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不蓋重量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理師不小心確診了,身心跟著震盪,沒想到自己會這麼慌,心裡有很多的悲傷,像打翻的一壺水弄濕四周的傢俱,一個人的時間變多了,有些特別的氣泡便冒出來,有些是悶很久的沈積,有些發展成沸騰,很難向其他人傾吐,自己現在的狀況並不好,如果遇上:心理師不是專門處理情緒的人嗎?覺得自己簡直就要尖叫。
隨著安靜的時間更多,一點一點地把自己撿回來,伴著自用的重量毯,想像是另一個自己和自己並肩前行,居家辦公的假期,湧出的害怕顫抖,在蓋著重量毯時,微微不由自主地發抖,神經放電抽動,意識到之前自己並不允許自己軟弱,男友離去的這幾年,有太多不能對外說的故事,包括未婚流產,都是不想向其他人揭示的傷口。
*   *   *   *
心理師她對我說:寶實在肚子裡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留下她,但是她可能因為很愛媽媽,所以就先離開了,讓我不為難,可是……我真的很抱歉啊。夜裡我抱著那一件重量毯,是我懷著她時候蓋的,現在肚子是空空的,我的心也好空。
我不知道回覆什麼才能撫慰,她是心理師懂得比我多太多,她一定知道很多很多,像靜心正念有用的資訊,而我只是弱弱的提議:要不要,今夜妳就把重量毯揉成一團,抱著重量毯睡一下。
原本有來有往的交談,嘎然而止再沒有回應,猶如斷線了……,我等了好幾個小時之後才下線。我自然知道重量毯是蓋在身上才有深觸壓才有擁抱,但是出於直覺,我竟然叫需要被擁抱的人先去擁抱物件,這是否有點不太正確。
過了幾日,看見了傳來的標示照片,流產孩子體重正是我做給她的重量毯重量2.3kg。
「謝謝妳,我終於迎來秋夜無夢的安眠。」
故事再難,心裡不想忘記,身體也好好記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05內容數
團體講座∞活動回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