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重量毯的療癒筆記 給無法擁抱的擁抱 哈克推薦文

守谷香
發佈於|守望擱淺|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謝謝黃士鈞老師 (哈克) 的推薦文

記得帶給哈克試蓋的那天,是上哈克的課

遞出去的那一秒在想,很緊張,不知道哈克會說什麼感覺

但哈克立即在第三秒就決定要把重量毯帶回家給女兒

當時很受到哈克果斷收藏的鼓勵

那時我們都不知道未來還會有這些事的發生

謝謝孩子的喜歡

謝謝能做上這些縫製創作的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哈克推薦文:


在我的心裡,守谷香是一個害羞又安靜的女孩。非常高興知道她手作的重量安心毯,即將以文字的方式在故事裡傳遞,同時,也真心推薦這個美好的發生。
2018年的那一天,我的兩個女兒和太太,搭上了那一班在新馬車站大彎道翻滾的普悠瑪號,極其幸運的與老天保佑的,除了很大的驚嚇以外,身體很平安。事情發生的時候,我正在澳門帶解夢工作坊,心裡擔心著回家以後可以怎麼樣照顧孩子急促的心跳。
回到家的那一個晚上,還有接下來的好幾個晚上,我總是在孩子快要入睡或剛剛入睡的時刻,為十一歲的大女兒和八歲的小女兒,輕輕柔柔的蓋上守谷香親手縫製的重量安心毯。那一份當爸爸的不知道可以做什麼的擔憂的心,似乎就在蓋上毯子的那一刻,有了一份說不清楚又很實在的安頓。

 在東北季風挺強的夜晚,收到守谷香問我能不能為她的新書寫推薦文,剛吃完晚飯的我,隨口問了小女兒:「阿毛,妳喜歡那個重量安心毯嗎?」


阿毛說:「很喜歡呀!」

把拔:「多說一點嘛!」

阿毛:「有的時候我比較早上床睡覺,我就會蓋那個安心毯,就像媽媽一樣,趴在我身邊,讓我不害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助人工作者的分享,學校或單位邀約,連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官網首頁 → ​ I-WHITE • 香信鯨天​https://i-white.com.t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03內容數
    團體講座∞活動回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