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酒店情結(一)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有嚮往大酒店的情結。
世界各地豪華酒店的風光和氣派,無不給世人留下「可望不可及」的印象。
六十年代初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母親帶我們幾個孩子去上海錦江飯店,看望來滬講學的姨父姨媽。
進大堂乘電梯,來到長長的走廊,抑制不住興奮開心的我,忍不住在厚厚的地毯上連做幾個貼地前跟翻,感覺比學校體育課上的帆布墊子舒服不知幾百倍!
當大人在客廳寒暄的時候,我偷偷溜入洗手間。潔白無瑕的大浴缸躍入眼簾,鬼使神差的我,竟二話不說解開褲子,對住浴缸一陣「掃射」,然後「格格」地笑著離開。
始終搞不清楚自己為甚麼會如此對待酒店房間的浴缸,明明坐廁就在旁邊。直至後來年紀大了才算明白。
那一日有位朋友帶狗狗來串門,誰知狗仔一進門就對著牆壁抬腿射尿,一路射還一路前移,最後跳上我的大床……
不幸中的萬幸,是狗狗對著被子放尿,厚厚的棉胎吸飽了黃色的尿液,從而保護了昂貴的床墊。
朋友解釋,那是狗狗來到新地方,以為是自己的新地盤,於是以屎尿來「宣示主權」。
由此想起「齊天大聖」孫悟空,不也曾在如來佛祖的「五指山下」放過尿並留下「到此一遊」的字跡麼?本人的舉止,與狗狗及孫猴子何其相似乃爾!
讀到此,閣下一定暗罵:「德性。」
「不,」我會含笑糾正:「獸性。」
    5會員
    211內容數
    中國的文革浩劫,眨眼五十年過去了。片言隻語的回憶回顧和緬懷,既可以紓緩我們的心結,又可以教育啟發我們的後代,防止悲劇重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