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投機客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當開始操盤還不認為自己是投機客,覺得自己是在投資理財,而那是對長期投資而言,但如果是短線操作就是投機;內心的道德標準常常很磨心的,在心上不斷畫刀,要悖離原本的個性,直到你接受了這個角色為止。原以為自己夠敞開靈活,結果當實際操作下去,才發現錯的離譜—我還不夠認識自己!
  當對資本市場有些了解後,開始規劃個股操作佈局,各個面相都有顧慮到了,還覺得沾沾自喜。當操作下去才發現我沒結合我真正的需求!佈的局是保守穩健發展,需要的是長期累積才有成果;問題是:在現實中我要賺的是快錢,那只有一條路就是短線操作。
  原本以為我在改變了,面對問題已做調整,事實上我並沒有真正面對問題,我的行為模式沒有跟著改變,很自然照舊的思維模式運作,並沒有真的面對實際的環境、實相操作。經過多年的工作淬鍊,我已經習慣成自然,總是事先安排、面面俱到,將可能遇到的風險降低,才發現原來我是如此保守的,現在是訊息變化萬千的殺戮戰場,上一秒當紅,下一秒慘綠,你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轉個身已哀鴻遍野!
  當比較可以坦然接受自己是投機客,可以用價值面、籌碼面、技術面等互相運作,真正撩下去,以堅持賺快錢的前提,根本毫無選擇,就是技術面操作,打帶跑游擊戰;這真的是違背了自己的個性,張力衝擊之大難以形容。外在市場焦慮恐慌熊市來臨,要違背人性操作,也要違背自己的個性,這怎麼可能不精神分裂啊!
  尤其知道原物料操作,是個有利可圖的,想跟隨卻被自己的道德制約無法下手,想買石油都還沒下單,卻因自己對能量場敏感,手伸出感受竟是滿手鮮血。天啊!這表相的金錢利益,背後是國家、經濟、政治鬥爭、貪婪、殺戮鮮血而成。我無法面對走進這如此黑暗的血河裏,我也無法放空對做,因為空的本質是空終究回歸空,當你知道在三次元的世界,是要遵循著宇宙因果定律,你種了什麼因總是會得到相對的果報,沒有僥倖,最後總是要還的!
  這樣一路實際操作下來,和本能運作的空間差距很大,這不行、那下不了手,良心過不去,只能回到選擇基本面健全、公司後續發展跟上時勢的,我完全當不成投機客,只能是半調子的打帶跑游擊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9內容數
Kushali療心室,無關學術邏輯思維印證,分享女性多重社會角色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