們一起賞月?」
奶奶點點頭,笑著對小望說:「嗯,小玲已經在那等你了。」
「那你還不趕快叫我?奶奶好壞!」
奶奶笑看小望說:「小玲說她要給你驚喜,不要我馬上跟你說。」


在月下,有四個人在看著月亮。
一個爺爺、一個奶奶、一個小望、一張空椅子。
每一年中秋總是這樣的組合,組合桌旁總是擺著四張椅子、四個杯子、四個碟子、四雙筷子。
但是只會用到三組用具,有一組始終是多的,奶奶還是會刻意多擺一組。
這多的一組本來是剛好,兩年前的中秋是沒有多出來的,但兩年後的今夜卻多出來。
小望看著空蕩蕩的椅子,笑著對椅子說:「玲姊姊,你怎麼又不吃烤肉了?」
奶奶笑著對小望說:「小玲怕胖不敢多吃,倒點綠茶給她喝就好。」
「可是…這樣玲姊姊會餓吧?」小望擔憂地說著。
爺爺看到小望擔憂的表情,心疼了。
「那要不要烤個米血給她吃就好?小小玲最愛吃米血了!」
小望聽到爺爺的話後,馬上跑去拿根米血去烤。
「小望今年還是要烤米血給玲姊姊吃。」
爺爺笑著說:「小望真是個乖孩子!」


但是到了夜晚收拾時,小望突然看著椅子哭了。
組合桌上的食物都空了,只剩下一杯沒人喝過的綠茶和一根米血。
「玲姊姊今年又沒有吃,小望好難過……」
奶奶摸著小望的頭。「小玲大概是吃飽了才來跟我們一起賞月的,所以吃不下。」
「但是她連飲料都沒喝!」
爺爺說:「小小玲或許也不渴,所以沒喝掉。」
小望很失望地對爺爺奶奶說:「你們去年也這樣跟我說呀!」


爺爺看著傷心的小望,搖搖頭,但不忍心向小望說小玲已經死了。
「乖,你先進去休息,東西我跟你奶奶收就好。」
小望還是不罷休,想要繼續說下去,但被阻止。
「可是……」
奶奶笑著說:「別可是了!進去休息吧?」
語畢,小望轉身進入室內,爺爺和奶奶一起嘆口氣。
「老伴,小玲的事要何時小望才知道呀?」奶奶擔憂地問著爺爺。
「我想小望早就知道小小玲已經死了,兩年都已經過去,她還是不願意接受。」
「這孩子遲早要接受的。」爺爺冷靜地說著。
「嗯。」奶奶點點頭。
辛小安
辛小安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也享受按下快門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